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8.09

分享:更换部落格式


众要求,连夜赶写了这篇有关部落格式更换的小小分享,希望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从中受益。任何疑问,无任欢迎,因为我也还在学习当中。我就在此静候佳音,等你的回应,彼此交换意见,互相切磋!

更改格式的步骤如下:
1.到ourbloggertemplate下载你所看中的格式。你所下载的文件将会是长成这个样子的: sunset-ourblogtemplatesdotcom.xml。不必打开这个文件,没有特定的软件,我们是打不开的。


2.到你的部落格,点击layout之后,再点击edit HMTL。


3.点击Download full template. 这个步骤是要把你现有的格式save起来。由于我们更本打不开这个文件,所以我建议你先进行步骤4之后,再回来这个步骤3。



4.在layout 里 的widget将会随着上载新的格式而消失。在你上载了新格式之后,就会看见类似这样的讯息: the below widgets will be lost with this new template.
别担心,只要紧跟着这个步骤,把所有 在 layout 里的 widget 的HTML code/ Java Script ,还有 blog list 全都 copy在Microsoft word/ notepad 里,你原有的widget就不会不见了。

5.回到步骤3,放心地upload 新格式。
6.之后,再把之前你所save 的widget paste 回来新的layout就得了。

7.有个步骤要特别小心,就是navigation bar. Ourbloggertemplate 的格式都是把这个Navbar hide起来的。之前,我花了很久时间就是为了找这个呱! 这个就是navigation bar , 简称navbar.


这就是它的秘诀所在, 跟着它就万无一失了! 回去layout- edit HTML –edit template 的 html code 里把以下的code找出来,然后delete红色的code (如下) 就可以了。

How to turn on the Blogger navigation bar?If you're using my templates, most of them don't have the Blogger navigation bar. But, if, you'd like to turn it on, simply look for the following code and delete the code in red.


#Navbar1


{margin: 0;

padding: 0;

display: none;

visibility: hidden;}

这样就完成了! 很简单,是吗?


有人直接的指导的确可以省下很多时间还有少走很多冤枉路。

那天,我向友人拿了mybloggertemplate之后就自行研究,浪费了整半天的时间,同时也学了很多新知识。自行摸索的知识肯定比听回来的更有印象,而且终生受用! 这纯粹是分享,也许我写的步骤并不详细,希望可以从中帮到有意更换格式却无从入手的朋友!


后记: 自此改了面貌之后,有些 blog link不见了。如果你发现到你的部落不在我的名单里,麻烦提醒我!
所以,我比较喜欢加入"追踪"行列,无论你怎么改头换面,blog link 还是会被保存着! 有点奇怪,为何有些博友不安置"follower"的设定呢?

20 条评论:

键轩惠娘 说...

上次我很【班耐】自己研究,结果除了文章什么都没了~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说...

哈哈,谢谢分享了!我很懒惰看到那些Coding!

cutemum 说...

"追踪"行列。。。 是做么用?是追人还是被人追?如何通知有新贴出现?
我这新手。。。很多东西都不明白。。。

May 说...

我也研究不成功叻
你真的好班耐的啦
我有跟踪blogger的。放心

Angie Lim 说...

我的“追踪者”最近出现了问题,而我也不晓得如何弄好它?如果你能在我面前指点,我就省掉很多嘛烦了!

鳕鱼 说...

多谢分享。
昨天upload了多个template,结果还是喜欢原本的这个。

bluefiz 说...

对咯,follower确实让跟踪部落变得方便~……^o^

恩轩至佳 说...

键轩惠馆,现在还要不要再班耐一次? 嘻嘻。。

calven,我也是很讨厌。不过,我之前的设计太负责了。所以只好想法子收拾它!

2xcute mum, "追踪"是被人追的。这样你的博友就会把你和他link在一起了。

May,不是我班耐啦,那个template其实不难用啦!

Angie Lim ,我是网路盲侠,只懂很皮毛的事而已。你的问题我应该无法解答。不好意思哦!

LavenderBlu,你的很好啊,不必更改吧! 很浪费时间的。

bluefiz,欢迎初次来访!

Ann c. 说...

多谢分享!

下次可能会试试!
的确自己摸索会学到更多新东西!:)

**菲奧娜** 说...

恩軒至家......愛死妳了~馬上去處理一個,謝謝分享喔.....*.^

Catherine Yee 说...

謝謝你的指點,我終於可以改頭換"template" ^_^

诗艳 说...

嘻嘻!谢谢你的分享!我慢慢研究。。

WenXin 说...

google blog 的优势就是它的随意。从开始建立博客,我就一点点儿添加、修改、尝试,当自己琢磨出一些代码的含义时,很有成就感哦。

恩轩至佳 说...

各位,客气了! 希望我的愚见可以帮得上忙,不要误人子弟就行了,嘻嘻!

**菲奧娜** 说...

唉....看似容易,其實不簡單哦....5555555我弄不到?>.<

恩轩至佳 说...

问: 更换版位之后,为何朋友的link都不见了呢?

答: 你是不是漏掉第4个步骤呢? 你之前的link如果是manually key in的, 而又没有在更换版位之前save下来的话,所有的link就会不见掉。步骤4的意思是指,把原本在部落格的html code, 比如你的 "today is" 和 "shout mix", 友情连接等都有html code/wesite link.你必须把它们copy & paste 在 word files,等你更改新面貌之后,再一个个地把它们paste 回来。

对不起,让你白忙一场。也许我表达得太差了,误导你了!

希望这个解释可以帮到你。更换成功之后记得通知我,ok? 祝你成功!

twins mama 说...

我比较懒惰,只用background template来更换,结果bloglist全都不见了。还好其它的gadget还在:p

恩轩至佳 说...

twins mama, bloglist 找回了吗?

twins mama 说...

不知从何处找,只好一个一个再key进去咯。

ally 说...

可以直接COPY HTML吗?

不见LINK也不要紧,我只是不想有下载这一环节。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