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09

放牛吃草

上个星期日,简直是忙透了。忙得没时间静静的享用早餐;忙得没时间上网; 甚至连上厕所也是匆匆忙忙地。其实,几乎每个周末都是如此忙碌的度过。这个假日只不过因为有朋自远方来,所以比较匆忙一些。

午觉之后,我让孩子看电视,进行全面式的自由活动,难得偷得浮生半日闲,第一次感觉到顾孩子原来是如此轻松自在的。

好动的小恩,难得自行拿来了睡床,然后对我说:
“很累啊,恩恩要休息一下下!”

老天,真正累的人还不敢作声,这个乳臭未干的小女竟然说自己累! 也好,难得愿意休息,就成全你,给你水一壶,让你半醉半醒的走江湖!

在一旁听歌的轩女,竟然自告奋勇充当保姆。两姐妹在家上演了一场”保姆记”。

“你是baby啊? 姐姐照顾你,好吗? Baby来, 喝水!”

“嗯,baby 要休息一下下!”

之后,小保姆也累了,席地而睡。。。。。。

十分钟之后,又是两条好汉,充电后又开始发挥女人的本色了!

这个小恩最擅长就是模仿”返老还童”的小婴儿。而且还扮得唯妙唯肖,甚至还模仿婴儿呀呀学语! 如果有童星戏剧表演,我一定让她角逐”最佳女主角”。

听某些人说,照顾孩子其实并不难,只要让她们吃得饱,睡得好,这样就行了! 这个我倒很认同。可惜,我是个天生劳碌命的24孝母亲,专爱挑战自己的耐性,所以才会过着吃力不讨好的日子。

要做到不苛求成果,不讲究教育,不在乎她们的身心健康,全权交由”电视保姆”照顾,让她们自由发挥,而我们则落得清闲,恕我无法从命! 也许有人认为这是双赢局面,偶尔一两次,孩子也许会因为新鲜而配合。次数多了,即使我肯,孩子也不愿意,你说是不?

12 条评论:

May 说...

你的女儿蛮乖的咯!

amee 说...

有女万事足!

薰衣草夫人 说...

姐姐会帮忙照顾妹妹,你也安乐了!

Angie Lim 说...

如果我有这么可爱聪明伶俐女儿,
我可满足死咯!
对,不能全程交给电视保姆的,我家婆家就有个版了,小孩完全不听教

鳕鱼 说...

哈哈 ^_^!你说得对,电视保姆还是少用为妙。

twins mama 说...

大姐照顾小妹,那妈咪应该很sinlang咯!

普普 说...

现在有“电视保姆”,再大一点就有“电脑游戏保姆”,等着瞧吧!哈哈。。。。。。

Plazzy 说...

"给你水一壶,让你半醉半醒的走江湖!"

LOL BT, sooo funny!

恩轩至佳 说...

May,薰衣草夫人,twins mama, 孩子不吵架时是蛮乖的。不过,这情形很少发生。哈哈!

Amee,有女万事足,是对的。不过,还是老话一句,很累!

Angie Lim, 浩浩是你的家婆带的,对吗? 他会不听教吗?

LavenderBlu, 担心电视的辐射她们的眼睛不好。。。

普普, 这是经验之谈,对吧?

Plazzy, 这只是纯粹为了押韵而写的,是"废话"才对。。嘻嘻!

Catherine Yee 说...

好溫馨哦!
倆姐妹好可愛 ^_^

sock peng 说...

可爱的姐妹
他们乖
你多时间上网

恩轩至佳 说...

Catherine Yee, 谢谢你,姐妹俩听了很开心。。嘻嘻!

Sock Peng,就是啊,要不然连上厕所都不得空,更别说上网了! 不过,这只是久久一次而已。。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