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13

近视—复原有望


几乎所有的眼科专家都一致认为戴眼镜帮助视力是有必要的。但是,根据我本身的经验,戴眼镜不但控制不了度数,甚至还可以成为助长度数加深的祸首之一。

把记忆拉到我小学六年级。当时因为自卑感作祟,我明知自己近视,却迟迟不愿配戴眼镜。升上中学的第一件事便是为自己配了一副350度的眼镜。自此之后,我的度数扶摇直上,短短34年里,剧增了500+! 除了是发育期导致度数增加,我不否认或许是我用眼不当、又或者是其它因素所造成。

对我而言,戴眼镜对控制近视并无明显的效果。(这里所指的是普通眼镜,不是坊间流行的控制度数眼镜。)

当时,刚得知轩女近视100+度。我以过来人的角度反对轩女在没有用眼力的情况下(没有看书、上课或看电脑、电视)戴眼镜。

偏偏身边出现了一个反对党老公,他以万一不让她戴眼镜,近视加深怎么办?”来吓唬我。我反对无效。结果,造成轩女泥足深陷。我恨自己当时不够坚持,我该极力反对她戴眼镜,为什么我在紧要关头却不坚持呢?

戴上眼镜的轩女,看电视时总会不自觉地斜视。起初,我不以为意,大意地认为可能过一段时间便可以调整过来。

短短4个月之内,轩女告诉我,戴着眼镜的她开始对白板上的字模糊了。

我犹如晴天霹雳,再次痛恨自己为何没有当机立断! 是我忽略了斜视所带来的后果! 我恨自己愚昧无知,更恨自己后知后觉!

如果坚持只在用眼力是时候戴眼镜;如果我及时重视斜视,轩女的近视并不至于会在短期内剧增。

然而,人生没有如果。。。。。。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Boston Vision Enhancement Center,在大马,这个名称应该不普遍。

这里所有有关该中心的看法纯粹是我个人的心得和感想。记录在此,是希望让更多犹豫不决的家长多一个参考的管道。

这是一家针对18岁以下小孩的视力改善中心。2012年初,偶然从朋友口中得知这家据闻能够让18岁以下孩子摆脱眼镜的中心。

它打着美国科技的口号,实际上所有的仪器是来自中国。基于中国货,再加上该中心的老板并非来自眼科的领域,因此我对该科技的成效是半信半疑的。上网搜集资料之后,我列出了许多问题挑战该老板,其中最让我感到疑惑的是,为何美国没有任何Boston 中心? 当中详情就此省略,最终说服我的原因有二。一,美国不流行门面生意,距离、时间和耐性是最大的阻力。二,亚洲小孩患有近视和散光的人数远胜洋人。

这个治疗非常考验耐心。每天需要在家里训练30分钟;每个星期,最少三天到中心训练30分钟。如果家有爷爷奶奶可以帮忙载送,时间上尚且可以配合,最起码孩子不需要在放学之后,拖着疲惫的身子到中心训练。

职业妈妈如我,在槟岛举目无亲,完全没有任何人可以代劳。再加上公司强制上班时间,原本有弹性的工作时间在我最需要它的时候却被全面封杀! 还好,学校为我开了方便之门。我感恩上天,在关上了一道门的同时,也为我打开了一扇窗。

除了时间上的难题,治疗的过程是非常纳闷,而且确实需要时间来证明效果的。根据负责人所透露,多数近视的小孩都需要超过6个月的时间方能见效。加入治疗行列之后,意外发现我的两个朋友分别是Boston的分行老板。因此,我在询问详情方面得到了更肯定和满意的答复。

然而,在商言商。再要好的朋友也不可能向对方透露商业机密。唯一可以肯定的是,成功的例子是真有其事的。

我的决定绝对不是贸贸然,孩子的眼睛更是草率不得。我相信我是当中最高要求、最麻烦的家长之一。我亦步亦趋地跟进孩子每一次的进展,务必把本分做好。家长和孩子的配合固然重要,训练员的态度也不容忽视,双方需要配合,缺一不可。

为了搜集更全面和实在的资料,我主动与其它家长交流,同时也向朋友(其中一个老板)求证。片面之词只供参考,见证人的心得才是最实在的。

写了那么多,它究竟对改善近视有效还是无效?怎么样的小孩才建议去接受类似的治疗?
让我总结一下我对该中心的看法。

1。此科技对弱视小孩有效,而且效果能够持久不回弹。(这是朋友兼老板的见解,就连验光师也认同。)

2。此科技对改善斜视有帮助。经过4个月的训练,轩女的斜视有明显的改善。

3。近视< 200度,治疗的时间比较短(36个月),成功的机会也比较高。(这是一位家长的答复。)

