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13

算一算流水账之Balik Kampung

假期又溜走了。这个假期是我们家过得最为充实的假期。

假期的第一天,我从中国出差归来,适逢轩女的8岁诞辰。去年,曾经答应要为她办个生日会。不巧的是,我的公公百日忌日就在同一个星期。为表敬意,我向失望的轩女分析当中的因由。懂事的她,最终也同意了一家人低调地庆祝方式。



回乡之前,姐妹俩参与了安亲班所举办的假期活动,分别参观了马场和玻璃博物馆等地方。Ibox,玻璃博物馆是个很特殊的地方。此馆以办教育为主,然而却不招待非教育中心的团体。换言之,像我们这样的小家庭,只能参观该馆,彩绘活动可能就不被接受。据悉,若要参与玻璃瓶彩绘的活动,费用则是比团体高很多(团体RM15/人;个人RM50/人)。针对此事,我写信去询问,却又不得要领。
从玻璃馆带回来的作品,还不错吧?

也罢! 还好安亲班接受了我的建议,姐妹俩得以参与这个别具一格的彩绘活动。作画,不一定是在纸上或墙壁上,玻璃瓶也能画出新意哦!

回乡拜祭了公公之后,带着妈妈,弟媳和妹妹一家人前往怡保闲游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小姐妹终于破茧而出,开开心心地在渔村享受她们无忧无虑无围墙枷锁的假期生涯。

母亲问轩女:”轩,你的妈咪问你们每天在渔村做什么,我该怎么回答她?“

俏皮的轩女竟然回答:”你告诉她,我们在这里吃喝玩乐!“


好一句“吃喝玩乐“!一语道破了一周内所进行的活动。

母亲表示,这四千金几乎是每个小时吃一次。
吃完午饭不久,就会去泡milo点饼干。
短短的2天里,四个小呱吃了30粒香饼!夸张极了!
下午五点正,小呱就会到屋外的空地骑车。
待太阳下山之后,就浩浩荡荡地前往村里唯一的小学去骑车,玩追逐游戏。
弟媳骑着摩多车当先锋;母亲则骑着脚踏车殿后。
四个小呱得自己学会看车过马路。
其中,当然少不了“惊险”的过程。
无忧无虑的笑脸是多么迷人可爱!
跑吧,孩子!童年就只有那么一回!
这是食堂,也是我当年的礼堂。
想当年,我站在这张椅子上演讲和歌唱。
校园里的一草一木,总是令我回味无穷,带给我满满地喜悦和满足感!
村里的海水并不干净。然而,却是我们唯一的“泳池”。
我们五个兄弟姐妹都在这个海上学会了游泳,笨拙胆小的我是唯一的失败者!
看到那个黄色的“救生圈”吗?那可是空瓶子哦!有够环保的!
渔村生活,就是如此地朴素和自然!
原始又自然的water chalet。
此乃“海上是我家,我家在海上” 的最佳写照!

游泳的当儿,有时会看着粪便飘过来。
那又如何?用海水把它泼走就是了。
然后呢?继续游泳。
以前的茅厕并没有抽水马桶。粪便都是直接掉进海里的,然后随海而去。如厕时,还有“咚咚咚”的音乐伴奏。
夜里,我们需要靠发电机才有电流。
退潮时,我们到海边去敲蚝仔。
涨潮时,还可以去捉balitong。
假日,我需要到鱼行去当侩子手--杀鱼,拔虾壳。
可惜,如今一切不复存!

科技的发达,牺牲了纯朴的面貌。
如今,我还得付出昂贵的费用去住树屋,睡海上屋,
不为其他,只为寻找那记忆中美好的回忆。
在渔村逍遥了一个星期,晒出了一身古铜色的健康皮肤。
骑着老铁马四处奔驰,像足了野丫头!
我喜欢这样的野丫头!
好悠闲的轩女!
下次假期,她说要在这里住上一个月!


17 条评论:

煒霖 说...

那两个玻璃做得很漂亮!!! =]

Han 说...

跑吧,孩子!那张照片很有动感,拍得很好。

最后一张轩的背影一言道破渔村的悠闲自在。
每一张照片都是一个故事。

我要好好像你学习拍照片了。请受我一拜。

Jean Ng 说...

渔村生活好写意!

以后学校假期真的不必特别安排什么,把孩子留在渔村就好了,最佳的生活教材都在里头了。

看看何时,我们把从去年就拖延多时的渔村之旅实现吧,你家孩子可以当小导游了,可以让她们学习策划,带团,非正式的,但足以让她们体验更多!

宅妈 说...

我姐住在KL,她的女儿年尾假期也都会回来我妈这里渡假,每天也是“吃喝玩乐”,每次来了之后回去都是胖了几公斤~~
童年真好啊,呵呵~~

恩轩至佳 说...

小影,玻璃瓶上的图片是当局画上去的,小呱只是负责上色。。呵呵。

Han,过奖了!照片是肥爸拍的,我只是负责选照片,写故事。。你的这个留言肯定让他飘飘然,在此谢过了!说到摄影技术,我们是望尘莫及,你就不要谦虚了!

San,好建议!渔村其实没有景点也言。不过,在我眼中,寸草村地都是美景。这个小导游应该可以胜任。。呵呵!等你们来!6月份最好,顺便可以去稻田拍照!

宅妈,身体发胖无所谓,最重要心灵上要胖。。哈哈!

Han 说...

令我感动的照片是在30粒香饼之后。

gracefam 说...

多么难得的假期,真的可以感觉到她们的快乐。

Unknown 说...

u from bagan pasir?

Unknown 说...

看到小孩天真笑容,我真的能感受到他们的快乐。
小孩要就是那么简单!

Lim Ming Yen 说...

我想孩子们是开心的。看了照片,我也想去你老家住上两天呢。
可惜我是在城市长大的小孩,就如你所说的,需要付昂贵的费用来换取大自然。

恩轩至佳 说...

Han, 果然是识英雄重英雄。那些照片都是他的杰作。不理想的那些,当然就是出自本人的拙手。

Grace, 难得逃离了四方墙,第一次那么逍遥,肯定让她们回味无穷。

Chin chin, 好眼力,是的,我来自Bagan Pasir Laut. 难道你是我的同乡?

Ah Loy, 这个年代,越简单的生活好像越难得到。难怪孩子会向往!

Ming Yen, 欢迎来游玩哦!希望你不会嫌弃鱼村的简陋。。呵呵。

Onghappyfamily 说...

孩子要求就是那么简单,那么纯真。看到他们这么高兴,快乐。。有钱也买不到!

tunadolphi 说...

我是渔村长大的孩子,最难忘在甘榜度过的童年。他日回国,一定会带我女儿去感受一下。

Unknown 说...

恩轩至佳, 我来自simpang tiga...near bagan datoh...same hometown

恩轩至佳 说...

BL, 是啊,孩子有空间有玩伴就是最好的“玩具”了。

tunadolphi,不知你的家乡是在哪个洲呢?渔村,也算是我国的特色之一吧?

chin chin,我们原来是邻居哦。。你目前在家乡生活吗?

Unknown 说...

我没在家乡已经整十多年了,我曾在usm念书几年,现在在太平教书。。很喜欢看你的blog,之前曾怀疑你和我同乡。。因为我看到你说在安顺念书。。我以前也一样。。

恩轩至佳 说...

Chin Chin, 太平也是好山好水的地方,在那边教书会压力吗?你的家人都不住在家乡了吗?
你也曾去过我家乡吗?十多年没回乡,居然还认得我家乡,好眼力哦!
谢谢你的支持,欢迎老师常来指点哦!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