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13

拍照放面子书

“做了不该的做事,我就拍照放面子书。”

这是轩女前些日子曾经分享的句子。朋友告诉她,如果谁谁谁做了坏事,不妨把它拍下来,然后上载到面子书去昭告天下。言下之意,和“他要红,我们就让他红”有异曲同工之妙。
面子书在现今小孩的心中究竟是什么东西?是分享的管道?游戏的管道?还是想以上所说的,成了处罚的管道之一?

轩女接触面子书的次数屈指可数,严格来说她还没搞清楚此书里究竟卖的是什么药。人云亦云,很容易没了自己的立场。接下来的日子,我想是有必要好好地向她介绍这本虚幻又真实的书。

无可否认,面子书间接成了最有宣传效应的管道。明明那一个“赞”,一个留言或一个分享只是写给对方一人看的,偏偏按键一按,就等同于昭告天下,有意或无意者都可能是你的读者了。

我依然很不习惯让自己成为这本书的小角色之一。虽说部落格也一样是公开的,但起码我能选择性地保留或公开博友的留言,为自身的“安全”设一道防线。所以,我一直只是面子书里的潜水员,若非必要,绝不浮现。

如果要你为面子书写个简介,你会怎么写?

面子书常见的分享:柠檬蜂蜜

我的做法:4个柠檬 + 半瓶蜂蜜, 柠檬份量视个人口感而定为主。(蜂蜜的份量和牌子如下图)


柠檬切成薄片,无须挤压,以一层柠檬,一层蜂蜜的方式放入干净的玻璃瓶或者是密封瓶中。

我所用的是 Prego 意大利面酱的玻璃瓶。

冷藏三天之后,便可加水调稀饮用。

冷藏期间,每天拿出来搅拌均匀,以避免蜂蜜沉淀。

柠檬蜂蜜的功效就不需要重提了。

这样的饮品很受大人和小孩欢迎。它帮我消脂;让小孩提升抵抗力,何乐而不为?

5 条评论:

宅妈 说...

这个柠檬蜂蜜真的很不错,大家都说吃了可以改善便秘的问题,但是对我无效 >.<

cutemum 说...

还沒买柠檬...汗.
面书...真的会沉迷.....

Nat 说...

Thks for sharing....

恩轩至佳 说...

宅妈,你有便秘?

可爱妈,你是书虫:-)

Nat, 不客气!

宅妈 说...

对,我有这个问题。。。 >.<
可有良策?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