4。近视> 300度,治疗的时间多数需要超过6个月。我访问了其中一个家长,其女儿有700度的近视。每一天,孩子由婆婆载到中心训练;同时也坚持每天在家训练。半年内,其女儿的视力明显地改善,可以看到0.6的视标。

5。如果你的小孩近视>300度,没有斜视或眯眼等不良用眼习惯,我个人不建议接受此训练。因为,我所访问的家长当中都是禁不住时间的考验而半途而废。这是人之常情,毕竟这个训练所需的时间和心血真的是无从计算的。

6。至于散光< 200度者和远视者,听说是能痊愈的。我未曾仔细地探讨散光和的事宜,因此不宜置评。

另外,有种Orthokeratology hard contact lens简称Ortho-K OK角膜塑形镜,是专为控制近视和散光的度数而设的。详细资料请按这个网站。网上资料显示,在2000年,此镜片初退出市场时,有很多负面传言。在中国,甚至有17受害者上诉,成功索赔。多年后的今天,有关此镜片的负面新闻似乎不多。(或许有,但我孤陋寡闻,所知道的有限。如果你有这方面的资料,希望多多指教和分享。)

验光师甚至也认同此镜片是目前控制度数最有效的方法。肥爸的同事的儿子,刚退出Boston训练(缺乏耐心和信心而退出),选择戴上OK镜。

戴了镜片的两个星期之后,其9岁的儿子回复了白天的视力,完全不需要戴眼镜,而且得以控制其度数。

我戴了超过15年的隐形眼镜。2006年,怀孕小恩的时候,眼睛受到感染,差点就成了单眼人。基于安全,我暂停戴隐形眼镜。两年之后,因为鼻梁上的眼镜太重,再加上戴眼镜的我太丑,所以重新选用它。

隐形眼镜的副作用有哪些? 最明显地莫过于是干眼。眼睛容易干燥和疲倦,这是爱美及方便的代价。

可是,孩子那么小,再加上那是硬性隐形眼镜 (成人所戴的是软性隐形眼镜),若非得已,我不希望用这个方式来控制度数。

据我所知,目前只有Chan May May OptometristAdventist Hosopital (Dr.Raymond)才有出售OK镜。

月前,朋友的朋友介绍日本产品视霸—Super Lutein,叶黄素。她说,当时20几岁的她,患有375度近视,175散光,服用这个产品的两个月后,近视只剩75度,散光则完全痊愈了。这又是一种昂贵的保健品。几经查询和斟酌,决定让轩女尝试。毕竟是保健品,只要能力范围所能及,能补多少是多少。。。。。。

今天开始,我将双管齐下(Boston + Super Lutein)。但愿,在不久的将来,轩女也能成为摆脱近视眼的成功见证人之一。

感恩上天。。。。。。

:同事有意购买Eye Relax。不知各位是否可以分享Eye relax的相关资料和效果

21 条评论:

宅妈 说...

想问一下,Super Lutein 对大人(30几岁)有效吗?可以再哪里购买呢?价钱如何?

Jean Ng 说...

哇,你搜集资料很齐全,久病成良医,你可以当眼睛治疗专家了。这让我想起以前拼了命的去找良方治疗孩子的过敏,什么资料也不放过,只有有一点希望都会去尝试,当妈妈的,为了孩子,果然是魄力过人。

我对近视没有什么了解,不过也会替你问问其他有同样问题的家长(我小姑的两个孩子也是近视很深,听说在治疗中)。

希望你很快可以写--复原中了,可以丢掉眼镜了。加油加油!

葆莲 说...

嗨,你听过一滴光吗?我儿子刚用一个月,还不知是否真的有效。我是在NPH购买。以下一些资料可参考。
http://www.cvlausooken.com/main.htm

葆莲 说...

嗨,你听过一滴光吗?我儿子刚用了一个月,还不知真的是否有效。我是在NPH购买。以下是一些资料可参考。
http://www.cvlausooken.com/main.htm

阿金 说...

我和宅妈一样
对Super Lutein很有兴趣,在哪里可以买得到?
希望可以治疗我儿子的近视和闪光,我自己也想试一试。

同意!近视不深,真的不必戴眼镜,我也是受害者之一。区区100度,戴到现在350度。一失足成千古恨!

关于Eye Relax,基于孩子用了,效果还不是很明显。不过,会向好友套多一点资料,才放上来与大家分享^^

cutemum 说...

哇...你的用心真令我佩服...你可以那么詳細去关注問题然后去解决它...就算我很有兴趣的課题...我都不曾如此用心並深入...相对与你...我做人很拘且.
实在沒想到...軒近视那么深到叫你如此担忧...

Han 说...

CMM 很老字号了。
之前是CKC,光顾了很多年。

moonlotus 说...

其实我分不清弱视、斜视,也不确定散光是不是远视。

我儿子是散光200,曾经询问过boston,回复说年纪太小不适合做训练,好像是8岁以上吧。
不过,200度不浅,我还没有仔细问boston能帮到他吗。

方便透露super lutein的价格吗?那里可以买到?

