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09

绘画班是正统教育吗?

23.3.2009 晴

在今日的社会,绘画班应该是扮演着孩子不可或缺的兴趣活动之一。想当年,乡下女孩的我根本没有机会接洽这等活动,随意涂鸦大概就是我发挥天马行空想象力的方式吧!

不知你可有参观过类似的绘画班,你对它们的印象如何? 适合幼儿参与吗? 以我的观点,它算得上是最便宜的兴趣班之一了。RM35一个月,每星期一次,一堂课两小时,还蛮划算的。至少我可以乘机偷懒,大家各得其所,是个双赢的方案。美中不足的是,班上的人数太多了,负责的老师才仅仅两三个,怎么可能可以留心观察每个学生的进展呢? 没错,绘画是靠天份。但父母把孩子教给了老师,当然也希望老师能多加留意,让他们觉得来这个班是有所为,有成就感才行啊!

一分钱,一分货,这是至理名言。轩上的这个班,老师的绘画天份是不容置疑的。让我惊讶的是,他们没有老师应有的细心和观察力。连最起码对孩子的认识他们都办不到。上了五堂课,老师竟然称轩为”妹妹”? 天啊! 这么陌生的称呼怎能让孩子有归属感呢? 其实,第一天上课,我已经觉得有点不满意。在报名的时候,老师连孩子的名字和年龄都不曾过问。这还不打紧,就连父母的联络电话也不捎一眼,太不可思议了! 上这个班的目的其实是要满足孩子对画画的热诚,所以一切的不满也只好哑忍了,毕竟收费不贵,我们也不可太过苛求!

五堂课之后,果然不出我所料,轩想退课了! 我也不想勉强她,与其浪费时间和金钱,不如还她自由,让她随心所欲。

只是我百思不解,绘画班的老师也是老师,为人师表怎会如此麻木不仁呢? 除非是比较独立或定性的孩子,要不然去上这个课只会抹杀了他们对绘画的兴趣,同时也让他们对老师有所误解,进而远之。

没有评论: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