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09

爱的语言4- 爱的举动 (Act of Service)

1.1.2009 晴

送走了2008年,希望2009会带给我们更灿烂的人生!新年快乐!
(这篇文章本该在1.1.2009 就刊登的。在此向期待已久的朋友们说声对不起了!)

言归正传,让我们继续爱的第四种语言。

我觉得现代的女人比较幸福,多数的丈夫不再持有大男人主义,下班后肯放下身段帮忙作家务。不过,还是有一小部分的英雄,自以为自己在外头打拼很辛苦,对家事不屑一顾,过着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日子,真难为了他们的太太!想当初你在追求她时,可以为她作牛作马,甚至不介意被佳人呼之则来,挥之则去。婚前,女友只要有稍微不适,身为男友的会立刻放下工作,陪佳人看医生;婚后,不管你是否病得四肢无力,也得咬紧牙关,自行解决。你之前对爱的热诚去了哪儿呢?难道婚后的这个才是你的真面目?当然,我们也不可一竹竿打翻整船人,当中还是有对对方感情十年如一日的好伴侣。

家是两人共同拥有的。男主外,女主内的思想已经过时了。尤其在双薪家庭,女人也得工作,她所承受的压力绝对不比男人少。女人所追求的不是高薪厚职,我们要的是另一半的谅解和配合。举个例子,你明知道太太有洁癖,希望你进屋前先洗脚,有或者她希望你用餐之后立刻把碗碟洗好。。。。这一切的生活琐事,只不过是举手之劳,符合这个要求很难吗? 为何偏要明知故犯,搞到不欢而散呢?

其实,男人是很容易妥协的人。只要你低声下气,好言相劝地要求他为你效劳,我想他也不至于不卖你这个人情的。更何况大家夫妻一场,和睦相处,不好吗? 用温和的语气向对方要求是爱的表现;强求对方则是爱的绊脚石。我就是有这个毛病,看到不顺眼或不称心的事,就会大发雷霆,嘴里唠叨不停。我不是不知道男人最讨厌女人那张碎碎念的嘴巴,但就是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总爱小题大作,不吐不快!讽刺的语言若听多了,感情就会出现裂痕,最后吃亏的还不是自己,何必呢? 你或许会和我一样认为家是我们最原始的地方,所以常把无名的怒火发泄在家人身上,因为家人之唯一包容你,对你不离不弃的人。也许你也认为如果对家人都必须忍气吞声,故作大方,这张假面具岂不是越戴越厚了?不是这样解释的。家人不是你的出气筒,对别人尚且可以忍气吞声,对家人为何却作不到呢?

沟通的方式有很多种,我们不一定要用最惹人反感的那一套来表达你的不满。好言好语也一样可以传达你的讯息的,不是吗?这番话,我已经对自己说过上千次了,可是我还是依然故我,真的是牛牵到北京还是牛,死性不改!也许是我对家人的期望太高,失望也越大,爱之深,责之切吧!要知道,伴侣是我们的亲人不是佣人。佣人可以任你差使发泄,亲人却不能忍受你丝毫的冷言冷语。

“称职太太”的定义因人而异。有人喜欢花瓶太太,也有人独爱黄脸婆。当然最优秀的莫过于是入得厨房,出得厅堂的万人迷啦!无论你有多好,在丈夫的心目中,你还是不比邻家的阿花好。人家阿花可以。。。。而我们家的那位却。。。。。。家花永远不比野花香,但最重要的是家花是一朵没有刺的玫瑰,任你怎么欺凌,她不会让你遍体鳞伤!男人的世界永远离不开情人知己,红粉佳人!你若能胜任这个多重角色,那你就不是人,而是神!当然,稀有动物的存在是不容置疑的!

两人世界的问题只不过是小儿科。最头痛是有了小孩的加入。照顾小孩不是女人的本分而已,是双方的责任。我庆辛有个模范父亲可以为我分担孩子的饮食起居。孩子可以宠爱,但不可溺爱!持宠生娇的小孩是最叛逆的。有时,双方为了孩子的事争得脸红耳赤。为什么不能平心静气的解决呢?始作俑者,是我也!还是同一句话,不会控制自己的情绪!每次重蹈覆辙,真不知道这计时炸弹什么时候会爆炸?

自从”爱的语言”上画以来,承蒙大家的爱戴,获得好评如潮。这里有个网址供你参考,希望你也可以从中获益。
http://www.fivelovelanguages.com/

没有评论: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