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09

太后回朝

她在两个月前,暂时离开职场去履行一件伟大的事,为华人社会尽了一份棉力,为社会增添了一个小生命。转眼之间,她又要回到职场了。这两个月以来,我已经过惯了”没有政府”的日子。现在宣布太后要回朝了,我突然觉得浑身不自在,感觉到”大祸即将临头”似的。

其实,工作上有她与否根本没有太大的差别。即使她不在,我们一样工照做,有问题一样可以迎刃而解,而且做得更有效率,更开心! 有她在场反而觉得碍手碍脚,像是多了个随从,有被人”跟踪”的感觉。有些事情明明就是很简单,她偏要把它复杂化;看似很普通的技术问题,她偏爱挑战我们的耐性,有意无意地和我们周旋到底。面对着这样的”女主人”,有时不得不反问自己 : 女人何苦为难女人!

随着两个爱将前后离职,顿失左右手的她,又会进行怎样的人事调动呢? 会不会殃及池鱼呢? 很想告诉她 : 我只是池里衬托鱼虾的水草,千万不要烧到我,好吗?
我不期望高官厚禄;我不要当闪亮之星;我只要平平稳稳地当我的小角色,是绿叶也好,说我没大志也罢,就让我默默地耕耘吧!

我之所以如此卑躬屈节,一副默不在乎的模样,无非是为了可以继续当个朝九晚五的小职员。工作以外的时间,是我私人的时间,请不要有事无事就来敲我的门! 需要照顾两个千金的我,可忙得很,绝对没有多余的时间去应酬你那看似很急,但事实却一点也不急的公事! 公事,公事,指的就是公司里的事,也就是要你在公司完成的事而不是带回家做的事!

下班后你也许可以把母亲的责任推给保姆,可是我不能,也不想! 道不同不相为谋! 在公司,你是上司,我可以任你差遣,可以委曲求全,可以”agree to
disagree!”; 下班后,我就是我,你什么都不是,你走你的阳关道,我过我的独木桥! 咱们井水不犯河水!

此话听起来很绝情,像和她有什么深仇大恨似的,事实上并没有搞到很疆的地步。太后也有用武之地。当兵来时,将会去挡;当洪水猛兽来袭时,太后就是我们的后盾。所以,每个人都有他的生存价值,什么样的人就演什么样的角色,大家各司其职,互利互惠!

自从你”假公济私”之后,我们的队伍早就貌合神离了! 是你和你的爱将一手拆散了这个家,即使现在人去楼空,破碎的感情也无法愈合了! 坦白说,戴着假面具做人真的很累。你难得一点也不累吗? 以前的那个你会不会随着他的离去而回来了呢?

我知道我的蜜月期将随着你重回职场而结束。食君之禄,担君之忧,这是天经地义的事! 我不怕工作量多,只怕徒劳无功! 我不需要你善待我,只求公平对待!

最后一天了,我要告别自由的岁月了,万分不舍,却又无可奈何! 我想这将会是我往后日子的心情写照。。。。我没自由,我失自由,不禁伤心眼泪流!

25 条评论: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说...

沙发~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说...

哈哈,又不需要说到那么悲观的!其实我很害怕当闹钟响起时,你卧在床上,是多么的不想去工作,害怕踏入办公室的感觉。因为如果有哪一种的感觉,那我离开那间公司的时间也就快到了。我们每一天都花在工作的时间占了三分之一,如果是不开心的,可以想象到,我们的人生是多么的痛苦,迟早会被忧郁病纠缠。

或许我们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凡事都会有好的一面,坏的一面。可能你的太后也有她本事,好人的一面的?最好自己的本分就好了。其他的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鳕鱼 说...

哈哈 ^_^,多么熟悉的办公室心情写照。

同意楼上所说,做好自己的本分就好了。

yeanyanbin 说...

哇哇哇
很像很惨叻。。。
加油唉~

Jean Ng 说...

职场上总会出现这种“女人何苦为难女人”的局面,我以前也陷入这种每日处处防备的日子。

大家同是女人,太后也是妈妈,应该了解职业妈妈的苦处吧!说不定她会向你讨教育儿宝典?可以趁低拉近关系啊!

只能说,忍耐一点吧,做好本分,可以早走就早走,只要没有影响工作就好了。

或许,人在高处是不胜寒的,太后要保住她的位,一定需要耍点功夫,人在江湖啊!你就安分守己的当个快乐的小宫女吧!

~仪仪妈咪~ 说...

