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14

日本神户六甲山滑雪场 悠悠天伦情

 滑雪场是我极为期待的景点之一。身在大马这个四季如夏的国度,渴望一睹下雪的风采是此行最为期待的。然而,下雪是可遇不可求的。雪,提早降临,早在年二九,即我们上机当晚就已经下过了。从机场出来,只看见满地零碎的雪迹,我们是与雪擦身而过了。

位于神户的六甲山滑雪场乃属人造雪。10年前,曾与肥爸在韩国的滑雪场尝试了人生第一次的滑雪体验。若要使用滑具真正地滑一场雪,肯定要耗上很多时间,而且还可能得跌个四脚朝天。

这一次,有备而来,相中了小孩的玩意儿--滑雪盆。再一次,我们在滑雪场高唱天伦之歌!

那一天的笑声依然在耳边徊转。虽隔两月,如今写来似乎是昨日之事。嘴角扬起淡淡的满足微笑,手指游走于键盘间,我要好好地记录那一段甜和美的岁月。

 翻看着每一张充满天伦之乐的照片,满怀感动在心头。照片,是会说话的回忆;文字,是传达内在声音的广播器。。。。。。

我的童年岁月没有滑梯和跷跷板,渔村并不具备这些最普遍不过的游乐设施。我亲爱的父母,想必这是他们有生以来第一次携手一起滑梯+滑雪。

万般感触在心头!

等了30多年,总算等到了妈妈陪我溜滑梯!
不知道怎么,我对滑梯有恐惧感。我站在上面好久好久,就是不敢单独滑下来。爸爸说,来,我跟你一起滑下去!从没想过,我们会在30多年的今天,弥补了童年所缺少的乐趣。之后,还陆续和弟弟妹妹一起滑雪。那是如梦一般的画面!

第一次和妹妹靠得那么近。
看我那恐惧模样,简直滑稽。

小恩:我的童年除了有爸爸陪我滑雪,还有舅舅。

居住渔村的弟弟,想必也是第一次陪孩子溜滑梯。

家人的浓厚感情不是必然的。
它需要花时间和心思去经营和累积。


孩子转眼间就长大了。和大孩子共滑雪,感触特别多。

悠悠祖孙情

滑雪场,真的是大人小孩玩乐的最佳场地!

慈父典范,滑下之余,不忘用手盖着小孩眼睛。
爸爸是重量级人物,雪花会因为体重而溅得满脸。

男的我疼,女的我也爱。慈父难为!

一家三口也能一起滑。小宝宝应该没被夹在中间吧?

慢热的她,需要舅舅和爸爸帮她热身。
三父女风雨同行


都叫你减肥咯!不然雪花就不会溅到我满身!
终于可以独当一面!



那四天,她简直玩翻了天!



再一次浩浩荡荡,我们来了!
这次,圆了轩女的堆雪人之梦!孩子,你们有那么棒的玩伴兼手足一起成长,真的很幸福!
叫她堆雪人,她居然走捷径,跑去偷雪人!

我的雪人怎么堆不起来?

我来帮你!看我的! 

救兵来了!

为什么雪人不听话?
勉强收货吧!

四大天王扮酷!
再会了,超赞的滑雪场!
旅游日期:2014年2月1日 (年初二)


4 条评论:

Han 说...

哇塞!滑了幾次?!
的確是一個很棒的親子活動!

cutemum 说...

你的家庭观很重...看到这句话有心痛:第一次和妹妹靠得那么近.
像我和我姐...靠近是多难的一件事.

Unknown 说...

这个好好玩哦,不知什么时候才能去滑雪。

恩轩至佳 说...

韩,滑了N次,绝对值回门票那种。。:-)

可爱妈,家庭观很重,此言何解?:-)
慢慢来,拉近关系本来就不容易。加油!

Smartan Dad,欢迎光临!有了想法,一切就不远了。。呵呵!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