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5.09

感觉美好的家长日

29.5.2009 晴
上半年又过去了,家有小状元的父母又是时候要去见师长,一起评论孩子这半年内的表现了。对我而言,学业只是次要,我最关注的是孩子的品行修养。这半年以来,陆续听见不同的评语。有赞也有弹,有惊喜也有无奈。这一次的家长会,我预料应该会是批评多于赞美,我只要求不要被贬得一文不值,那就是谢天谢地了!

出乎我意料之外,轩的成绩单除了Story Presentation (呈献故事)是B之外,其余都是。。。。A! 成绩和品行都记录在案,两者明显的比去年进步了许多。级任老师说,刚开学的几个月,轩的确变得叛逆了许多。不止野蛮无礼而且又固执,简直把师长的训话当成耳边风,我行我素! 前两个月我休假数日,就借此机会到学校和老师聚一聚,希望可以更了解轩女在学校的言行举止。当时,老师告知有关她的陋习,几乎只弹没赞,听得我惭愧得无地自容,心理身理都无法自处,家中若真有叛逆儿,我难辞其咎!

经过那一次之后,我对轩女的态度从温和专为严厉,我不再对她柔声细语,只好粗声粗气命令式地教训她。爱的教育已经不管用了,藤鞭始终是最实际! 曾经有一度,轩女指着我,用很不服气和憎恨的口吻对我说:”我不要这个人跟我一起,我讨厌你!”虽然说童言无忌但我不得不承认童言是最诚恳的语言。孩子,你可知道妈咪心碎了无痕。。。。。

老师说轩女近来变乖了,变得有礼貌了而且比较听教了。功课方面更是不必操心。听到老师的赞美心里真的是暗爽! 这样的评语就是我最安慰的成绩了。。。。。。近来,轩女很喜欢抱着我,亲吻我,然后对我说:”妈咪,我爱你!” 这种感觉很美好,很窝心,是无价之宝。。。。。。
这是轩满月时的照片。有一对精灵的眼睛,粉润的脸庞,晶莹剔透的皮肤,最重要的是那一颗赤子之心! 愿轩女能像初生婴儿一样,永远讨人喜爱!

4 条评论:

~仪仪妈咪~ 说...

我女儿的托儿所就只赞少批评!

唯一一次我被老师告知她的固执行为...真的是那她没办法...

恩轩至佳 说...

你女儿是在哪间托儿所呢? 你的孩子乖,自然没有被批评。恭喜,恭喜!

通常老师都只是说ok,经我再三询问,她们才会批评。这个不难理解啦,好听的话谁都乐意听,难听的能免则免,以免得罪人。所以我要求老师一定要说实话。

关于gif format, 我投降了。。。哈哈!

TG 说...

养儿育女实在是不简单,看来大叔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恩轩至佳 说...

从大叔的文章,知道你是个好爸爸。只要有心一切难题就能迎刃而解的。我们一起为自己的儿女加油吧!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