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0.13

苹果脸的辣妈

遇见她,就好比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

她不喜欢听我讲大道理,啰里啰唆的解释和说教对她起不了作用。

肖猪的是不是比较固执? 不,我不该一竹竿打翻整船猪。 或许就只有我家小恩比较固执。
她有一个超气人的性格---叫不应。

她是慢郎中。很多时候,我在干着急,而她却是千呼万唤始出来,犹抱琵琶半遮脸!
然后缓缓地拉高嗓子回应:哦。。。。。我。。听。。。。到。。。了。

对于我的吩咐,她是以半遮脸来应酬。对于姐姐的话,向来是只闻楼梯响,不见人下来!
对于姐姐的呼唤和要求,姐姐越是紧张,她就越特地把它当成耳边风,非要把姐姐气得咬牙切齿,然后大闹一场才肯罢休。

前些日子,嘴里还冒出一句令我啼笑皆非的对白。
Okok,我现在就去刷牙,不然等下你又变苹果脸。”

苹果脸是什么意思?这是赞我还是贬我?
她说:妈咪气得脸红红的时候就像红苹果一样,所以就是苹果脸咯!

某天,她说她梦见我骂她。
“来,说说看,我是怎么骂你的。”

她双手叉腰,然后作出一副凶神恶煞的模样,对着我“哼”一声,露出下排牙齿,然后腼碘地直奔我怀里。
我鼓励小恩把梦境画出来。
我告诉她:妈咪会把你画贴在书房,时刻提醒自己,不要乱发脾气。
白色纸张所画是“正面”的苹果妈咪。
黄色纸张是“侧面”的辣妈。

原来我在小恩是心目中一个如此凶恶的红苹果!泼辣的辣,再加上涨红了脸的我,生气的时候,成了孩子眼中的红苹果辣妈。

每次提问,当我想更进一步地向她分析清楚,她会很不耐烦地回应:“okok, 明白了,明白了,不要再讲了。“

故事书里,遇到她所不认识的生字新词,主动向我询问。我才开口解释了两句话,他她便做状倒头靠在我身边,假装听到睡着了。

正因为她缺乏聆听的耐心,结果她经常词穷,甚至词不达意。真是拿她没辙,气煞!

她还有自创一道的数学题。

你说姐姐乖,就是说我不乖。然后无端端嘟起嘴,双手交叉夹在腋下,好像很气恼的样子。

“是谁告诉你, 妈咪称赞姐姐乖就是等于说你不乖? 姐姐乖=妹妹不乖,是谁教你这样的数学题?“

小女子这才不好意思地浇息了自己的无名火。


比起姐姐,这个小朋友不容易对付。
“因为你对我很好,欢喜你的。”
这句,应该是重复地表达“妈咪,我很喜欢你”的意思吧?
最可爱的字条尾段的“选择题”。她要我把“答案”圈起来。

她的连哭带闹的性格,连姐姐也受不了。
姐姐知道妹妹认识的字很有限,
还很贴心地写下汉语拼音帮助她。


6 条评论:

cutemum 说...

你2个孩子的中文字都寫得很端正...
我始終觉得你把恩形容得太皮了...事实应該不是这样...
但她的头脑好灵活....生气是苹果般彤红...多恰当得来又显得"淑雅"极了...

Onghappyfamily 说...

我觉得恩女这种“性格”往往都会在老二身上看到的情景。等恩女大些,她会懂事,给她点时间吧!

我老大老二年龄相差两年,老二比较感性丶对父母的一言一语很敏感!赞美姐姐的同时也得留意老二的感受。。。我比较木...老公时常会提醒我。。。我的循小时也爱出选择题给我。。。超可爱的!

淑惠 说...

哈哈~ 孩子们都好喜欢传字条,妹妹看得懂姐姐那还有拼音的字条吗?
每个孩子都是独特的,只有父母最了解。

阿金 说...

看到你描述小恩的性格,不禁发出会心一笑。她那一份固执,应该说比较有自己的想法,和我家琦琦十分相似。哈哈!
或许是这两个共同点~老二,属猪在作怪~~
喜欢她们写的字条,有珍藏价值哦!

说...

哈哈。好可爱的小恩小猪!
我家小猪的固执,曾几何时,我一度觉得他有某些不知名的病(简略看过亚斯伯格症资料),过后用了整年教他"Flexible”,有进展。。。现在算比较正常了。

恩轩至佳 说...

可爱妈,恩比轩“有性格”, 她不是皮。。哈哈!她也比较有创意,比起照书全收的轩女,她更有突破性的创作力。

BL,恩和轩的性格是完全不同的。各有各的可爱和气煞的地方。课业上,教导恩“比较轻松”,因为她总是不让我教,所以我就不必教。。。哈哈!

淑惠,妹妹看得懂。我昨晚才发现原来妹妹也回了字条给姐姐。。呵呵。

阿金,属猪的。。哈哈!我也有同感。 不过,还是不敢一竹竿打翻整船猪,担心被猪攻击。。哈哈!

慧,你家小猪该不是一种病吧?我从不认为固执或好动是病,那是天性使然吧?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