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3.09

花开的季节

当你经过槟城湖内国际室内体育馆(PISA)的时候,不知你可有注意到附近两旁百花盛开的花树? 一年当中,也记不起有多少个月份是可以有荣幸在此看到如此如诗如画的壮观花开景色。本地百花齐放的迷人景象绝不逊色于日本的樱花节。倘若我国政府能够多花心思栽培这天然的资源,要把它变成旅游焦点绝对指日可待。届时,大马之花也能一跃龙门,享誉全球!

天赐良机让我们有所发挥,为什么这随手可得的荣耀却没有人愿意去实行呢? 难道是外国月亮比较圆? 别人家的樱花无论从任何角度观赏都觉得它举世无双;反观我们家的野花任你怎么看也还是野花一朵,始终无法登上大雅之堂? 这就是我们的通病。摆在眼前,不费吹灰之力就可以得到的东西往往都是不为人所用;而费尽心机,千方百计还是得不到的东西就视之为宝。

当我们在追看连续剧时,我们会特别注重结局,因而忽略了中间一些重要的过程。当看完了那部剧,却又认为结局不过如此。当中矛盾和错综复杂的心情何尝不是和现在坐享其成的花开情形一样呢? 如今花已开,我们错过了最关键的种植过程,所以认为它一点都不珍贵。易地而处,如果你是墨守花开的园丁,目睹花开花谢,你又会作何感想?
无论是免费的午餐,还是用劳力换来的一顿米饭,所得到的结果还不是一样可以令人温饱。我们有何必因为一时的执着和偏见而白白错失良机呢? 得与失之间就只有一线之差。不同的是你用什么样的心态去看待它。良机可遇不可求,不要让冥顽不灵的心态封锁了我们的大好前程

2 条评论:

Tee 说...

Good photo taking...

恩轩至佳 说...

Photo is not taken by me.....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