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3.09

少女情怀总是诗

17.3.2009 晴

昨晚,为轩整理书包(其实是准备上学的衣物)的时候,发生这样的一件事。

从书包里发现了有两张作业,轩一手就强了过去,呆看了一会儿,默不作声,表情很不悦。

”为什么老师没有给我star?”
一开始,我只是单纯地认为她在发牢骚,所以不以为然,只是据实相告。

”因为你没有认真地把字写好,当然没有star啦!”

轩似乎不能接受这个理由,因为她始终认为有把功课做完老师就应该论功行赏,给她一个star。

“为什么我没有star的?”。。。。一整晚,这个疑问一直在重复。

更糟的是,她学会随意发泄把心里的纳闷。乒,乓,砰。。。。一面刷牙,一面蹬脚又捶洗脸盆。发脾气的丑模样像足了她老妈子,我!

“恩恩,我们进房间睡觉去。她要发脾气就让她发个够,今晚就让她睡外面好了。”
呜,呜,呜。。。轩哭得好伤心,好委屈,像受了很大的打击似的,抓住我一再的反问同一个问题。天啊! 这么小怎会如此在意得与失呢? 我开始心软了,对她妥协了。又开始我的妈妈经了。。。。

“老师只有十个星星,你们有30个学生,老师须要轮流分配。今天给了你一个星星,明天就会轮到别人。再说,你的字也写得不好,乱七八糟地,老师怎会给你星星呢? 上面一排写得很好,这个勾是赏给这一排的。至于星星就被下面这排给吓跑了。”
“你想想上次你写得一篇好字的时候,老师是不是给了你两个星星?” “星星不会随便给人的,只有好孩子才能拥有它。”

谈了好久,轩始终无法释怀,还是很在意,很不服气。好不容易用了以上的譬喻说服了她,可能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结果发了一整晚的梦。大喊大叫,又骂人又气恼的,那股忿忿不平的心情久久无法平伏。。。。
这样的字体你怎么看?

我的小公主啊,这么小你就那么好胜,将来你如何去面对荆棘的坎坷人生路呢? 压力是自找的,解铃还须系铃人,这个心结也只有你自己才可以解。看来,学习放下执着是你必修之课了!

没有评论: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