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9

知己知彼,百战百胜

12.1.2009 晴

在之前所提及的五种语言里,你可有发现到自己是属于哪一组的吗? 而你的另一半是否是你的同类呢? 也许你也和我一样认为有两三种语言是自己渴望对方了解的。做人不可太贪心,选出一种最有代表性的语言,让对方知道,同时也尝试去了解对方的语言。

只有两种人是不清楚自己的方针。一种是早已经被爱填满心间的幸福人。这种人集万千宠爱于一身,无论何时何地都是大家的中心人物,爱的气息弥漫他整个空间,教他陶醉得不知如何表达那种语言才是主角。另一种人则是缺乏爱的可怜儿。这种人对爱一无所知,从未感受到爱的滋味。因此,他根本没有选择语言的余地。凡人如我等,不至于完全没有爱,但却嫌弃爱的不够深,不够体贴。作者建议三种方式来发掘个人的语言。

1。 有那些事是你的另一半最常令你失望伤心的?
2。 有哪些事是你经常要求他为你作的?
3。 那一种方式是你最常用于表达你对他的爱意的?

你埋怨他宁愿应酬朋友也不愿抽时间陪你? 很明显,你渴望的是”宝贵时间”;你讨厌他一回家就什么事都不理,只顾着看电视,翻报纸? 那你的第一语言则是”爱的举动”;你不喜欢他在人前埋怨你,人后又指责你? 这意味着你需要的是”肯定的语言”;婚前礼物送不停,婚后礼物的影子都见不着? 这是期待”爱的礼物”的前兆。这一切一切的反面经历正正地反映你我的心声。

我们都是因为了解对方而在一起。从相识,相知到相爱,我们都认为对彼此的爱恶喜好了如指掌。孰不知,人的性格和喜好会因为年龄阶段而改变。蜜运时期,你我形影不离,能为对方效劳是求之不得,是荣幸也。到了夫妻阶段,一切事情就好像变得理所当然。双方可以为了柴米油盐的芝麻小事而闹的不欢而散。这就是所谓的相见容易相处难! 人与人之间的相处是一门大学问,不是三言两语或三五年就可以理解的。

女人和男人的爱情观有所不同。女人可以为一个男人放弃整个世界,但男人却可以因为整个世界而放弃一个女人。尝试了解对方的需求是一种义务,也是上天给我们的考验。它须要时间去观察和体会,并不是纸上谈兵如斯简单的。

爱的语言圆满播毕,你可有从中获益?

没有评论: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