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8.09

期待中的雨后彩虹

连绵细雨连续下了好几天了。本来,久逢甘露的我应该为之感到高兴。可惜,今年雨季没有了它应有的美感。取而代之的是有点灰暗,有点忧郁,甚至有些无奈! 原因无他,皆因今年的雨季多了一个隐忧,就是A流感这个计时炸弹! 这个心腹大患一日不除,雨季的来临只会让疫情恶化,让本来已经变质的流感更为放肆!

因为流感,人人自危;也因为流感,人人杯弓蛇影,身体稍有不适,大家都会往诊疗所求医。诊疗所、医院门庭若市,简直比菜市场还要热闹! 医院虽是病人的希望,但同时也是蕴藏着病毒的最危险地带。原本只是普通感冒的病人会不会为了求医,以身涉险,反而弄巧成拙呢? 面对进退两难的局面,小市民如我等有该如何是好呢? 即使戴上了口罩,做足了防范功夫,也难保我们可以全身而退。这不是危言耸听,我是就事论事,怕只怕我们防不胜防啊!

自流感入侵地球以来,我眼中的雨后彩虹早已失去了当年的风采。眼前所见的皆是毫无光芒的灰色彩虹! 如果雨季可以带走烟雾阴霾,可否请雨神再助我们一臂之力,把害人不浅的流感也一并带走呢? 我们还需要多久才能重见灿烂夺目的雨后彩虹呢?

我最羡慕我的两个小千金,她们真的是年少不知愁滋味。今季的雨天,她们各自有自己所关心的大事。

大小姐最在意的是:
“妈咪,下雨天很冷,不可以吃冰淇淋,也不可以穿singlet,是吗?”

二小姐最挂怀的则是:
“下雨了,不能去shopping了,不能去playground了,不能出去了!”

一个贪吃爱美,另一个像野丫头爱上街溜答,可以完全不必理会烦人的生活硕事,当孩子真好!

18 条评论: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说...

哈哈,人是一个很难服侍的物体!太闷热,我们骂上天,绵绵细雨,我们又骂!

sock peng 说...

我也想当小孩

莱玲 说...

我喜欢雨天~就算没得出门也甘愿~
喜欢绵绵细雨,不爱轰隆大雨。。。。哈哈

Baby-Low 说...

不要让心情被天气左右哦!我喜欢雨天凉凉的。。。风扇也不必开太大让我省下一些电费。。。嘻嘻!

Han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Han 说...

我喜欢雨天, 唯一的烦恼是衣服晒不干..

Meini 说...

小孩总是无忧无虑的嘛!

日落黄昏 说...

我也喜欢雨天,因为我怕热,和菜玲一样,喜欢绵绵细雨,轰隆大雨就不好。看来今晚可能下雨了。

yeanyanbin 说...

呵呵。。。
如果是我
我会去睡觉
因为冷冷的很舒服。。。
哈哈
(没办法因为我也是孩子。。。)

普普 说...

真的是人人自危,最近临睡前,都会不由自主摸摸孩子们的额头,看看有没有发烧。

喜欢雨天,雨天的一尘不染,与世无争。

567 说...

我也想回当年记得年级小的时候叻,因为可以吃六毛钱的一祸面!哈

诗艳 说...

流感,让人也不禁多愁善感。不要忧虑,多喝水多吃水果,多吃几粒维他命C。。再保持心情愉悦,免疫力必定增强。流感再厉害,也打不倒你们。愿你们一家安康!

键轩惠娘 说...

偶尔我们也要学学小孩,什么都不想,只想自己希望做的事情。

淑惠 说...

小时候没有什么机会出门的我,也很喜欢雨天。但是现在我还是比较喜欢阳光普照的晴天。
烦也没有用,愁也没用,当心一点,多注意卫生就是了。
假日啦,开心一点吧。

♥♥♥弯弯米♥♥♥ 说...

很多事情都会让我们身不由己的要去面对,别担忧太多,不是有所谓的一句「煮到mai来就吃咯」。拿这句话来形容虽然有点不够贴切,但也是同一个道理。

薰衣草夫人 说...

别烦别恼,少出门就好;和孩子在家玩游戏,也未尝不是件温馨的好事.

恩轩至佳 说...

认同大家所说的,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的事明日才想。反正想多了也没帮助。谢谢大家的开解喔!

鳕鱼 说...

我很喜欢雨天,尤其是一边看雨一边喝咖啡,一极棒!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