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8.09

摆脱奶嘴了

两年前,在开始让小恩使用奶嘴时,我挣扎了还一阵子,不知此举是否正确。以我本身也是个靠奶嘴安抚而长大的经验,使用奶嘴对孩子的身心发展并无明显的坏处。最棘手的莫过于是要如何把它戒掉!

幸亏保姆很明理,只有在午睡时间才会把奶嘴给她。再加上小恩也很合作,所以才不至于终日依靠奶嘴过活。看见身边的孩子都很难把奶嘴戒掉,有些孩子甚至必须依赖它直到学龄前才肯罢休,我不禁有点担心我无法在小恩入学前把它戒掉。

像小恩如此固执的孩子,我还一心地以为我大概地下一番苦功才能说服二小姐”戒毒”。出乎我意料之外,我竟然可以用”轻而易举”的方式让顽石点头,真是天助我也!

话说上个星期六,小恩不知把她的奶嘴丢到哪去了。我实在没有那种闲情为她寻宝。午睡时。。。。。。

“恩恩的chu chu 叻?”
“不见了。你弄不见了! 用完之后你没有放回原位,结果找不回了。”
“嗯,恩恩要chu chu, 咪咪找看!”
“小恩长大了,不要用chu chu了。你看,姐姐、爸爸、妈咪全部都没有用chu chu,小恩也不必用了,好吗?”
“喔,姐姐、爸爸、妈咪全部都没有用chu chu hor.”

就这样,通过了第一关。小恩最爱模仿姐姐,就是因为这个原因,让我灵机一动,借用姐姐的名誉来安抚她。这招果然百试百灵!

到了晚上,同样的一番话又在临睡前重播。还好,单纯的小恩不疑有诈,又让我侥幸地过关了。次日,我又再次老调重弹。当然,我瞒天过海的招式依然奏效。连续两天摆脱了奶嘴,不知道这算不算成功了呢?

接下来,就得靠保姆的合作,务必将奶嘴”连根拔起”,以免夜长梦多!

我耐心地等着向大家宣布: 25个月大的小恩,终于正式摆脱奶嘴了!

小恩,要加油喔!

14 条评论:

Angie Lim 说...

终于给我抢到了头号位,自从你红了,我的位子就越来越后了。哈哈

我有时真服了你这个妈妈,很会转叻,头脑真够力!两岁就可戒点奶嘴?小恩真是pandai,看来你对这两个女儿真有办法。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说...

指日可待了!哈哈,小恩,加油吧!

~仪仪妈咪~ 说...

挨得过关键的前一个星期应该没问题的了!!!加油!!

567 说...

看来我要效仿你了.我家小霸弟现已17个月了,我也要在短期内把它给戒掉,祝我成功吧!

蔓蔓慢生活 说...

密池,
幸好我家兩個都沒有吸奶嘴的習慣,
要不然我應該也會有你現在的煩惱呵~
沒關系,媽咪一定要堅持,
不然真的會比較難戒掉咧~^^

cre8tone 说...

厉害哦!加油哦!摆脱奶嘴!~

sock peng 说...

希望你成功

普普 说...

了不起,一招半式就将女儿搞定!

真巧,我也是叫我女儿“恩恩”的。

twins mama 说...

我也好想让我两个女儿把奶嘴瘾戒掉。可是他们的老爸却买了两个新奶嘴。气到~

如果没办法,只好把奶嘴涂点辣椒。。。我是不是很坏?!呵呵。。可是到现在都还没行动,一直在拖 *无奈*

Pet猫猫 说...

厉害哦!加油!

我有一个学生,她现在读2年级了!那天去探访她才发现她睡觉要吸奶嘴!她看到我们赶快躲起来!

恩轩至佳 说...

Angie, 我哪有你说的"红",还不是一样小人物,凡人一个! 多亏小恩爱模仿姐姐,不然也不知该怎样戒掉奶嘴了。

Celven, 仪仪妈咪, little prince's mummy,sock peng,谢谢你们为小恩打气!

567,不急,才17个月而已,你还有时间慢慢戒掉它,嘻嘻!

annie,真羡慕你,少了一个棘手的烦恼。

普普,那令千金就是恩恩姐姐了!

twins mama,我也有听过这种"戒法"。不过,还是不要啦,最后心疼的还是你,何必叻。。。慢慢逗她们,应该戒得掉的。

Pet猫猫,你是老师吗? 二年级还在吸奶嘴,那真的得下苦功了。

诗艳 说...

看来小恩很明理哦!一定成功的!恭喜你了。

淑惠 说...

还好我的孩子都不用奶嘴,让我省了这个麻烦,不必想法子帮他们戒。
祝你好运,可以成功摆脱奶嘴。

恩轩至佳 说...

谢谢你, 淑惠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