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0.11

918之新加坡科学馆

这是我们第二次造访新加坡科学馆。虽然说新加坡每走几步路到处都是需要钱、钱、钱,对于具有教育性的旅游胜地,停车费却是免费的。


即使是动物园,停车费也不贵(新币4/enter);科学馆停车则是免费的。由此可见,新国的政府不只是懂得口空说重视教育,而且还会以行动证明和鼓励人民多多游览富有教育性的地方。

这一次,有三个侄女与我们同行,加上轩女和小恩,我们一行7人浩浩荡荡在中午时分抵达科学馆。

当年的小恩只有2岁,因此对它的印象不深。馆外的戏水园地则是轩女印象最为深刻的地方。

一进门,就被魔镜照中了! 刚刚结束了白雪公主戏剧的俩姐妹不禁异口同声地对着镜子说”mirror mirror on the wall, who is the fairest one of all”


看,墙上没有人,怎么会有一张影子的脸? 我把灯光移开之后,影子就不见了。刚才的那张脸是来自于旁边那块凹凸不平的木板。逮住了说教的机会,妈咪我又开始发挥胡说八道的本能,对孩子们灌输从不同角度看事情的大道理。

数学展览厅的摆设五颜六色,鲜艳的颜色很容易引人入胜。本人的数学兴趣不大,只好请各位随意参观。

科学馆外有个环保花园,整体上保持得不错,和两年前所见的情景大同小异。

生物展览厅是我们今次的有所收获之旅。厅内展示了各种各样的细菌模型。平时对孩子说细菌是如何侵蚀我们的身体,感觉上很抽象。

有了这些如假似真的教材,让姐妹俩对细菌的印象更为深刻。最起码让她们了解到细菌是长成什么样子的。

身边的蚊子都是来匆匆,去匆匆,叮了之后了无踪。眼前的这只黑斑蚊让孩子清楚地看见它身上的黑白细纹以及它的武器

值得一谈的是,馆内有个靠人工孵蛋的展示箱子。

里面住着活生生的小鸡,孵出小鸡之后的蛋壳还留在现场。每一粒蛋需要21天才能孵出小鸡。可惜,我们无缘目睹孵蛋的过程。

下午4点钟,天气不错,是时候让孩子们到戏水园地泡汤了。

今天的户内行程最轻松,少了日晒雨淋,让我们趁机养精蓄锐,为明天的居銮农场之行做准备!

4 条评论:

★佩玲★ 说...

密池:哇~~你们家的节目可真精彩、热闹呀!

还有你手脚真快,那么快就到我的新家来了。谢谢支持。本来我还想今天过来给你留言的,没想到你已经来了。等会给你回信 ^^

刚刚 说...

很惭愧。。我在新加坡住了那么久都不曾到过这些地方。。^^'' 真的要找个机会把工作放下好好的带孩子去一趟才行!^^

恩轩至佳 说...

佩玲,我很久没爬网了。那天刚好有时间,所以就爬到你家去,竟然遇上了你新家入伙,恭喜恭喜!

刚刚。 你还住在新国吗? 有时候就是因为近所以容易被忽略,因为我都习惯
看远一点"。。嘻嘻

cre8tone 说...

我N年前到过这里, 很好玩...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