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6.13

改善近视的进展报告

距离上一次记录轩女的近视进展已经有四个月了。

先说说 Boston Vision Enhancement的进展吧!

几经辛苦和折磨,轩女完成了长达7个月的眼力训练。除了从一开始的前2个月看到眼力稍有进步之外,接下来的5个月基本上都没看见令人雀跃的进步。

5月初,我和新上任的负责人细谈。在这之前,有个家长预先通知我,说这个负责人并不好惹,而且还放话对她说:“我不需要你孩子的成功,因为我有很多成功的例子。”那位家长差点就要拍桌子,丢椅子了。

那位家长的9岁女儿接受训练了9个月,视力还是无法突破0.6的视标。除非再次缴上昂贵的费用,不然该负责人不愿意让她继续下去。结果,当然是功败垂成了。

我是“做足功课”才去见负责人的家长。我对该中心的成功率以及失败因素已经有了数据,再加上我7个月的实地观察,她最终被我的证据塞着哑口无言。

结果,她突然皇恩大赦地建议我让轩女休息一个月,然后再从头做起,费用当然是全免的。这是佳音吗?我不知道。因为担忧指数已经远远超出了我的理性思考能力。。。。。。

那一个月里,每逢看着轩女的眼睛,心里就不由自主地被刺痛。一颗忐忑不安的心已经悬着,进退维谷,我该如何是好?

继续纠缠在一个可以预见的结果的事情上,值得吗?撤退之后回到原点,理智吗?

令我欣慰的是,之前的训练成功地纠正了斜视。斜视是造成轩女近视度数在短期内飙升的祸首。除掉了那颗计时炸弹,至少暂时稳住了我的心。

思前想后,在从家乡接回轩女的前一个晚上,我告诉肥爸:“我决定不继续了。”

他如释重负地说:“我一直也很做这个决定,但是就不知道该怎么说服你。”

我有那么固执吗?是有的。 家庭成员里,总要有人冲动坚持有人优柔寡断。

他很乐观地表示:“现在科技发达,将来说不定有比Lasik更好的科技来矫正视力。暂停训练的这段日子里,轩女多开心多逍遥! 我也不想再看她拖着疲惫的身子做训练了。”

决定不继续训练让负责人感到错愣。基于内疚,她同意让我每个星期去一次“复健”,就当是为了控制度数。这个“复健”的条件还没细谈,也还没开始。一切就以轩女的进度为依归吧!

另外,早前所分享的Super Lutein叶黄素是个对成人不错的保健产品, 但可能不适合轩女。

轩女服用一个月之后,原本红润的皮肤都呈淡黄色。 当局表示那是服用叶黄素所可能看到的症状。虽然无害健康,但毕竟该产品并不是针对儿童而设的,由于担心过多的营养会造成肾脏的负担,于是我让轩女停止服用了。

目前,轩女服用Melalueca Nutraview的视觉保健品。这是为儿童所打造的叶黄素。 目前服用一个月,并无不妥。

另外,每晚临睡前,我为孩子做眼部按摩; 每天,让她服食枸杞和菊花茶等护眼的天然食品。两个月前,也为轩女配了一幅Myopia control的镜片。期待孩子的眼睛能够所有改善,感恩!

从不想接受到尝试改变,整个过程中的内心煎熬是有增无减的。自从做了决定之后,我感觉内心踏实多了。或许我已经开始接受了它的存在,正朝着放下它的路线而去。

这虽然不是胜利的结局,但至少试过就了无遗憾。如果完全没接受训练,斜视所造成的伤害可能会更大。且让我再用加法看人生,那我所体验的一切都会是红利。。。。。。

博主对Boston的总结:

A.  近视少于200者,或许可以尝试。但是必须要确定自己有足够的恒心和毅力来完成这个“疗程”。

B.  近视多于200者,不建议。


C.  斜视或弱视者,建议。



8 条评论:

cutemum 说...

我很敬佩你為了要了解一件事,可以很彻底去追根究底,我到今天都沒对任何事那么"专业"过.
不过,让孩子以服保健品方式来控制某个部份,我还沒想过我敢不敢,如我自己,我很想消斑,我也有机会拿到免費消班保健品,但我实在不敢服.

恩轩至佳 说...

可爱妈,服保健品不是为了控制啦。。保健品根本没办法帮助控制的。 如其名,保健品只是为了保健而已哦。。。以前,我对保健品很抗拒。听了好友很多分享,对保健品改观了。所以,我自今年起也开始服用了。

Han 说...

Boston 负责人遇上 “真正”的顾客了。
也多得那一位家长的通水。。。
哈哈。。

凯妈 说...

Myopia Control的镜片应该会有效。我两个孩子佩戴了6个月,度数有降低的现象。不过,你要教她看远和看近的使用方式。

希望不久的将来会有好消息。加油!

Onghappyfamily 说...

很高兴看到你再一次提昇自己,学习接受事实。那踏实的感觉一定很棒,我也曾有一段伤痛的事困着我好久,好久!最近想通了,接受了。接受后,重新调整心情,学习放下再走下去。但写到这里,心还会有点酸。

来,抱一抱!大家一起加油。

恩轩至佳 说...

Han, 的确是多亏那家长通风报信,让我想好策略才去打战。^_^

秋燕,谢谢你的分享。愿孩子们的眼睛都有所改善。

BL, 好温暖的一抱!真谢谢你那么感性的鼓励!心酸是难免的,一切会更好的!一起加油!感恩你!

阿金 说...

如果那过程是煎熬,又不见成效,放弃是明智之举。
我买的 eye relax,虽然还在使用中,但因为不见成效,而显得意兴阑珊,哥哥也变得断断续续在用着。只希望度数不会飙升。
放下心中的纠结,和孩子有更多的优质晚间时光,是好事来的^_^

J Sky 说...

我还未女儿配眼镜,糟!前几天她再告诉我,现在坐在最后一行,老师写在黑板的某些字体,她读不到!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