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9

还是便秘,如何是好?

10.3.2009 晴

经过这么多个月,小恩的便秘问题还不能彻底根治,有谁可以告诉我解决便秘的灵丹妙药呢? 几乎问遍了身边的亲友,也请教过几个医生,也曾上网查询的资料,可是怎么还是不能解决呢? 从一岁更换奶粉开始,恩就很无辜地承受这个折磨。都怪我不好,不该让她尝试Enfagrow。以前,轩刚开始吃Enfagrow时也是类似的问题。幸亏当时转换得快,轩才逃过了这一劫。至于恩,虽然在一开始就觉得不妥而马上更换奶粉,但就是摸不着头脑为何她却避不过这一劫。

关于这方面的经验,已经有很多经验之谈,众说纷纭,我也都来者不拒,一一尝试了。要多吃疏果,多喝水,把牛奶冲淡一点,喝酵素,喝蜂蜜,吃西药的软便剂(lactulose) 。。。。。医生甚至建议如果粪便太硬,就必须先用通便水清肠,这样所吃进的食物才能有效地帮助排便。我走投无路,也被逼挺而走险,通了一次又一次。可怜我的小恩,一次又一次的承受这样不人道的折磨。后来,妈妈告诉我不妨尝试药剂师介绍的排便刺激物,Skilax。试了这么多方法,总算这个液体最有效。据药剂师所指示,它可以长期使用。可是,从网站获知,这是不鼓励连续用一个星期的。长期使用只会令使用者依赖它,根本是治标不治本!

从新年过后(开始使用Skilax)之后,情况的确有好转。可是,却不是完全痊愈。由于长期排硬便,造成恩的肛门轻微受损,有时排便还会有血丝,痛得她苦不堪言,看得我心痛莫名,却又爱莫能助!

我真的是束手无策了,神啊,救救我吧! 我没有那个耐性和时间再一一尝试药物或食物的功效。现在的我唯有多管齐下,除了西药和所谓的刺激物,其余的我每天都给小恩一起吃。蜂蜜,龙珠果,木瓜,梅干(prune & prune juice), Oligo 寡糖,燕麦等,每天都把它们弄成果汁,连渣带汁地一起吃完。偏偏小恩又不合作,有时还让我白忙一场,只喝了一半就不喝了。今天的她不知解决了黄金问题了吗?

”今天有大便吗? 这个问题已经是成为我每天见到小恩的头号人生大事! 什么时候我们才能脱离便秘的纠缠呢?

奉劝家有小孩的你,更换奶粉时切记三思,再三思。一棋错,全盘皆输! 健康,真的输不起,也没有本钱可输。

4 条评论:

Baby-Low 说...

吃这些保健品时也得注意几时该吃,空腹或饭后吃,早上或睡前, 才可得到最佳效果。

恩轩至佳 说...

对,对。。我通常让她空腹使用。
有时时间迁就不到,就没办法管那么多了。也许因为这样,就比较慢见效吧!

匿名 说...

我家宝宝也是这样。换了奶粉就便秘了很长时间。

匿名 说...

对。我家宝宝换了奶粉后就便秘了很长时间了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