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10

沿途有你

趁着连续3天的假期,又趁着回家的途中,这一次我们改走Ipoh 路,结果我们来到了这里。。。。霹雳洞。


这个地方,我在N年前来过。岁月如梭,想不到再一次故地重游时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娘了!



山洞,这个名词对孩子是很抽象的。在轩女的理解范围,洞是小小的一个空洞;山是一座座宏伟的高岭,山洞则就不得而知。

画一幅图,能让人了解心中语;看一个实实在在的物景,胜于千言万语的解说。与其让你们凭空想象山洞的模样,倒不如让你们身历其境,相信今日一游,妈咪大概不必多费唇舌对你们多番解说了!


到了怡保,又岂能空腹而归呢? 于是,吃了点心再吃豆腐花,再打包10盒豆腐花让安顺的家人品尝。怡保美食果然不是浪得虚名的!


原本计划顺道到Kellie’s castle 一游,让孩子见识一下古堡为何物。中午12时,我们到达了古堡。烈日当空,我们实在没有勇气步行到古堡,我怕我们会”溶掉”。

孩子,现在你们还小,也许不懂得欣赏古堡,过些日子,我们可以再来一次,到时就轮到你们为妈咪说说古堡的故事了。



这一次,我们到了其门却不入。妈咪承诺,下一次的回乡便是我们重登古堡之时。


沿途妈咪留意了很多地方,希望每一次的回乡,我们都可以有所收获。肥爸说: 你这次回乡好像感觉每个地方都不错,连小小的静湖你也说不赖。


我说,原来只要肯花点心思,再放慢脚步,原本不起眼的地方都变得我心目中的旅游胜地了!


以前孩子还小,我们只懂得赶路,只想以最快的速度到达家乡,却忘了欣赏沿途的风景。现在孩子长大了,我们想放慢脚步,妈咪希望可以一步一脚印地慢慢走,不为其它,只为沿途有你。。。。。。

14 条评论:

Angie Lim 说...

好久沒來了!
對,放慢步伐就可望得更多更远。
很喜欢你们一家四口拍的全家福呢!
最近做月子,看顾宝宝要有时间有精神才可上网。我miss了很多篇你的博文。不过有在最新风采看到你的文章,导出了我最近和jason看顾孩子的心态,那一篇写得真好

winnie@ah咪 说...

很好~~回乡的路上还可以边玩边逛~~
凯利古堡哪里真的很热很热>.<

笑珠珠 说...

霹雳洞有着我很多童年美好的回忆!
希望有机会,我可以带着孩子来到这个地方,重寻童年时的一些美好片断!

bteng 说...

“以前孩子还小,我们只懂得赶路,只想以最快的速度到达家乡"....

我很认同!!漫长的回乡路程,假如小孩没睡,我真的会发颠。希望以后的日子,我也会像你一样,放慢脚步,和孩子一起欣赏享受整个路程。

小薰妈 说...

是咯!跟家人一起,去到那里都很幸福!!^^

普普 说...

很多人都习惯来去匆匆,错过了身边美景,忘了珍惜身边的幸福。。。。

J Sky 说...

Where is this Kellies' Castle? Near where in Ipoh?

恩轩至佳 说...

Angie, 我还以为得等到两个月后你才能重出江湖,想不到你这么快就上网了。 谢谢你的金玉良言。文章能够得到你的共鸣是我最开心的事了! 你坐月子开心吗?

winnie@ah咪, 是咯,我光看都觉得很热。下一次,我会在9点抵达,避开猛烈的太阳:-)

笑珠珠, 你是IPOH 人吗?

bteng, 是啊,孩子小的时候,真的连看一眼外面的风景都不想。 现在,应该可以换个心态看世界了。。呵呵!

小薰妈, 你一家人要出国了,是吗?

普普,是咯,我就是其中一个:-)

J Sky, keelies's castle 在batu gajah,离ipoh也不远。 你可以上网查询。

annann 说...

放假可以带着孩子到处去,不管去哪都很开心的!

诗艳 说...

霹雳洞和Kellie’s castle,都在我家附近。你害我思乡了哦!
的确,如果能够放慢脚步用心享受沿途有你,我们会发觉世界是很美丽的。

爱上熟女部落 说...

hello..你好吗?好久没过看看了……
你还记得我的部落吗?

嘿,我的部落入围了……要是你喜欢,请支持我投我一把……谢谢你哦
详情可浏览:
http://comic-triton.blogspot.com/2010/05/blog-post.html

Unknown 说...

炎热的天气真的很影响游玩的心情。 ^_^

蓝色郁金香 说...

好好珍惜和孩子相处的日子,像我的孩子,才十岁就不要和我们一起出门了。气人不?

芷晴妈(Peggy) 说...

沿途有你,说的真好啊!
好温馨的一家同游!看了,让人也感染到了你的幸福美满。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