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11

母亲节杂感



北京归来之后,连日为公事、私事忙得团团转。气都还没喘过来,转眼间又到了母亲节。


随着孩子的长大,今年的母亲节感觉越来越有味道了。首先,有轩女学校所安排的母亲节聚会。凡事学校所举办的家庭活动,我们一家四口绝对是忠实的支持者。


昨晚的第一个活动是由爸爸陪同孩子为妈妈准备沙拉。由于友人的丈夫缺席,她的女儿因为没有爸爸的陪伴而无法参与活动,无辜的小女孩差点难过得哭了起来。看见那一幕,我心里不禁感触良多。做父亲的,难道就该有特权缺席吗? 此等家庭活动真的毫无意义可言吗?


与缺席父亲相比,我家的24孝父亲即使因为过份疼爱而有过,看在他100%的出席率份上,也能将功补过吧?


今天,弟子规家亲班也安排了一系列的感恩活动。师长们的无私付出和才智实在值得嘉许。献花,算是母亲节最为热门的活动吧? 这一次,老师教导学生将自己的手掌画在纸上,根据小手掌形状剪下之后,制成小花送妈妈。我蛮喜欢这份心思独到的礼物。



孩子的掌心面积会随着年龄而增长。每一年的一个手印引证了岁月的足迹,也对我起了提醒的作用。孩子一年一年地长大,当小手逐渐变成大手,她的拳头也许还大过我的拳头之时,那一双手是否还愿意为妈妈做小花呢?


今天,我和孩子约定,每年的母亲节,妈咪希望收到你们用手掌制成的花朵。每一朵小花都是一份爱。


远方的父母,他们日日倚门而盼。而我的小花却迟迟未曾为他们送去。


去旅行,我也只顾着带孩子去。为什么我一直期待的举家同游却如此难以实现呢?

8 条评论:

凯丽。angie 说...

母亲节快乐!

莎莎妈咪 sab 说...

说得好,携老带幼的family trip是很难得的, 但是绝对可以做到哦。加油!母亲节快乐:)

诗艳 说...

母亲节快乐!

Wyneth Chia 说...

母亲节快乐!

bteng 说...

密池,家庭游比较难进行因为比较多人参与。要谈好时间,就是一个大问题了。但是无论是两天一夜还是地点距离远近,父母在意的和孩子孙儿在一起玩乐;)

祝你,母亲节快乐。

匿名 说...

新的版头照片很不错,背景看来应该是北京吧?
你还请专业摄影师随行喔?

AHMIAOW

恩轩至佳 说...

谢谢各位的祝福! 愿天下妈妈母亲节快乐!

bteng,我正有此意。旅行不一定要远行。只要一家人一起,简单的聚会也可以和乐融融。

AhMiaow,我哪来的闲钱可以带摄影师随行呢? 这张照片是我们自拍的。站在屋檐下,反光向,结果照得人物黑黑的。我喜欢孩子们的表情,所以有赖有人把它改为黑白照咯。谢谢欣赏!

cre8tone 说...

好可爱的手工!~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