3.10.13

我和妈妈吵的架

今天下午,妈妈因为我不认真做音乐的功课而骂我。我觉得很不高兴,但我没生气。因为我担心把小事化大,所以我不生气。

幸好,妹妹即救了我。她在妈妈手心上画了一个。妈妈说过,心代表你我的爱。当对方生气的时候,在手心上画的心就能让她冷静。

在那个时候,妈妈冷静了下来。然后妈妈再继续教我一些乐理,我很用心地听。最后,妈妈和我互相拥抱和道歉。

在车上时,我和妈妈一起说好话给对方听。在吃饭时,我们玩了一个游戏,叫<<接故事>>。回家的时候,我和妈妈没吵架了。到最后,我们互相拥抱。

无意中从电脑中发现了轩女在121日所写的文章,她将题目设为:我的心情。

翻查博文,事情的前因后果得追溯到去年9月份 当时我看她兴趣缺缺,建议她停了钢琴学。情感用事之下,她舍不得也不想半途而废,勉强再继续半年。这篇“我的心情”大概是当时一时感触所写的吧?

有个院长曾经告诉我,要想家长出席任何的活动,最好的方法就是让学生上台表演,因为家长都爱看自己的孩子表演。有表演,出席率肯定提高。

看孩子表演确实已经是一种“趋势”。再加上才艺班如此受家长的爱戴, 不怕你不学,也不怕你没钱,(恐怕再穷的家长也愿意把钱挤出来让孩子学才艺) 只怕你没时间学!

停了钢琴学,挽回了亲子间昔日的融洽,也让我明白了有些才艺并不一定要趁早学。比如,不需要伸展胫骨的才艺。友人30岁才学钢琴,不出几月弹出一手好琴,为的是满足自己多年来的愿望。只要兴趣所在,总有一天他会为了兴趣所在而学。


5 条评论:

cutemum 说...

再穷也让孩子学才艺....mmm...我对号入座来了.XD

阿金 说...

轩女的文章触动我心,你把她们两姐妹交得很好,很懂事。小恩对姐姐的手足之爱,令人动容!相比于这些,学不学琴真的变得不再重要!

Onghappyfamily 说...

轩女才二年级,是吗?她的文章写得好棒,你可以拿这篇去投稿啊!

我没刻意安排让孩子学才艺...顺其自然最好!

Han 说...

轩标的题目《我的心情》比她妈妈标的《我和妈妈吵的架》好。

因为从事情看来,轩女只是"被妈妈骂“。

哈哈哈

恩轩至佳 说...

可爱妈,你干嘛经常买票入场?

阿金,谢谢你的赞美。两姐妹有时也会“互相残杀”的。恩爱有时,吵架也有时。。。呵呵呵。

BL, 很久没投稿了,懒了。谢谢你的认同!

韩,哈哈。。对对对。我的题目是改编自轩的内容之“我和妈妈没吵架了”。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