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14

大阪今昔生活馆 超值的和服体验


大阪人居博物館是位於北部地方東北部的一座頗具特色的博物館。該館內的建築物和街道模型再現了大阪人過去的生活。博物館內收藏了一座江戶時代大阪的城市模型,這也是日本唯一一座保留下來的城市模型。來這裏參觀的遊客們可以透過陳列品來想像不同歷史時期人們的生活方式,從而全面地瞭解大阪的發展歷程。~网络资料

我对日本的历史没有概念,即使走进了所谓的江户时代城市模型也没有太多的感触。尽管我对日本历史典故一无所知,但这里的街景仿造得维妙维俏,再加上观内还会根据日夜和天气的变化做出不同的灯光效果,时而有打雷声,下雨的情景等,感觉还蛮特别的。

最重要的是这里所提供的和服体验价格是超值的---JPY200,相等于马币6元左右。虽说限时30分钟,但如果游客不多,基本上也不会催促游客归还。我是冲着廉价和服体验而来的!

这是在大阪的最后一站,也是时间最为紧凑的一站。我们跟司机约定了早上11.30离开馆子,换言之,我们只有1.5小时的时间参观。其实如果人数不多,这个参观的时间是足够的。馆内规模不大,和服馆只有两个店员。日本人的工作态度是公认地认真。说十点开馆就是十点,电梯也写明了必须等到9.58am才会打开。

两个店员要为我们22个人穿和服,每人若用上五分钟,22个穿完和服之后,刚好可以回家了。我是最后一个穿上和服的,换上和服之后,时间正是11.15am.

匆匆忙忙地穿着和服去逛街拍照,兴奋之余还带点狼狈。这一次,还真的是为了穿和服而穿,为了拍照而穿。一家人难得如此浩浩荡荡一次,再怎么狼狈也得试一次,当一次日本浴衣家族!

以下的照片是从刚出炉的photobook抽出来的!第一次如此高效率,把日本游的photobook弄好了,然后再一本本地寄到我亲爱的兄弟姐妹的手上。捧一本毕业难忘的相簿在手心里,感觉真好!



很喜欢这张父亲与肥爸的合照。翁婿之情不言而喻!

翁婿难得如此悠闲地品茶!  
严肃地日本父子兵。





我不喜欢一个人的旅行,因为我不习惯寂寞。我爱亲子游,因为我喜欢当女儿,当姐姐,当妈妈,当妻子,当姑姑,当姨娘的感觉。当家人,是我最爱的角色;当家长,是我最享受的工作。

我喜欢说走就走,不喜欢等了又等,因为我缺乏耐性。以摘自网络的以下图文与大家共勉之。。。。。。



没有评论: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