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6.10

非礼勿视

女儿开始懂得害臊了,换衣服的时候都会选择躲在房里,而且还要把门关上,尤其不让爸爸看见。


轩女说:” 女孩子换衣服,男孩子不可以看,不然人家会羞羞的。”


傻里傻气的小恩也跟着姐姐的做法,两姐妹就关起门来,在里面自行解决。


小孩的好奇心从来不曾停止。有时,面对着姐妹俩似是而非的问题真的感到无言以对。


“为什么男子站着小便的?”, “为什么男子有bird bird。”


早在几年前,轩女已经发问了这些问题。上个星期更离谱,轩女竟然问我


“那个bird 的bird 是和树上的bird一样spelling的?”


妈咪真的被你考倒了。该怎么让你们了解此鸟非彼鸟呢?

10 条评论:

普普 说...

干脆就教孩子正确的词汇吧!就像我们教孩子认识,手、脚、头。。。那麽普通一样!:)

~仪仪妈咪~ 说...

我昨天看到一本书《父母也是性高手》,如果没记错书名的话。我觉得我们有必要去看看了。。。哈哈~~

August Yang 说...

到现在儿子也是叫那是birdbird哦! 哈哈。。。

Unknown 说...

记得香蕉成熟时,悄悄地开始了。

樱樱美黛子 说...

孩子们的求知力是无止境的,所以正确的知识灌输是必要的,更需谨慎的措词哦!

cre8tone 说...

此鸟非彼鸟.. 哈!

匿名 说...

haha! very kawaii neh~!

J Sky 说...

我看啊,是时候教她们了!

芷晴妈(Peggy) 说...

是时候灌输性教育了吧?

恩轩至佳 说...

普普,也许我思想不够开通,没有勇气也不会用正确的词汇。。嘻嘻!

仪仪妈咪,嗯,之前我也有考虑要买这类书来看。。呵呵!

august,我想这是"通用"的代名词吧?

维雄,你是指孩子慢慢在成长,是吗?

樱樱美黛子,认同,在孩子面前真的要谨言慎行。一句话足以影响孩子的一生。

P&P mum, 蓝女人, 我无言以对:-)

J Sky,芷晴妈,我想我得先去上课才懂得怎么教:-)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