写得太棒料~~我也是很无奈那些办公室政治,可是为两餐,没办法咯!

莱玲 说...

哈哈。。。我已经远离你们那种生活了,可是有时却很想念在办公室的日子

*Ah Bii* 说...

瓦卡卡~ 没关系啦~
她回来后,工照做,teabreak照喝,lunch照吃~
有什么,最多可以跟我chan chan,发泄一下。呵呵~

567 说...

打工仔就是这样的,上班时间我任你差遣,没问题!但是下班后千万别搞我!我没打算买命给公司!

呵呵,你也别这么悲观啦。。。
就好好和她共事,说不定她也有好的一面待你发觉呢?

蔓蔓慢生活 说...

密池,
還好還好,我從來就沒遇過這樣的事,
報社的職場文化單純,沒有勾心斗角,
也沒有辦公室政治,
所以,我只能祝福妳們~

明天會更好~

恩轩至佳 说...

calven,我离开前两份工之前也是有"起床就不想上班"的感觉。还好,现在还没到这个地步。所以,我只能见步行步了。

LavenderBlu,"做好本分"是我工作的座右铭,不过近来懒散了,是时候调整心态了。

yeanyanbin,其实没用很惨啦,只不过有点不习惯lor。

Santorini,小宫女遇到慈僖,也唯有像你讲的这样,能早走就早走。。。

仪仪妈咪,这就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莱玲,你是幸福女人,不要回来当打工族,怀念就好。

AhBii,谢谢你哦,如果有不如意,我一定会向你吐苦水的,小心别被我的口水碰到! 哈哈。。。

567,她确实有不少优点,不过,那是过去式的。希望未来式会像过去式,那就好了!

annie,谢谢你的祝福。很羡慕你不必面对如此"假"的人生。我也祝福你工作像现在一样如意。

Angie Lim 说...

哎哟,我也很讨厌office政治,但人在公司,身不由已咯!被上司欺压的滋味真不好受,还好我跟同一部门下属是友好关系,大家互相帮忙的。我VS老板就只有~大石压死蟹!

珣蘋星 说...

子曰:道不同,不相为谋。
鹤鹊安知鸿鹅之志!
富而可求也,虽执鞭之士,吾亦为之。如不可求,从吾所好。
天下事有“可求”,也有“不可求”,工作上人与人之间的处事方式和感受只是生活的形态,不是人生的目的,你还是可从你所好,走你自己的路!

Vivian Ng 说...

我虽然不曾有过朝九晚五的生活,但是我明白你的心情,因为我们也是有“阿头”的。。。

twins mama 说...

没办法啦。。搵两餐。。难道为了她而离职吗?!hmm,这个live的cctv在左右,很显哦!

wcheow 说...

能忍则忍,不能忍了,咬她 :p

amee 说...

办公室政治,超累人的。希望太后回朝后,带来一片新的景象。

薰衣草夫人 说...

谁叫她是你波士?不能改变的事实,只有接受之.希望你一切顺心顺意.

普普 说...

一时的忍让,能换来长久的安乐;
一时的委屈,能换来最后的成功。

sock peng 说...

你的太后回来
会不会减少在公司上网??

Ginger 说...

哈!跟你一样,有了孩子后,我也很讨厌那无理的加班,但很多时后却无可奈何....唉..每个老板都想给你一分拿回十分....

恩轩至佳 说...

Angie, 我也是为了一班好友而留下的。要不然,早就逃之夭夭了!

珣蘋星,上司的鸿鹅之志我焉有不知之理。只是,君子有所为,有所不为。每个上司都有自己的爱将,但要"爱"之有理,方能服众!

vivian,twins mama,wcheow ,amee,薰衣草夫人, 我想很难可以找到一个不曾令下属埋怨的上司。无论上司做得怎么好,看在下属的眼里,还是依然不够好! 这就是职场,对不?

普普,我正努力当着"忍者"的角色。我暂时还不会和钱过不去,因为我还需要它!

Sock Peng, 应该会减少吧! 毕竟公然挑战还不适合上演,因为我还没打算要离职。哈哈!

恩轩至佳 说...

Ginger, 好一个"给一分拿十分"! 不过,也不能一竹竿打翻一船人,好的上司也是存在的,不过,却没被我们遇上!

Han 说...

原来每一个办公室都是大同小异...假公济私到处都有....

Sean Cheang 说...

I really like this entry. Its funny, yet it is so real. “我不当禄叶,谁来当禄叶。 我不下地狱,谁来下地狱“ 赞!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