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09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7.1.2009 晴

最近虽然请了很多假,也忙得差点透不过气来,看见宝贝一个个重拾昔日的欢颜,一切都是值得的!

现在静下心来回顾这几天的表现,感觉到我的脾气好像收敛了许多。换成以往的我,一定会一边忙一边嘴里念念有词,把气氛弄得更疆的。我想这应该是拜”爱的语言”所赐,以至我会三思而行,把不友善的话过滤之后再讲。其实,看书并不是我的兴趣,一直以来我都不曾有耐心地把书看完。即使是”爱的语言”,也不例外。我都是囫囵吞枣的把书上的例子看过就算!在医院,闲来无事的时候随意翻阅,感觉到在这夜深人静的情况下看书,也不失为一种好享受。临睡前看书,思路也比较清晰,有些想法也会因为好书的提醒而改观。

之前,每个周末照顾宝贝,都会觉得有心无力。经这几天单独相处多了,觉得其实小恩并非想象中那么顽皮,只怪我忽略了她而已。小恩其实很可爱,最近呀呀学语,制造了许多笑话。发音不太准的她,总爱把”美”说成”米”,开始会说一些新字,比如”笔”,”哥哥”,”一”。”不要”是她近日的口头禅。叫她睡觉,吃粥,休息,她一定回答”不要,不要”。每次吃东西,一定要称赞她”好孩子”,她才肯乖乖的把东西吃完。前几天,恩睡觉时也比较不入眠,时常发梦,可能是被医院的护士吓坏了吧!

至于轩,五天没有陪她,她好像一点也不在意。一直以来,轩都是比较黏爸爸,尤其是睡觉对我更是疏远。这是我目前唯一无法弥补的遗憾。不过,这只是小事一桩,我也不需要过于介意啦! 这几天,发现轩睡觉时有磨牙的习惯,而且还磨得”卡,卡”声,不知道这样会不会影响她牙齿日后的发育。前几天,她耍脾气,我很大力地打了她的手心一下。她当场吓住了。我赶紧对她解释说”妈咪刚才打的是妖怪,因为它教坏你,让你变得无礼取闹!”接着,当然是考我的应对能力啦!这个方法还蛮管用,至少不会让她觉得我喜欢处罚她。而她也因为不想变得像妖怪一样惹人讨厌,因而变得比较听话受教。我希望这个善意的谎言不会对她灌输错误的思想才好。这只是一个反面教材,应该不至于误人子弟吧!

这几天,大家都累坏了。做人要懂得苦中作乐,日子才不会难过。而我,刚刚学会了这一课!
这是小恩的招牌笑容
以下这位是我们家的母老虎

没有评论: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