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0.11

出发西澳

今年五月份,我圆了人生的第一个旅游梦,完成了我们的北游记 (北京)。七月份,首次踏在东马的土地上,写了我们的东游记 (古晋)。九月份,再次造访新加坡,再从居銮UK 农场尽兴而归,圆满地结束了我们的南马游记。



顺利地游走了东部、南部以及北部各景点,怎么可以少了本年度最精彩的压轴旅游---西游记呢?



西澳,柏斯 (Perth),这个名词从来不曾出现在我的旅游名单里。在这之前,我连柏斯是在地球的那个地方都还搞不清楚,发梦也没想过自己会到该地旅游的一天。



认识柏斯,乃是拜亚航所赐。每一次亚航的促销会总是来势汹汹,令人来不及认真考虑目的地。轩女说过,她想看袋鼠、看考拉(koala bear)。我回应说,不只你想看,我也想看。

噢,那还等什么? 有借口到澳洲去啦!


选择陌生的柏斯为景点最重要的原因莫过于是$$$$。一来,机票比去墨尔本便宜很多;二来,和大马没有时差,而且飞行时间~5小时半; 三来,柏斯有山有水,有动物又有野花之都之美誉,舍它取谁呢?



在还未弄清楚那儿有些什么景点时,我就冒险地先抢购机票再说。



每个地方都有它的过人之处,关键在于我们如何去欣赏和发掘它的美感和优点,我是如此认为的。



成功争取一席之位之后,我就开始搜集有关的旅游资料。据闻澳洲规则严明,洋人都是按规矩办事,不像大马那么有人情味。因此,在安排租车、保险、停车位、婴儿座椅、住宿、食物、路线等等的细节时的确比之前的自助旅游吃力。



网上的游记都以南下北上的旅游居多。游客多数是年轻人,因此都选择驱车到郊外的景点去体验浪漫、刺激的风景。我的驾车技术太烂,出不了远门。单靠老公一人驾驶,实在很吃力。再加上我们不喜欢长途跋涉的旅游,因此决定舍远求近。



我很享受自助旅游。安排行程虽然很费时、费事,在搜集资料的过程中却是令我感到兴奋和开心的。



上周末,轩女心血来潮地对我说: “妈咪,谢谢你带我到那么多个国家游玩。我很感恩你咯。



小朋友,如果你的语末是我很感恩你,我想气氛会更严肃,妈咪的那颗感动的眼泪肯定会止不住咯。



明天,我们即将启程前往我们等待已久的西澳之旅游。预祝我们有一个完美、难忘的西游记!

13 条评论:

cutemum 说...

祝你们一家当快乐红毛狼一周。。。
我会有手信吗:P

gracefam 说...

祝你们有个平安愉快的旅程。

匿名 说...

尽情的享受旅程哦!(^o^)/
祝你们在此旅游中,收获满满...

小鎮姑娘 说...

旅途愉快^^

★佩玲★ 说...

祝你一家快乐出游,满载而归。

小薰妈 说...

记得打包一只无尾熊回来当手信=p
祝:顺风,愉快!!

阿金 说...

期待你西游记的分享.
旅途愉快.

Angie Lim 说...

开始越游越远了,有进步!
祝你顺心顺意

cre8tone 说...

又去旅行啦!~ 真爽!~~~
旅途愉快!~

bteng 说...

今年真的是你们的旅游年。。。呵呵,还时常搭飞机呢;) 羡慕ing ....

等你回来分享你们的游记,期待着。。。

pc 说...

travel safe and happy returning:).

恩轩至佳 说...

各位,久违了! 我载着满满美丽的回忆回来了!

★佩玲★ 说...

等了好久就想念好久,刚刚才想到要留言给你问你什么时候回来。想死我了,没想到就看到你留言说【载着满满美丽的回忆回来了!】
先收拾、休息。再为我们娓娓道来吧~~~期待ing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