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11

北游记之万里长城

在北京的第二天,我们正式为北游记掀开序幕。


今天正直五月一日,北京旅游的特旺季,所以放弃了”初到北京先游故宫”的概念,预先从网上包了一辆巴萨,车资RMB800往返慕田峪长城。


在北京长城名单里,就属八达岭长城最为有名。八达岭长城的交通方便,有公车直达,也有高速公路直通,再加上距离市区较近,所以成为多数游客的首选。包车到八达岭也只不过是RMB600,比慕田峪长城便宜少许。
此行我舍近求远,选择比八达岭远多半小时路程的慕田峪长城,主要是避开人潮。据闻八达岭长城逐渐商业化,所以我宁可多行几里路,去看看传闻中有”第一缆车、第一索道”之称的慕田峪长城。


北京最不缺就是人头。想要避开人潮,就得当只早起的鸟儿。,这次的旅游,我们每天都起个大早,清晨6点半就从酒店出发了。


清晨出发,路上的车辆不多,历时一个小时多的路程,终于到了我期待已久的万里长城!


徒步登长城? 不,不,别说我有小孩随行,即使是年轻力壮的我也未必有勇气完成万里长征。


还是买缆车票吧!


缆车上,长城身影隐约可见。再加上清晨的云雾,隐隐约约地看见了蜿蜒于山间,连绵深远的长城,内心无法抑制地激动起来。

即使现在写着游记,内心对古人的那份震撼还是很激烈的。


不出10分钟,缆车把我们带到了第14楼的烽火台。这次的北京行,不像香港那么幸运,有许多等着为我们拍照的服务员。因此,全程的旅游,我们的合照只是区区的几张而已,而且都是自拍。


到了! 到了!内心兴奋莫名,站在长城上,不禁对古人的智慧和才干赞叹不己!



长城的历史,流传的故事孟姜女哭长城”“峰火戏诸候。。。。。让我置身其中,仿佛回到了古代。

站在烽火台上,想象着历史上的战事,城墙高而壮,想要破墙而入谈何容易啊?一步一梯级地登城,每个阶梯都那么高,别说用跑的,即使是慢慢地爬也觉得腿累脚酸。倘若置身于生死存亡的紧要关头,我该是那个”出身未捷身先死”的散兵小卒吧?

轩女越爬越起劲;小恩随行在后。出乎我意料之外,我的两朵豆腐花并没有喊累,竟然还我怂恿我继续往上爬。不了,还是省些脚力吧! 此行志在感受长城的大气,不是来比赛登城的。


在城上呆了两句钟之后,纵然有再多的不舍,我们也得下城去。

此行,长城、紫禁城、颐和园是我们的三大目标。第一天,顺利圆了第一个梦想。圆梦的感觉真好,好一个让我回味无穷的万里长城!


城长情更长,有机会的话,我还想再来!

待续。。。。。。。

10 条评论:

cutemum 说...

好幸福的恩轩。。。
原来你头发那么直了。。。哈哈

Angie Lim 说...

万里长城+ 再加上恩轩之佳=心里有的是激动。
激的是 = 天呀,在万里长城看恩轩,感觉还真不一样呢!

动的是 = 你那张俏脸令人动容,挺挺的鼻梁,尖瘦的下巴与女儿互动,好美呀!

winnie@ah咪 说...

你好像瘦了很多是吗?呵呵~好尖的脸蛋~最后一张照片漂亮^^

名师安娣 说...

你的长城没有人头,好看多了!

恩轩至佳 说...

cutemum, 还是觉得直发最舒服。嘻嘻。。

Angie,谢谢你的欣赏和赞美! 难得有人赞我,我就不客气了。。嘻嘻!

winnie@ah咪, 谢谢赞美! 你和Angie的留言让我爽了一下,读了再读。。哈哈!

名师,早起果然有好处的。我就是不想和陌生人"合照",所以起个大早:-)

bteng 说...

虽然我对中国的历史认识不深,但是看了你的文章也可以感受得到你对中国历史的喜爱和热忱 ;)

看了你们的照片,真的没有人头的背景。呵呵,还是早醒来的鸟儿有虫吃(有好处)。。。。。

cre8tone 说...

终于到了长城!~~~~~

你, 怎么越来越美了?!

winnie@ah咪 说...

再赞你一下~你最后一张不止美,也有点像李心洁呢^^

匿名 说...

全家福拍得好,爸爸这一次也配上了粉红色,好温馨!

Ginger

恩轩至佳 说...

bteng,是咯,所以少睡一两个小时是非常值得的:-)

P&P mum, winnie@ah咪,我被你赞得睡不着觉了:-)

ginger,这次我成功提醒了肥爸:-)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