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11

拜三考什么?

昨晚,接到了一位希客的电话。对方是轩女的同学的妈妈。


平时在学校的聚会也曾和她聊上几句,对方蛮友善的,就这样又多交了一位朋友。



她来电说道:”我把孩子的考试时间表和考试范围的资料放在办公室,不知道拜三考什么,华文又是考些什么呢?”


我依照资料读给她听,同时她也分享了她负责教孩子三种科目;爸爸则负责另外三科。



挂了电话之后,我不禁感到鳄然。



换个人物,那天在母亲节聚会上,朋友也投诉由于本身是香蕉人,孩子的父亲又不肯帮忙教华文,所以每次都因为补不补华文科而意见不合。再加上考试将近,她又开始着急了。



无巧不成书,一年有两次的考试,每逢考试期间,我们便举家同游。轩女不是补考,就是旅游回来马上就得考试了。



我试过让轩女临时抱佛脚,结论是:此路不通。最终,我放弃!


幼儿园考试主要是测试孩子平时的理解能力,冷静点,不要随波逐流!想当年,我连幼儿园都没机会上,也不是一样安然毕业了。



其它父母如此紧张考试,难免又勾起了我的怕输心态。拜三要考试,可是拜二轩女得去学琴。那需不需要将学琴挪后,让孩子做最后的冲刺呢?



不,不,做家长的绝对不能给孩子那种考试大过天的错觉。试要考,日常作息也要正常进行。



上星期四,一下飞机,轩女囔着要上学。别误会,她不是好学,而是好练”(福建话)。以我猜测,她是迫不及待地想飞到学校去向同学分享她的新玩意儿。



当天是温习日。回家之后,她交出了漂亮的成绩单,向我邀功。



轩女,妈咪从你当天的作业就可以估计到你的程度。只要你没有被得焦头烂额,考一考,试一试又何防?

5 条评论:

凯丽。angie 说...

对!考试不用大过天。

cre8tone 说...

我特地找了间没有考试的幼儿园.. 呵呵!~

winnie@ah咪 说...

我那天也是收到纸,婷五月尾也有考试><
我婷大字都不认识几个,我都不懂她怎么考试·~呵呵~
我想,这第一次我会完全不理~我也很好奇~好奇想看看到底她在学校是不是有听老师讲的,到底她懂些什么?哈哈~第一次嘛~就算很差也无所谓~至少我可以知道下她到底懂些什么(我酱会不会很不负责任呀?哈哈~)

Unknown 说...

多两个星期仔仔也考试,还好只是4科。其实幼儿园考试只是测试他们对平时的课题懂得多少,只要父母不给压力,孩子们根本不会感到压力。 :)

恩轩至佳 说...

凯丽,谢谢支持。

P&P mum,有考试也OK的。只要父母不过于紧张,一切都不是问题。

winnie@ah咪,不,你这是顺其自然,不是不负责任。第一考试的确是最好测验孩子在校的态度方式。轩女的第一个考试,我也是视若无睹。 :-)

珍,的确如此。孩子根本不知道考试的定义。他们只把它当做是做功课的一环而已。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