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7.10

嘴巴最忙

自从有了孩子之后,感觉上和老公没有太多的时间可以说话了。



一天24个小时里头,有一半的时间是在外面度过的。剩下的34个小时就是冲凉、晚餐和休息。



也许大家都在争取着见面说话的时间,在这段时间,孩子有说不完的话题和问不完的问题。



在我们家,和孩子沟通是第一大事,然后才轮到大人的事。



我们几乎没有时间可以讨论事情。很多时候,我们都只是讲重点,谈结论,速战速决。



曾经试过要求孩子给我们一点时间讨论事情。不出十分钟,她们又会忍不住回到我们面前,然后赠我们一言: 你们讲完了没有,我也是有话要对你们说,陪我们啦!



我不怪她们,毕竟孩子天生是喜欢听父母说话的。此时不说,更待何时呢?



于是,我们只好等孩子睡觉之后再聊。很多时候,我们又各有所忙,想为自己争取唯一的私人空间。结果,最后该谈也谈不成了。



有时,怕自己忘了交代重要的事情,就得发电邮给老公。再者,就约他吃午餐,如此才能争取二人相处的时间。



如果你问我,为人父母最忙的是什么? 我的答案是: 忙着和孩子说话,忙着称赞孩子,忙着回答问题。



再来,为人父母最缺是什么? 我希望能拥有 三头六臂和七嘴八舌!

7 条评论:

菊姿 说...

有同感, 我和丈夫只有在孩子睡后才有时间讲话, 但通常到那时候, 不是他累了要睡, 就是我已睡着了。

凯妈 说...

我通常都很忙着回答孩子问题,一个问了又一个,好累。还好第三个还不会问,不然我真得好像你那样,希望能拥有三头六臂和七嘴八舌! 哈哈!

凯丽。angie 说...

说的对,真希望自己有三头六臂,有用不完的体力!

cre8tone 说...

'自从有了孩子之后,感觉上和老公没有太多的时间可以说话了.'

我也是这样..

Meini 说...

哈哈,说得也是,辛苦了你们这些父母!

恩轩至佳 说...

哈哈哈。。果然是天下的爸妈都是一样的!

紫清 说...

对对对,身同感受!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