草夫 说...

为人父母,用心良苦。眼睛出问题,眼科专家的意见,是最好的选择,被无他法。

恩轩至佳 说...

宅妈,Super lutein适合所有年龄的人服用。据闻对患有青光眼,飞蚊症的人很有效。之后,有更多家长让患有眼疾的小孩服用,效果也很不错。这是直销产品,需要进会员或通过朋友购买。一瓶RM410,100粒,成人每天3粒,基本上一个月就要吃一瓶。对我而言,相当贵。所以,才考虑至今。我还不是会员。如果这瓶效果好,我就打算定期服用,到时就会"入会"。我可以把朋友的朋友电邮提供给你。方便提供你的电邮吗?

San, 你是过来人,我的心情你是最理解不过了! 真的,天下只有父母和孩子才会激发我的魄力。麻烦你帮我问问你小姑的孩子进展。参考参考也好。呵呵。。
谢谢你的祝福,感谢感谢!

Pinky,我有听说过类似的液体,是散瞳用的,对吗? 听说也是控制度数的。但,我没多加了解。期待日后的分享噢!

阿金,Super lutein的资料请看我给宅妈的答复。我可以把朋友的朋友电邮提供给你。方便提供你的电邮吗?

cutemum,我深受"其害",天下没有任何父母能够对孩子的事抱着得过且过的心态。如果她今年12岁,或许,我不会那么担心。但她8岁不到,叫我如何释怀?

Han,有什么好介绍吗?

moonlotus,我的朋友兼boston老板之一说,有个天生散光400度的痊愈了。那小孩也是<8岁的。Boston的确是收8岁以上的孩子。但,可以和老板谈的。我建议你详细考虑,尤其是时间上的配合噢。我电邮你。

一介草夫,专家讲来讲去就是经典台词。不是说遗传,就是说多活动、多吃对眼睛有帮助的蔬果。专家是讲theory,pratical要靠自己:-)

宅妈 说...

我的电邮:ivywongleelin@hotmail.com
谢谢!!

阿金 说...

mooikimtan@gmail.com
谢谢^^

恩轩至佳 说...

宅妈,阿金,我发电邮给你们了。慢慢细读。

Moonlotus,你的hotmail怎么无法通过? 你方便留下其它电邮吗? 谢谢。

bbit_41 说...

我也想要super lutein的详情,可以吗?
=)
先谢谢了~

szeyu041@live.cn

Janice 说...

我也想要super lutein的详情,可以吗?
=)
先谢谢了~

chew_0376@hotmail.com

bibububi 说...

-请问,我可以知道 super lutein 的详细资料吗?
我的电邮是: ChewTeongHun@hotmail.com

- 我还有个问题想问您,我是24岁在籍大学生,最近看到了boston的广告,有去那边尝试了几次免费治疗,,真的有看到一些效果。本来戴眼镜都看不到
1.0视力的,可是做了几次治疗好后,发现能看到1.0的标准了(普通戴眼镜只能看到0.2)。

店员及老板都不断的叫我可以sign 他们的3个月或半年package,每天都可以去.

可是基于费用高昂,几千块,而且我还在读书,本来想试的可是我看到的成功列子都说只是8~18岁,从来没有成人 20多岁成功的,我问了他们,他们也好像没能给我完整的答案。
所以就不断上网找资料,却不能看到满意的答案。

今天有幸看到你的分享。

我是想请问你,一般普通的8~18岁孩子450度近视要弄多久才能恢复正常?

-你在那边有没有打听到像我这种青少年去治疗的?

-因为他给我一个package是 3 或半年几千块,如果不好,在sign多3个月或半年.

因为还在读书,有自己的交通,时间是有的。但是只是想知道,真的需要那么久才能知道效果吗?


我24岁,近视450度双眼,闪光100度。

最后想恳请你的意见,谢谢答复。

~感恩~

cheng huntley 说...

Hi, I read your blog and would like to know how your daughter is doing. Is her myopia improving after the training and supplement? My email is chenghong.huntley@gmail.com. My son is diagnosed myopia lately and I am searching remedy. Thanks

Unknown 说...

有效吗?

恩轩至佳 说...

Cheng & Tracy, 这个方法对于100左右的近视也许有效,到我认为对于中度以上的近视是无效的。你们可以考虑Ortho-K隐形眼镜。它不能根治但能有效的控制度数。可以看看这篇http://textencircle.blogspot.my/2015/04/ortho-k.html

Unknown 说...

我的孩子3年级近视600,不知道怎么办?

恩轩至佳 说...

你不妨考虑ortho K contact lens. 控制度数很有效,白天又可以看清楚,只需要晚上戴。它不能治疗近视,只能控制度数。详情可以在我的blog 找到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