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09

话说当年之聚少离多

1996年的十一月天,你完成了最后一张高级教育试题之后,语重心长地对我说:

“我想要跟随朋友到云顶工作。一来,为了赚取往后的学费;二来,那里的薪金比较高,包吃包住又包回乡车票,最适合我这个穷书生。你意下如何?”

我低头不语,不知该如何回应你。总不能为了我一己私欲,把你强留在我身边,更何况你是为了学费而奔波,我又凭什么阻止你呢?

“我知道我们才刚开始,不应该在这个关键时刻离你远去。如果你介意,我绝对愿意为你留下,另谋高就。”

情势所逼,由不得我不放手,该走的我始终留不住。我不想当你的绊脚石,更不想左右你的决定,两情若是长久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离别在即,你我泪眼相望,欲言又止! 千言万语早以被彼此沉重的心情给压下去了。也许选择沉默不语就是最好的沟通语言,内心言语尽显在眉目之间,难得此时无声胜有声!

当你背上行囊,搭上巴士的那一刻,我只能让眼泪留在心里,面带笑容地向你挥手告别。送君千里终须一别,望着你逐渐远去的背影,我不禁悲从中来,很想告诉你: 不要走,好吗? 却又始终开不了口! 临别秋波,你依依不舍的眼神是唯一让我倍感温暖的回应。我不想搭上相思的列车,却又身不由己地被那万里情丝套住,欲走还留!

昔日的第一封情信清楚地勾起了1997年1月15日的那一幕别离情愁。自此,你每天风雨不改地为我捎来了一封书函,内容浅而易白,蕴藏了无限的情意和思念。而身在远方的我,早已把我的情感寄情于书信,默默等待着邮差的莅临已经成为了我每天的首要任务。是你每天的”飞鸽传情”将人各一方的我们紧紧地牵引着,尝尽了今日等待的煎熬,为的就是他日重逢的喜悦。望着情意绵绵的字字句句,不禁让我有咫尺天涯的之感,感觉是如此的靠近,却又如此的遥远。有时,这种患得患失的感觉真叫我招架不住,很想弃权投降,却又万般不舍!

数月之后,久别重逢的我们有点生疏了。也许是我习惯了纸上谈情,或许是我还未抽离那个似真似幻的过程,因此见了面之后反而有种虚幻的感觉。还好,这种微妙的错觉很快就烟消云散了! 有道是:久别胜新婚,短短几天的相聚也让我们的感情升温不少!

忘了你究竟来返了几次的云顶,终于等到成绩出炉的那一天了。原以为我们可以脱离两地相思之苦,岂知又是一场聚少离多,百感交集的开始。一方面,为你能在本地大学占有一席之地而欢呼;令一方面却为我们再次的别离而伤感。曾几何时,巴士车站已经变成了我们最频密的约会地点。临走前,你留下了你生平的第一束花给我。自从在一起以来,每一个月你都会为我准备一份小礼物,说那是为了纪念我们的恋爱日。我了解你难处,也体谅你的无奈,穷书生何来闲钱可以任君挥霍呢? 礼轻情意重,送礼是贵在心意而不是它的价值。一粒糖果尚且可以收买我心,一束花岂不是要以身相许了? 发你的春秋大梦! 哪岂不是太便宜你了?

又再次别离,
离别情依依,
相思无从寄,
愿君多保重,
凭歌寄情意!

还记得吴奇隆的成名曲”祝你一路顺风”吗? 它虽然不是我们的订情情歌,但毕竟也为我们多番的离别写下了凄美的一页!

迎新周的那个星期,你被校内的条规束缚着,无法为我捎来书函。音讯全无的那一段日子,是一种磨炼,也是一种考验,这是我唯一能安慰自己的说词。原以为忙碌的大学生涯会令你无法抽空写信,令我喜出望外的是那张在百忙之中寄来的小字条所带来的讯息,字体撩乱,语气匆忙,但却又不失真情流露!

让我们期待2001年的来临,届时,希望我也能过关斩将,顺利成为马大的一份子,这样我们便能真正告别异地相思的岁月!

恋爱的初期,我们本该像其他情侣一般,沉醉于浓情蜜意的气氛当中。奈何天意弄人,我们竟然以聚少离多为恋情掀开序幕! 其实,这未尝不是一个好的开始。有了离别之苦为前提,才能让我更深一层地珍惜相聚的喜悦;没有经历过相思之苦,又何从得知原来思念是如此令人牵肠挂肚的呢?

