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10

想去一个地方

打工族如我等,想必最喜欢的日子就非周末莫属。坦白说,我既喜爱周末却又害怕周末。


有孩子的周末比工作的周末更累,更忙,但也同时更有乐趣。


孩子期待周末的心情显而易见。一大早,她们便会问:今天我们要去那里?


孩子啊,其实我们哪有好地方可去呢? 来来去去不是往商场跑,就是到巴杀走走。


再加上最近天气欠佳,户外活动就更加不可能实行了。


其实,有个地方妈咪很想带你们去,那就是孤儿院和老人院。


想带你们到孤儿院和其它小孩一起玩,顺便让你们见识举目无亲地小朋友是如何在逆境中学习坚强。希望借此让身在福中的你们更惜福、更希望激发你们的同理心,能够设身处地地为别人着想。


至于老人院,妈咪希望培养你们孝亲敬老的美德。这个年代,侍奉老人家至百年的子孙真的越来越少了! 当然,妈咪不敢期望你们能够卑躬屈膝地为老人服务,毕竟我也还无法做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这一点。但我们可以给予他们最起码的尊重和问候。


之前打过电话到孤儿院询问,他们并不接受以个人理由造访。 这是情有可原的。


等啦,等看哪天学校有举办类似的探访活动,到时候,你们再告诉我探访之后的心得吧!

11 条评论:

童言 说...

我也不会赞成你个人造访的理由。除非是一个团体,学校举办等等。。。如果每个人都以这样的理由来探访,那些负责人真的没有空闲的一天。呵呵。。。

以前我在残障中心生活的时候,最怕人家来探访,因为“应酬”人很累!哈哈哈。。。此外,我也很怕那些父母当场用我们教导孩子,听了心里也酸溜溜。

希望你不介意我这么说啊!

恩轩至佳 说...

童言,完全同意你的说法。 谢谢你的经验之谈。 当然,我从没想过当着对方的面教育孩子,那肯定会无意中中伤对方的。这万万使不得啊!

普普 说...

为了给孩子最好的教育,你想法还真多的,而且想到做到,佩服!(不是酸你哦!)

但很多事不能急于一时,慢慢来,孩子会体会的!

匿名 说...

可以呼朋喚友以捐款或做義工的方式去拜訪。
我試過在農曆新年和幾位朋友去老人院派紅包。
不過做義工就不是我們這班姑爺小姐的強項了。哈哈
AHMIAOW

PS:在PG要找孤兒院還真不容易

诗艳 说...

所谓言教不如身教。其实,不必去孤儿院,身世可怜的孩子其实到处都是哦!教材,其实也随处可见。至于孝亲敬老,只要我们自己有做到,孩子一定会从我们身上学习到这精神。不论如何,你真是一个很用心的妈妈。我真佩服啊!

匿名 说...

有很多慈善团体如慈济等会常常举办各种活动来帮助有需要的人。 也许可以带同孩子一起参与这些活动,一起做善事。

Ginger

Meini 说...

我这么大了都还没去过,><
很想去看看!!

恩轩至佳 说...

普普, 别担心,我不怕你酸的。。嘻嘻! 我是觉得周末没事做,所以就找些节目来消磨时光罗。

ahMiaow,是咯,做义工,我想我也没这份能耐。你说得对,PP的孤儿院我只在网上找到一间而已。他说,可以借捐款之名探访,不过捐款之后就得走人。所以,还是不得其门而入。

诗艳,言之有理。自己的儿女、母亲角色如果做不好,还谈什么孝道呢? 我想去,是为了让她们接触不同的人群。

Ginger,嗯,我正有此意。等孩子定性一些再做打算。

紫清 说...

Actually i have the same feeling and "dream" also...

The feeling that weekend is more tired than weekdays and the "dream" to go to orphanage and old folks home.

匿名 说...

我所知道的有两家
一家在AIR ITAM 马来孤儿院
一家在白云山 印度儿童院

有没有想过去盲人院?
AHMIAOW

匿名 说...

我所知道的有两家
一家在AIR ITAM 马来孤儿院
一家在白云山 印度儿童院

有没有想过去盲人院?
AHMIAOW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