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11

手足之情

卫塞节那天,肥爸得继续上班,结果就留下我们母女三人在家。


自起床之后,我就一直忙着收拾屋子。姐妹俩也有样学样,自告奋勇地帮忙洗厕所。



名为洗厕所,实为玩水耍乐。姐妹俩,关进了厕所,叽哩咕噜地讲个不停。时而大叫,时而欢笑,期间的笑声不曾间断。



反正我也在忙着,少了两个野丫头的搅局,大家井水不犯河水,各司其职,玩够本之后再给她们洗澡便是。



就这样,毫了一个上午。孩子的精力总是无穷无尽的。才静下来不到三分钟,马上又乐此不疲地要我带她们去血拼。



轩女埋怨地说,为什么整天都关在家里呢?



抱歉啊,孩子,你难道忘了妈咪的驾车技术仅限于家里和公司的单向路途而已吗?


虽然她很无奈地接受事实,不过心里依然忿忿不平地埋怨着。我趁机再对她说教。



现在的孩子动不动就埋怨,稍有不合心意的就翘嘴给脸色,如果不及时纠正,恐怕她们永远都学不会感恩。



好说歹说,总算让轩女心甘情愿地乖乖呆在家里。一整天的时间,姐妹俩不曾看电视,玩电子游戏或电脑。她们俩对三电兴趣不大。以前,还会稍微担心我们的两个孩子会不会与科技脱节。



之后再三衡量,让孩子学会三电只需片刻,但是要孩子远离三电却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再说,三电属于无师自通玩意儿,上手只是迟早的问题而已。


接着,姐妹俩自行找节目。从房里弄来了一张小床,小恩很合作地躺在床上扮婴儿,任由轩女把床拉来拉去。



家家酒这门玩意就快被现代的孩子淘汰了。难得我家小女对它始终如一,一有机会就会玩个不停。



孩子童年是无形中被环境、父母甚至师长做剥夺。唯一能够把童年还给孩子的对象就只有手足。手足是孩子彼此的玩伴,也是父母无法替代的角色。无论父母有多能干,孩子的那份童真是我们所无法虚构或模拟的。



孩子的这一幕让我深深地感受到父母之情取代不了手足之乐,这是不争的事实。


套汪培廷的那一句话: 还好,我们生了两个孩子。

8 条评论:

cutemum 说...

什么时候。。。还好我们生了4个孩子。
我身理近来一直有问题。。。感觉3个也不够多了。。。当然不会有第4个啦。。。养不起。

妈咪的心情故事 说...

这也就是我想生第二个的原因...

bteng 说...

"手足是孩子彼此的玩伴,也是父母无法替代的角色。无论父母有多能干,孩子的那份童真是我们所无法虚构或模拟的"。这一句,你写的很好。

生多一个,最主要的原因还是为孩子添多一个伴。但是是否能成功怀孕,是另外一个问题。唯有继续努力。。。。。。

p/S : 你有没有发现到你的前一篇文章不见了?是技术问题吗?

莎莎妈咪 sab 说...

看了很感慨。。。因为我不能像你文中说的最后一句话。我一辈子对我家宝贝做不到的一件憾事 :(

匿名 说...

怎么跳TONE了?
我在追着你的北京游的呀。哈哈
ahmiaow

恩轩至佳 说...

cutemum,佩服佩服! 还想要四个,我连第三个的勇气也没有。不过,如果我的孩子像你的一样乖,3、4个都无所谓啦!

妈咪的心情故事,坐而言不如起而行,开始行动吧!

bteng,嗯,现在越来越多不育症。能够有福气一再当妈妈的确要感恩! 祝福你早日再次容升人母!
你的观察力很好,那篇是被我删掉了。肥爸说不适合公开,所以只会让它留在幕后就好。

sab,对不起,我的文字无意中触动了你的憾事。对不起。。。。

ahmiaow,原来还有一个躲在暗处的你在等我的游记啊? 真是让我受宠若惊,谢谢谢谢! 你是不是也要去北京? 我正写着,很快会贴上来了。请多多指教噢!

莎莎妈咪 sab 说...

不要紧啦。只是自己的小小感慨而已。没事 :)

恩轩至佳 说...

Sab,谢谢你的体谅和大方:-)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