明知相思苦,偏要苦相思。。。。。

一叠叠的情书包涵着昔日的情怀,记载着当年点点滴滴的喜怒哀乐,记忆历久弥新,一切尽在不言中!

下集预告: 情海险翻波,伤更深,情更真!

22 条评论:

Angie Lim 说...

我想这种离别感受,我能深深体会。
五年前的Jason也是离乡背井到新加坡工作,
那种要不要去?男友问道女友意见的感觉真的太像似了。你写得太好了!

鳕鱼 说...

聚少离多的感觉,让我刻苦铭心啊!绝对了解你当时的感觉。

ally 说...

哇!你们的情书满多的,好浪漫哦!

现在要找个人来写情书也难。
如果有,别人还以为你有病。

Jane Chin 说...

写得很好啊!我好像在追看爱情小说似的,期待ing ^^

ykching 说...

嘻嘻~ 你很有潛質寫小說~~
=P

好厲害哦!!從開始那時候就聚少了~ 感情卻還能一直保持>.<

有沒有大概算一算 一共有多少封情信啦?^^

Ur Brother 说...

如果是别人的故事,我会感觉满欣赏的。即然是我大姐的故事,那更加 200% 的support la ....

不过,坦白讲,我看了过后,真的有种想晕掉的感觉。。。哈哈。。。不好意识,上来就没好话。。。无所谓啦,姐弟情深,你知我知,天知地知,姐夫知,就够了。

Jean Ng 说...

密池啊,看来我们走的路有雷同之处。我的爱情一直处于长距离,而且是一年只见1次或2次那种,写情书比面对面谈情更多,至今我还藏了一大箱的情信,外加录音说话给对方的卡带!

换了现在,远距离恋爱应该不一样,每天可以手机聊天,SMS,EMAIL啊,还可以通过视讯看到彼此。

但等待情信,亲自写信是很不一样的,比较浪漫吧!

下次要看你怎么情海翻波了!精彩哦!

567 说...

一口气读完这两天的爱情小说,好精彩!

你文笔真好。。。羡慕:)

Angie 说...

哈哈,追看爱情小说要开始了。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说...

好感人的爱情故事喔!眼睛充满泪光了!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说...

庆幸我和盈分隔两地的时间只有大概9个月罢了,要不然我可真的会疯掉咯!哈哈,差不多每个星期五凌晨,搭巴士下去KL。

周日傍晚匆匆忙忙地赶回来槟城,投资在巴士的钱,地铁,德士的钱也不少!哈哈,但是却因为那种生活,深深地印在我脑海的记忆里头~

芷晴妈(Peggy) 说...

读妳的文章,像在看爱情小说,妳的文笔真棒,比得上我当年迷上的‘岑凯伦”呢!哈哈!

amee 说...

这么好的文笔,那叠厚厚的情书肯定居功不少。

Han 说...

啊...那个年代没有SMS...

恩轩至佳 说...

Angie Lim, LavenderBlu,Santorini,这篇文章仿佛间接地说成你们当时聚少离多情愁了。Santorini,你比较浪漫,还有卡带诉情意。我的穷书生连收音机也买不起! 现在的恋人幸福多了。skype,msn,sms...应有尽有!

ally,完全认同,现在能够真正提笔写信的真的所剩无几了!

Jane,谢谢捧场哦!

ykching,你提醒了我今晚回去算算有几封。。哈哈!


567,馷玉,谢谢你们的赞美喔!

Calven,痴情如你,这世上大概快要绝种了吧! 每个星期来回KL-Png,为期9个月,真的要写一个"服"字给你了! 盈一定很感动吧!你的付出绝对是值得的!

amee,也许吧!至少它们都蕴藏着我们的回忆!

ahMiaow,今天又是应酬式地留言吗?嘻嘻。。是啊,我们这些"老人家"的往事是没有手机的,更没有上网的自由。

cre8tone 说...

哇塞!好多信!!!

twins mama 说...

好浪漫的爱情故事啊!也好羡慕那一叠厚厚的信:)你的honey好sweet哟!

恩轩至佳 说...

twins mama,哪里的浪漫呢? 也许你的信比我还要多呢? 嘻嘻。。。

WenXin 说...

科技进步,通信便利了,却也少了许多浪漫与美好的回忆。

咸 妈 咪 说...

哇~~ 很lam 咯﹗怎麼我沒有情書收的﹐5555。。。。

Han 说...

没有SMS的年代, 有情信..更为浪漫...
不然今天你怎么拿来回味?

twins mama 说...

哪来的信。。我连半个字都没收过啦!SMS倒有几则而已。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