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10

那是耳鸣


上个周末,我们到Paya Terubong 用餐。途中必须经过一小段的上山路段。


车子上着山的当儿,轩女突然说:
“妈咪,我的耳朵有很多耳粪,我听不到声音了。”


我们当下笑弯了腰。。。。。

笑着对轩女解释那是耳鸣,不是耳粪,喝一些水或吞一吞口水就可以解决了。


接着小恩又说: 我的耳朵有嗡嗡嗡声。。。


记得之前上金马伦时,小恩也曾经大抛笑弹,路途中杀出一句经典名句


“我的耳朵坏了!”


轩女感到疑惑,究竟耳鸣是怎么一回事?


妈咪简单地解释说, 当人体受到气压变化较大,耳膜内外气压不均衡时便会引起耳鸣。



当然,我虽然知道你听不懂,不过却不能因为你不懂而拒绝回答你。



我发现到,妈咪曾经对你说过的话和事,你都会对它留下印象。因此我相信,今天你虽然不明白,但最起码你接触了新事物、新词汇,将来你就会”恍然大悟”了。



肥爸嘲笑妈咪用词过深。


然而,妈咪认为,在某些情况下,我们不该因为你还是个孩子而敷衍式地带过你的疑问。孩子的理解能力不能小窥啊!

5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記得你一家大小有乘飛機到新加坡,那時候沒有耳鸣的問題嗎?
AHMIAOW

普普 说...

够力!你好像无所不知,无所不懂!:)

菊姿 说...

这个我同意, 我也常常这样做, 虽然当下小孩好像是懂非懂, 但相信时候到了, 他们就会恍然大悟了。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说...

对啊!这总比答“你长大后就会懂”来的好

恩轩至佳 说...

ahMiaow 好记忆,当时她们没投诉耳鸣,也许第一次上飞机,所以被新鲜感掩盖了耳鸣的问题吧?

普普,你又在"酸"我了。

菊姿,嗯,但愿如此!

流浪汉,我也是这么认为。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