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0.11

回馈母校日

峇眼巴硕华小,一个鲜为人知的渔村华文小学,1968年前从私立小学,改为全津学校后,经过历任校长和老师的努力,董家教校友及家长村民的支持,使学校日益发展,至今培育了千百子弟。



它的经济命运诚如其它的华文小学,需要依赖各界人士的慷慨解囊才能有机会更进一步的发展下去。



它不单是我的母校,也是我父母亲的母校。这所学校的人数日益减少。除了村民搬迁之外,家庭生育人数的减少也是原因之一。



处于物价高涨的年代,渔村的家长收入只够自供自给,哪来多余的银两资助学校呢?



华校筹款年年都有。城市的孩子捐款并不难。他们的家长多数都是知识份子,生活圈子比乡村的家长大,只要找来2030人便可以凑足款额。再加上城市的学生人数很多,一人捐数十元,积少成多,何愁凑不足?



我的母校篱笆年久失修,校内的软件和硬件东西不足,筹到款额也只不过是杯水车薪。


善心人士上台拉响彩炮

今年,懂事会提议联办教师节及校友回校日,希望能够得到校友的捐助为建校基金打开门路。

校友出席率高达1400人

108日的傍晚,平日宁静的小村子一下子热闹起来。出乎大家的意料,当日宴会竟然共有140席。换言之,这是个千人聚会,是百年难得一见的校友回校日!

村民们争看60、70年代的毕业照

台上的投影片不断重播着历届毕业生的照片。每一张发黄的照片都载满着在座每一位的童年回忆。一面回顾照片,一面听着不断重复的{相亲相爱}歌曲,心中很是感动。



当晚,我的母校成功筹得了14万余大元,再加上部长所拨出的5万零吉,总数逼近20万零吉大关,比之前所定下的目标高出了一倍!



很多前辈们、同学们、晚辈们都从四面八方特地赶来赴宴。场面浩大、热闹又亲切,实实在在地做到了感恩母校、回馈母校,充分地表现出饮水思源的美德!



我亲爱的家乡朋友们,你们真的很棒! 我为成为Bagan人而骄傲;我们为母校能够欣欣向荣而感到自豪!



愿以{相亲相爱}一曲共勉之。。。。。。


我喜欢一回家就有暖洋洋的灯光在等待,
我喜欢一起床就看到大家微笑的脸庞,
我喜欢一出门就为了家人和自己的理想打拼,
我喜欢一家人心朝着同一个方向眺望。
哦!
我喜欢快乐时马上就要和你分享,
我喜欢受伤时就想起你们温暖的怀抱,
我喜欢生气时就想起你们永远包容多么伟大,
我喜欢旅行时为你把美好记忆带回家。

因为我们是一家人,
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有缘才能相聚,有心才会珍惜,
何必让满天乌云遮住眼睛。

因为我们是一家人,
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有福就该同享,有难必然同当,
用相知相守换地久天长。

我喜欢一回家就把乱糟糟的心情都忘掉,
我喜欢一起床就带给大家微笑的脸庞,
我喜欢一出门就为了个人和世界的美好打拼,
我喜欢一家人梦朝着同一个方向创造。

哦!
当别人快乐时好像是自己获得幸福一样,
当别人受伤时我愿意敞开最真的怀抱,
当别人生气时告诉他就算观念不同不必激动,
当别人需要时我一定卷起袖子帮助他。

因为我们是一家人,
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有缘才能相聚,有心才会珍惜,
何必让满天乌云遮住眼睛。

因为我们是一家人,
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有福就该同享,有难必然同当,
用相知相守换地久天长。

处处为你用心,一直最有默契
请你相信这份感情值得感激

1 条评论:

cre8tone 说...

真有心.. :)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