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5.11

别累坏了妈妈

原本打算上周末回乡为父母庆生,因为突发事件而告吹。计划永远不及变化快,所以很多时候我都不喜欢等待时机,因为我们无法预知下一秒钟会发生什么事情。



祖母级的妈妈,好不容易含辛茹苦地养大了我们五个子女,现阶段应该是过着享清福、享受着儿孙承欢膝下日子。



偏偏这个时候的她却得扛起照顾年幼的侄女的责任。之前弟媳所聘请的保姆过于懒散,以致婴儿患上了严重的尿布诊。不久之后,保姆主动请辞了。



乡下地方,闲人很多,偏偏也是有钱却请不到理想保姆的地方。



就这样,一直当后补的妈妈被逼得当先锋了。顾婴儿真的只是顾他的吃喝拉撒、起居饮食,如此容易吗? 顾婴儿不难,难在身为祖母兼保姆,她寸步难行啊!



妈妈体恤媳妇终日为生意忙碌,任尤任怨地照顾孙女。本来无官一身轻的退休妈妈应该是随时随地可以去游走五湖四海的。就是因为得兼当保姆,妈妈不再是自由之身,无形中让她增添了不少的心里压力。



虽然弟媳有言,如果要带妈妈短期旅游,宝宝可以交由其娘家暂时照顾。往往体恤家人的妈妈总是无法放心地一走了之。心有悬念,又如何得以逍遥游呢?



母亲节当天,爸爸发了以下的信息给我, 题目为:母亲一生的六个谎言


(一)吃饭时,如果饭不够吃,她就把饭分给孩子,说:”快吃吧,我不饿!”



(二)吃饭时,她总是啃鱼骨头,舔骨头上的肉渍,把鱼肉夹给孩子,说:”我不爱吃鱼,你吃!”



(三)半夜睡醒看她在缝衣服,帮补家用,她说:”快睡吧,我不困!”



(四)当孩子毕业了,在城市工作,寄钱给她时,她又说:”我有钱。



(五)当孩子成功了,接母亲到城市住,她却说:”这里老街坊多,我不习惯住那里



(六)晚年,母亲患了重病,奄奄一息,孩子的泪已流,但母亲还笑笑说:”别哭,我不疼。



这是母亲撒的最后一个谎言。无论你多富有。多大,妈妈都把你当小孩,自己担心你,却不让你担心她!



上星期,我发现了妈妈的另一个谎言。她其实心里很害怕,已经吓得手脚冰冷,全身颤抖,四肢无力,可是在电话的那一端,她的声音完全让我听不出任何端砚,完全感受不到她的胆怯。她说,我没事,我不怕!你们都不必回来



而我,却信以为真。



对不起,我亲爱的爸爸妈妈,我知道您们都被吓坏了,而我没能及时给您们一个安抚心灵的拥抱和慰问!



爸、妈,我对您们的祝福不会因为没有庆生的仪式而改变。



女儿在此祝福您们身体健康,万寿无疆!

7 条评论:

虎妈妈 说...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父母对我们的付出是多么的伟大。。。

普普 说...

其实我们都知道老人家是被动的,所以我们要主动的去关心他们,处处站在他们立场去设想。

Unknown 说...

我的妈妈要照顾3个孙子女,我的家婆要照顾2个孙子女。 看到妈妈和家婆为了照顾孙子而没了自己应该享有的“晚年”,这也是我坚持要自己照顾孩子的原因之一! (当初生仔仔时,家婆打算把我照顾。也许她会怕如果不帮我照顾的话,我会认为她偏心。) :P

Unknown 说...

把 = 帮

恩轩至佳 说...

虎妈妈,说的是! 为人子女务必感恩父母!

普普, 嗯,对。。子女要主动,的确如此!

珍, 做得好! 我不太赞成把孩子交给妈妈顾。妈妈已经为我们忙碌了半辈子,不应该再让她为我们的下一代而操劳了! 我妈妈有时也有这种想法,觉得顾此失彼不太妥当。所以,当子女的,千万不要开口要求,一旦开了口,妈妈岂有说不的道理?

cutemum 说...

你妈妈什么事了?你和你爸妈感情真的很好。。。你爸还会SMS那么窝心的讯息给你。

Wyneth Chia 说...

好感动!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