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09

三千发丝大扫除

14.1.2009 晴
长发为君留,短发为君剪。在青春期,我们修剪头发是因为在意自己的仪容,希望可以修得一头合适又好看的头发,从而得到异性的垂青。要有亮丽的外表,找个适合自己的发型是必修之课。小孩的发型就容易许多,不是剪个平头娃娃相,就是把它留长搞花样。反正他们还小,还不会为自己的扮相有所要求。

我不擅于打扮,更不会在头发会心思。偏偏上天爱和我开玩笑,赐给我两个小千金,这分明是在考验我的艺术细胞。无论我如何努力地为宝贝打扮,到最后还是功败垂成,打回原形。最拿手的也只不过是那再容易不过的两条小马尾。遇到我这个没有天份的妈咪,宝贝们也无可奈何。在加上每天早上我们都必须赶上班,吃早餐的时间都没有了,更甭谈为女儿打扮得花枝招展了。所以,只好委屈她们姑且”短发为娘剪”了。

前两个星期带宝贝上发廊为三千发丝大扫除。记得有一次,只有小恩须要修发,结果她当场哭得稀里哗啦的,说什么也不肯让理发师剪发。这一次,由轩先上阵,有了姐姐当她的开路先锋,恩也就乖乖就范,顺利地完成大事。轩最喜好理发。每一次理发,她都会忍不住偷笑。可能是我们称赞她理发后变漂亮了,所以她也不疑有诈,很合作地把头发剪短。

这一次,为轩剪了一个比较成熟的发型,后面是反”V”型的。配搭她如今纤瘦的身形,看起来好像青春少艾,含羞答答的,多了几分女人味。至于恩,由于头发比较少,所以就剪了一个平头娃娃相,让原本调皮的她看起来更加顽皮捣蛋。这个发型,让恩的神韵看起来也与当年的轩有几分相似。

至于孩子的爸的发型是十年如一日,就是比那阿兵哥长少许的帅哥头。(这样说,他看了也爽一点啦!) 而我在半年前已经电了一头卷发。这是我第一次大胆的尝试新发型,所辛效果还算满意。所以,暂时也没有改头换面的打算。毕竟,多时不见的老友还没见过我的庐山真面目。

新的一年,若真的要万象更新,那可别忘了为自己增添一个新钱包,记得要选小一点的。钞票都已经所剩无几了,还要那么大的钱包来干嘛呢?
瞧,我两个宝贝理发理得蛮开心的!

没有评论: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