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0.13

Minion 水壶包,Oreo乳酪蛋糕, Pizza

这两个星期内,完成了第二个Minion铅笔筒 (送给侄儿当生日礼物),同时应轩女所求,完成了她期待中的Minion水壶包包。

寄礼物的小插曲:我这个糊涂虫错把自己的地址填在“收件人”一栏,结果包裹又回到我家中。幸亏该邮寄公司愿意帮我重新寄出,希望明日可以顺利带到侄儿手中。

言归水壶包包,小妞乐得很,迫不及待想带着它去游街。钩织的时候,我探了探小恩的口风:这个包包是要给谁先用呢?是你还是姐姐呢?
量身度造的水壶包包最终还是因为吊带太长而需要把多余的部分折起来。
下一个包包一定会更好,努力中。。。。。。

小恩表示:给姐姐先用,因为是她先讲的。我就等下一个包包。

这个小恩,有时表现得很大方;有时则斤斤计较。小猪做事看“风势”,“风“好的时候,徐徐和风吹入我心坎里,温暖我心。”起风“时,被她气煞,犹如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

手作这回事是熟能生巧。我的交货时间比起第一个Minion笔筒足足快了一半,很是满意!
轩女建议我多做几个出售。不不不,孩子。钩织所需时间长,我会得不偿失的。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自从及格式地征服威风蛋糕之后,我总算可以“进军”其他蛋糕领域。数星期前,牛刀初试我喜爱的乳酪蛋糕。原来乳酪蛋糕比威风蛋糕更容易做, 而且口感很棒噢!

可口的食物总是有代价的。看了看食谱,成分非由即腻,非常不健康啊!怎么办?做还是不做?

就做一个小小蛋糕来解馋吧!

原食谱来自 Eileen

材料: 
100g oreo
饼干 (压碎) 
50g
无盐奶油 
250g
奶油乳酪  Cream Chess
70g
幼糖  (我减至40)
10g
粟粉 
1
粒蛋 
100g
动物性鲜奶油  UHT Whipping cream

做法: 
1)
在烤盘周边刷上奶油,底部垫蛋糕纸备用. 
2)
无盐奶油软化后,加入70g的饼干拌匀, 铺在烤盘底部压紧, 放进冰箱. 
3)
奶油乳酪在室温软化后, 加入幼糖, 用打蛋机打至松发。 
4)
把粟粉加入拌打均匀,再加入蛋并打发至光滑状。 
5)
最后加入鲜奶油,搅拌成光滑的乳酪糊. 
6)
将乳酪糊倒入饼干底上,再将剩余30g的饼干均匀的洒在乳酪糊上。 
7)
烤炉预热后,以170度烘约50分钟。 
8)
取出冷却, 再放入冰箱3小时至定型才脱模。 
这个食谱是使用6寸活动圆模。我的圆模太大,所有临时改用斑马牌的储存盒子当模具,还好蛋糕脱模之后还像蛋糕!

上层和下层都铺满了我们爱吃的 Oreo,
味道真的是蛮不错的,就是太肥腻了!

一向来不喜欢吃乳酪蛋糕的小恩,居然很赏脸地连吃了好几片。吃完之后,甚至意犹未尽地要我再做。

应她所求,隔了一个星期之后,再做一个。父女三人不怕肥,放肆地大吃特吃。

第一次对乳酪蛋糕如此馋嘴的小恩,可能是因为吃太多乳酪而消化不良。上个星期,呕吐了两天,本来芊瘦的她,如今更是骨瘦如柴了!

小恩表示:妈咪,你可以去参加 《小太阳》的《宝贝便当》,带我一起去,ok?

哈,姐妹俩还真看得起我的劣作!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前些日子,心血来潮做了简单的面包披萨。这一回,只有肥爸买我的帐。事关面包的口感不比披萨皮的口感来得好, 姐妹俩异口同声地表示外面卖的比萨比较好吃。

自制的面包加上喜欢吃的材料,盖上一层cheese, 烘烤10分钟就可以啦!


有赞有弹有忙碌,这个月份的内容还真的很丰富!



9 条评论:

cutemum 说...

我与你的距离越来越大...
你突飞猛进...我还原地踏步.
唯那面包芝士...勉强才能与你沾上边.:P
你真的有条件去宝贝便当了啦...

Mama Ee 说...

我很欣赏你做事的坚持。
真的很棒!

紫清 说...

Cheese cake我会做。。。嘻嘻!

淑惠 说...

哇,你好勤,佩服你。

J Sky 说...

你的 cheesecake 烘焙得很好,很有看感。Minion 水壶袋也很可爱。赞!

Onghappyfamily 说...

现在还没吃早餐,cheesecake 和 pizza,我看照片及你女儿的评语后,我还是点cheesecake。一小塊应该吃不肥吧,哈哈!

你手作做得好快呀!我还是像乌龟,慢慢做,呵呵!

恩轩至佳 说...

可爱妈,谈不上猛进啦!面包机给我弄坏了,真的是搞搞震!!

Mama Ee, 好久不见你的留言了!谢谢你的赞美和支持!

紫清,教我教我!有没有健康一点的食谱?

淑惠,偶尔玩玩,呵呵。。

J Sky,真的吗?谢谢你那么不嫌弃地给我鼓励!

BL, 哈哈。。你不怕增肥哦?你的拼布不简单,我的比较小儿科。呵呵。

Han 说...

面包机坏了哦?
是时候推销我的二手面包机给你了。。 哈哈

恩轩至佳 说...

面包机修理回来了。今晚又闻到了久违的面包香。。。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