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14

日本大阪 圆梦之旅

有些事很难,做下去会很累。可是,不做,会后悔。

22人的亲子游旅费很贵,短短的四天花钱像烧钱。
钱可以再赚,然而时间不可能重来。
错过今年,可以等明年;孩子还小,可以再等他们大一点, 等等等。。。机会往往就在等待中流失。

FB看过这么一段话,出自一位大学生的手笔:开始我想环游世界,后来想赚大钱,后来想有稳定的工作,再后来希望顺利找到好工作。我的梦想在越来越萎缩,却被认为越来越实际,务实。

带父母去旅游何尝不是如此? 开始想带父母出国旅游,后来觉得旅游不一定要出国,再后来觉得旅游不一定要出门,只要一家人在一起,何必在乎何时何地?从宏愿到心愿,从有能力到有心无力,想做的话,不需要任何理由。反之,就会有101个似是而非的理由来掩饰逐渐萎缩的初衷,梦想。

亲情无价,父母无价,人生无常,想做就去做,不要顾虑太多,做就对了!

马上捞生。
弟弟体恤妈妈多年来准备年菜的辛劳,今年决定让妈妈放个大假。
第一次在新年期间离开渔村,第一次22人一起齐捞生。
年二九,临上机的晚上,在吉隆坡大唱团圆之歌!

一捞平安,二捞健康,三捞和气,四捞福气,五捞事业顺利
愿家人平安健康,家和万事兴!
临晨五点钟,除夕的朝阳美不胜收!
五光十色的朝阳,见证了日出东方的魅力!
大阪,我们来了!

我们这一班
马年的日本团圆饭将叫我们毕生难忘。
领衔主演:我最敬爱的父母
领衔主导:最大牺牲的大弟弟。二访大阪,不为其他,只为成全!
曾导, 辛苦了!敬礼!
与妈妈最合拍最贴心的老三兼二弟,最慷慨大方的团圆饭赞助商。敬礼!
侄女两岁不到,从最初的担心化为安心,有心就能排除万难!

长期茹素的老四兼唯一的妹妹。
小女儿是22人当中年纪最小的。
孩子年幼还要面对可能三餐不饱的情况,少一点坚持都不会想来。
还有一个身怀六甲的小弟媳。
叉腰的白马王子---不喜欢旅游的小弟弟。
晕车,然后作呕。二十四孝老公陪着老婆一起害喜。
辛苦了,老弟!
今年的团圆饭最养生。

挡得住火焰的火锅纸。
愿家庭的温馨能够薪火相传,代代幸福美满!
让父慈子孝成为我们的传家之宝。
我期待。。。。。。。

整装待发需要时间;上厕所需要时间;边走边看边拍照也需要时间。我时刻警惕自己必须把深度旅游的条件放到最低,我不能让自己的急性子坏了大家的雅兴。所到之处,如果能够如蜻蜓点水般划过,在对的时候激起对的火花,留下灿烂永垂的美好回忆,足已!

那四天,我不再是保姆,落得轻松自在。
有人手脚快,还可以趁人到齐之前耍花招。
有人等着妈妈来带。
我们这一班,除了用浩浩荡荡来形容, 还可以用陆陆续续。
这个就是陆陆续续
当无所事事时候,就是留影的最佳时机。

等待,是一种磨炼。
携老带幼去旅游,要学习放慢脚步。

有时候,难免会心急。
怎么你们还不来?
无聊的时候,还可以学父亲在柱子上打坐。
我们想去的美山盯合掌村,被当地导游阿支阿阻地间接拒绝。
结果,转角间,来到了祗园。
抱着少许的期待,希望能与艺妓有一面之缘。
我们浩浩荡荡地朝着祗园走去。。。。。。
然后,又陆陆续续地走回。
路人不多,艺妓不见,倒是不知所谓地走了一圈。
旅游的景点不一定是主菜。
旅游的心情能够让不知所谓变成有所谓。
 
一条貌似无尽头的道路, 一路若有你相陪,
一点也不觉得寂寞。
有同伴的地方,就不会有寂寞。
清水寺匆匆一站,下一站会是何时?
满山遍野的枫树,赏枫的日子会很迷人。
然而,这样重重叠重重的梯级,不是每对有年纪的父母所能挑战的。
枫叶虽美,但时不与我,下次再会!
爱要及时,走要趁早!
繁华的闹市背后,有着这条宁静的河畔。
心斋桥,年三十晚到此一游。
小孩的双手自能变出各种游戏,自娱娱人。
居然带我们来吃中国菜!
我的日本团圆饭呢?
包团旅游,必须降低要求。不然,日子会难过。第一天的大阪游,因为当地导游和大马导游的沟通不良而导致内容空洞。旅途中,总会出现这样的程咬金。

日本料理也好,中国菜也罢,团圆就好!心宽,路就宽。。。。。。

旅游日期:2014年1月30日 (年除夕)

8 条评论:

Han 说...

祗园和清水寺那裡是在大阪。。
不要騙我地理不好。。。。

我看到很多件UNIQLO。。。。早知道在你去買之前,我先去買UNIQLO的股票。。

恩轩至佳 说...

韩地理师,我知道你地理超好,骗天骗地都不敢骗你啦!京阪神的游记大把,我不写了,干脆缩写大阪好了。

下次要买uniqlo通知你哈!

cutemum 说...

感动感动...看得我满泪盈眶.
你父母都把你們教育得很好.这世界都是这样的家人...肯本和平安康.
你妹在日本...应该吃方面并不太大问题吧?
看到每个熟悉的景点...我还是好想旧地重游.这是一个如此叫人留恋的国家.

Jean Ng 说...

好庞大的家庭!全家出游真是不简单的任务啊。而且还是新年出游,太有意义了!对我而言,这真的是不可能的事情,因为新年首两天一定要留给夫家的,除非两家一起出游。

我娘家人丁单薄,才6个大人都难以安排一起出游,不是时间不对,就是老人家不想出门。

这么美好的出游回忆,真的千金难买啊!花再多钱也值得!

Ohaiyo 说...

你把我写到酱伟大,我如果不办个纽西兰的团来慰劳你,我不就很衰?

恩轩至佳 说...

可爱妈,日本并不容易找斋菜。那几天,他们都是吃生菜,就是 salad那种。你所参与的是豪华团,吃好住好又有专属巴士载送,肯定会留恋。我觉得日本还好而已,搭了地铁,令我对它有所改观。

San,真的是不简单任务。尤其是新年前,家婆生病的那一段日子。。 。让我深深感受到一家人的旅行真的非常非常不容易!能够成行,家婆和夫家的成全绝对是居功至伟的!感恩!钱可以再赚,所以这次再贵也要去:-)

ohaiyo,纽西兰的团准许你延后一年,不然就写衰你。:-)

Han 说...

可愛媽,你跟李桑去日本,自然被招待到無微不至,你會如此留戀毫不出奇。。

等你自費去日本自助旅行後,我有興趣看看你對日本旅遊的看法。 :p

cutemum 说...

那我明白了.。。怪不得我从不留恋台湾香港.。。2个国家都是自助行.XD
不过我有个同事.。。连续几年都自助游去日本.她讲她也只爱这国家.
等哪天我有本事.。。我才来证实我有多爱日本.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