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10

没福消受

由于星期一( 7.6.2010 ) 是补假, 我预定了Rasa Sayang Spice Market buy 1 free 1的 自助晚餐。



带着孩子又想要同时享受美食并非易事。尤其是要应付这一对挑食、厌食的两姐妹,不单无法助兴,而且随时会扫兴而归!


这是我们四人第一次的自助餐。我们志不在美食,而是想让挑食的孩子享受任选美食的权力。


大小姐真的长大了,可以耐心地等候开餐。二小姐无所事事,任凭美食当前也依然无动于衷。

甜品是轩女的主餐。海鲜、寿司、BBQ餐全都看不上眼。我的公主啊,你们怎么会如此难服侍呢?



挑食的场面早就在我预料之中,只要有食物入口,我也就心满意足了。



偏偏在用餐之际,小恩突然咳嗽得很厉害。上个月,类似的情况才出现,而且还得 inhale gas 才能舒援她的气喘。

医生说,这是基因敏感。又是敏感! 这两个孩子是怎么回事? 为什么都那么敏感? 究竟敏感些什么东西呢?


星期二凌晨,你再次发作。宝贝说: 很辛苦。妈咪爱莫能助啊!


逼于无奈,早上再将你送医。医生说,需要更频密的inhale gas,确保痰液彻底化掉,好让气管通畅。

肥爸刚好休假,就这样陪你在医院”度假”。


不知是巧合还是命中注定,每逢肥爸休假或我们有所计划,其中一个孩子就会生病。


难道我们就是缺乏这种福气,没福消受预先计划的旅程吗?

10 条评论:

bteng 说...

我也很怕医生跟我讲:孩子的病因是因为基因敏感。唉。。这代表着是我们父母的错,是我们把这些敏感“传”给他们这一代的。。。

希望恩女早日康复。

芷晴妈(Peggy) 说...

这,有点像老人家口中的‘小气’啊?据说,若家里的小孩会“小气”,千万别将计划,预先的告诉他们。若先说出口,就不成事了。

winnie@ah咪 说...

祝小恩早日康复~~

可能是天气不好的关系吧~~还有,我觉得尽量让孩子不要一整晚睡冷气会减低敏感吧~(虽然我知道很难,很热>.<,我也是尽量开2、3个钟就关了,开风扇、窗口)

Unknown 说...

我也祝小恩早日康复! 孩子能健康平安才是最大的福气! ^_^

诗艳 说...

敏感,要多留意,好好照顾她哦!
祝小恩:早日康复。

翠仪 说...

唉。。。。 我两个孩子也有同样的问题,
而且还刚从医院“度假”回来呢!三天两夜,哈!

凯丽。angie 说...

Angie姨姨也希望你快点好起来!

我们家的大小姐,近来也是气管敏感,老是会生痰!为人父母的。。。最担心就是孩子の健康!
加油!密池!

Wyneth Chia 说...

my son got this problem too. this really make me headache.

Wyneth Chia 说...

picky eater and 基因敏感.

恩轩至佳 说...

bteng, "敏感"也是我最怕的字眼。 这个年代这么会这么"敏感"呢?

芷晴妈,是咯,我也认为她们很小气。很多时候,我都选择最后一份钟才对她们说。

winnie@ah咪,我的冷气是开26度,不算冷吧? 哎。。对于敏感,真的感到很无助。

珍,有了孩子之后,才知道看似容易的愿望却是如此难以达成。

诗艳,谢谢你的祝福!

翠仪,真的像度假。可惜这样的度假是没人希望看到的。

Wyneth,凯丽,气管敏感。。就是这个问题! 我们是同病相怜吧?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