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6.13

关于她

比起56岁时的轩女,她的故事我记录得最少。这么多个上学日子以来,她并没有给我任何头疼的问题。老师们对她的评价蛮好;待人处事方面也没有任何的问题;学业上更是我几乎忽略的事。

4岁开始,她自行准备上学所需的换洗衣物。虽然幼儿园不需要整理课本,但因为她需要背着书本下车,每天带着所有书本上学还蛮吃力的。于是,她学会了按时间表整理书包。

惭愧地说,我是一个完全不曾为孩子刨铅笔和颜色笔的妈妈。她比姐姐更勤快,经常刨铅笔,不过只翻书包不翻书。

刨铅笔那么累人的事,偏偏是她喜欢的活动。

她的胆子比姐姐大,喜欢攀高爬地,不过却很怕疼,所以她最怕摔跤,是个典型的小千金。
她喜欢剪头发。每两个月,总会吵着要去理发店。
难得文静! 

每逢理发总是眉开眼笑!
轩女从一岁半开始喝巧克力牛奶,结果六岁不到,惹来了满嘴蛀牙。她比姐姐更照顾卫生,牙齿到现在还是美而壮的。不久前,她的恒牙开始长出来了,而且一长就是两颗门牙。乳牙还舍不得离开,霸占着守门将的位置不放。无奈之下,只好带她去见牙医。

“妈咪,拔牙疼不疼?”

“疼,当然疼。不过,就只是一点点疼痛而已。姐姐不是拔了好几颗吗?她都不怕,对不对?”

“可是,我还是会怕,我不想拔。”

拉拉扯扯了两三天,在她还没有足够的心理准备之前,我尽量按兵不动。 万一吓坏了她,以后想拔牙就难上加难了。

某天,她表示同学也去拔牙了。同学表示那种疼痛只是像蚂蚁咬了一下,很快就过去的。就这样,她同意去见牙医了。

到了诊所,她紧紧抱着我,心跳得很快,连我都感觉到。

最终,她还是在半推半就之下上了拔牙台。越是叫她把眼睛闭上,她越是不放心,偏要睁着眼睛干恐惧。
瞧她一脸惶恐就知道当时有多害怕了!


乖巧的她让我很省心。心一省了,记录也跟着少了。想来还真的太忽略她了!她是谁?吾家二千金,小恩也。。。。。。

后记:

这些年,姐妹俩对打预防针和拔牙并不曾哭得斯心裂肺。 打针前,我总会老实地告诉她们会是怎么个疼法。待她们的心理建设功夫做足之后,我才会行动。在这方面, 个人认为“重实招来” 比‘善意的谎言“更容易赢得孩子们的信任。


10 条评论:

煒霖 说...

真是两个乖小孩!!! =]

cutemum 说...

她不会想留長发吗?

Han 说...

哈哈哈,还是第一次看见她的惶恐的表情

是呀,老实告诉她会疼,好过拔掉的时候,才发现妈妈骗她说不疼

宅妈 说...

那天我带哥哥去打预防针,以他的性格,原本预测会哭到稀里哗啦的,结果居然哼都不哼一声,希望下次掉牙的时候也可以这么镇定,呵呵~~

Nat 说...

Very good girl loh....

Onghappyfamily 说...

她有我老二的影子。。哈哈!我也时常提醒我自己,别忽略老二!

tunadolphi 说...

事先的心理建设很重要,尤其是对幼小的孩子,我常常都会先如实告知我女儿,好让她有心理准备。

恩轩至佳 说...

小影,谢谢!

可爱妈,小恩说热,不想留长发。轩女则希望头发赶快长。

Han, 你喜欢看她的刁蛮样。。哈哈!

宅妈,打针都不哭,拔牙应该不是问题。 你可以放心了。。呵呵。

Nat, Thank you

BL, 我也是担心自己忽略老二。所以,尽量提早去接她放学,给她多一点时间。

yunadolphi,的确。阴影是很难除掉的。所以,我宁可先多花时间事先声明,也不要让她觉得妈妈是骗子。

Han 说...

平常看她都是一幅天不怕地不怕的模样。

说真的,刁蛮样我倒是没见识过。

紫清 说...

你对小恩的感觉,正如我对我家老二哲的感觉一样。常觉得自己忽略了老二。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