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11

弟子规家亲班招生

槟城净宗学会主办的弟子规家亲共修班已经进入了第五年头。犹记得今年初入学时,家长和孩子的总人数高达1000多人。



这个班老师、工作人员都一群自愿人士(通过净宗学会)所担任,同时也是免费提供给所有学员。由于每年的报名人数很多,所有该团体只接受6岁以上的孩子报读。学员并不一定要是净宗学会的会员。唯一的参加条件则是,家长(父母或父母之一)必须和孩子一起上课。


班级设有家长班、幼儿班、小学班以及中学班。只要孩子的年龄是6岁或以上,即使是中学生了,也欢迎报读。



弟子规班的理念是教儿教女,先教自己。因此,它强调家长和孩子一起报读,一起成长。



弟子规班的课程为期9个月,即从每年的一月份开课至九月份。同时,当局也举办一年一度的生活营给三年级以上的学生参与。



我班的老师是一位经验丰富、温柔、感性又有气质的好老师。她常与我们分享她在教学时的所见所闻,看见孩子因为接触了古典文化而慢慢改过,那种喜悦是非笔墨所能形容的。



天下没有教不好的孩子,只有不好教的父母;天下没有教不懂的孩子,只有不会教的老师。曾老师曾经到过槟城的几间中学为所谓的放牛班学生上课。她抱着一颗人之初,性本善的教育理念唤醒了许多早被老师们放弃的孩子。



2个小时的弟子规班是教些什么呢? 有没有功课呢? 教你古人的美德: 孝悌忠 礼义廉耻之八德古典文化;唤醒父母该多给孩子做家务;提醒为人子女百善孝为先!



功课吗? 有,那一项功课是的,不是的。老师要我们学一句,做一句。每次下课之后,轩女的态度会有360度的转变。当天的她会变得很温顺、懂事。老师所说的她都听进去,而且付诸于行动。记得上了第一堂课之后,她说她喜欢这个课,因为老师都不骂人的。



没有孩子不喜欢学校的,也没有孩子刻意和老师唱反调的。孩子需要的是包容、是谅解。好话是一句,坏话也是一句,何必让无情话伤了有情人呢?



从现在开始,弟子规开始招收2012年新生。上课地点是槟城钟灵独中,每周六下午4点。学费全免,制服随意乐捐。



如果您有兴趣,请留下你的电邮。我可以把表格传给您。您可以在以上的时间把表格交到办事处就可以了。负责单位会再发SMS给您,通知您在指定的日期出席简单的面试和简介会。

22 条评论:

cre8tone 说...

可惜! 太远了..

麗館主 说...

在ipoh我们这里也有净宗学会,在去年我有向他们报名留了两个9岁的位置。那时我还不知道他们有【要家长陪同】的这一项条件,后来在我怀孕期间,接到他们打来的电话说孩子们有学位了,可是因为我那时怀孕不适,不能陪同,孩子们的爸和外婆又没空。所以唯有放弃,先让给其他小朋友先上。

可是说真的,如果要是真的参加了,都不知道能不能完成,因为不能翘课,他们给的时间又是礼拜天。又想孩子学习可是有迁就不到时间。。。haizzz。。只能讲一句【缘分还没到】。

winnie@ah咪 说...

哈哈~丽馆主,你说出了我的心声~
我就是听到报名要等一年多而不敢报~一年多后的事情都预算不到,所以我是连名都没报,就偶尔自己在家修修~^^
话说回来,在哪里报名我都还没搞清楚,是在附近的一间店是吗?

bteng 说...

呵呵,假如我住槟州,我一定会向你拿表格。;)

不过,我已经打听好,我家附近也有弟子归的课。除了周末,周日晚上也有班。而且。。。每一班都爆满的哦!所以报名一定要趁早;)

想问一问你的意见,你觉得孩子几岁最适合上弟子归班?>5岁?

Ai Fong 说...

哈哈。。。好羡慕你住槟州啊!!

moonlotus 说...

请问北海有吗?

恩轩至佳 说...

bteng,我认为只要孩子肯乖乖坐着听课,应该就不是问题了。不过,5岁之前参与可能会让她很快感到厌倦。所以,6岁算是最理想吧?

moonlotus,北海,我不清楚噢。。

麗館主 说...

moonlotus : 我知道北海【慈济】有,妳可以去问问看。

winnie : 就在靠近黄金食物中心那间。

匿名 说...

Pls send me the application form.My email address is stassy_chin@hotmail.com

匿名 说...

Can you please send me the application form? My email address is chackiepool@hotmail.com. Thank you very much!

Tan 说...

Please email me the application form.
My email address is hlptan@gmail.com. Thank you.

Unknown 说...

我想带着两个小孩11岁 & 9岁参与明年2013的课程。请发表格给我,cindy-wfh@hotmail.com. 谢谢。

Unknown 说...

我想让我五岁的小孩参加,可以吗?可以的或,请寄表格给我。谢!fivian_lee@hotmail.com

Angie 说...

嗨!今年是我第三年参与弟子规家亲班了。第一年,大女儿才一岁就陪同我一起去上弟子规,而今年则是一岁的小女儿和我们一起去上课。姐妹俩都非常喜欢去上课。比较累的是我,因为今年要带着她们到五楼的课室上课,同时要兼顾两个宝贝。可是看到她们的转变与成长,让我觉得付出和辛苦都是值得的。陪伴孩子一起上课,也是一种联系感情的方式,共勉之。

匿名 说...

2016是否也有开课?我想带两个小孩7岁 & 5岁参与2016的课程。请发表格给我,ckchua7@hotmail.com. 感恩。

香奈儿 说...

我也想跟九岁的儿子去上弟子规,可否寄我表格。chanelneow@gmail.com
谢谢

恩轩至佳 说...

Channel,你可以直接到中心去报名哦。每个星期六,下午3点,钟灵独中。课程将在9月结束,所以你可以在任何一个周六去询问。 (公假除外。)

Unknown 说...

请问在这新的一年2018还有开弟子规班吗?可否给我电邮报名表格或是中心地址? mslily33@yahoo.com
谢谢!

Calvin 说...

有兴趣加入,可否指点,怎样加入。感恩。calvincho.hk@gmail.com

匿名 说...

Viviancheong888@gmail.com

Wendy Goh 说...

gpeisian@gmail.com 请问如何报名?

Priscilla Tai 说...

tpfang14@gmail.com
请问还接受报名吗?如何报名参加?
我住大山脚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