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09

写给醋坛子的信


不知是否因为是老二的关系,还是我们真的在无意间忽略了你,总是感觉到你有事没事都爱欺负姐姐。无论是爸爸还是妈妈正和姐姐闲谈,在一旁的你,一定会出其不意地走到姐姐身边,然后在她的手臂上或大腿上捏一下,痛得姐姐呱呱叫之后,你才肯罢休! 如果姐姐安静地在看戏,你也会耍些小动作让姐姐无法顺利地看戏。我知道,你是不甘寂寞!

不单如此,你还会特地把姐姐手上的东西强走;又或则从房间把她心爱的宠物拿出来,然后大肆炫耀地惹姐姐反感,务必要气得姐姐火冒三丈,我们对你又逗又骗的,你才肯半推半就地把东西归还。你这一招”声东击西”的确很高明,绝对有足够的筹码可以中断我和姐姐的对话。姐姐大发雷霆之后,又得被妈咪责备,这正中你的下怀,你因此而幸灾乐祸!

妈咪当然知道你这些异常的行为乃是妒嫉、吃醋所致。你一方面羡慕姐姐可以畅所欲言,偶尔还会得到妈咪和爹地的赞美;另一方面,又想招惹姐姐,可能是想要和姐姐嘻戏吧?

妈咪知道,一直以来身为老二的你,有太多话想要对我们说,也有太多的心事无法正确地表达出来。你纳闷,你无助,你无处宣泄也无从发表,所有只好作弄姐姐以赢取更多的注意力。妈咪自认对你疼爱有加,给你的爱绝不输于给姐姐的。妈咪一视同仁,绝无丝毫偏袒,为什么你就是感觉不到呢?

好胜、争吵、霸占这些我早已习以为常了。亲姐妹是不打不相识的,吵架也是增进感情的一种,所有我无瑕多加理会。可是,你变本加厉,竟然如此暴力,又是捏又是拉头发,让我真的束手无策了! 跟你说道理,你似懂非懂,这下子答应不再胡闹,不到三分钟,你又故计重施了。打不得,骂又不是,你说,我该如何教导你呢?

小恩,妈咪坚信”人之初,性本善”,你本无心搞破坏,为何却一而再,再而三地犯下大错呢? 你如此冥顽不灵的性格何时才会改呢? 三岁定八十,我不想纵容你的任性,更不想让习惯成自然,当自然变成性格时,我就真的恨错难返了!

告诉我,妈咪该如何收拾你那已经打翻的醋坛子呢?

24 条评论:

鳕鱼 说...

唉~为何觉得你这封信十分熟悉呢?
我家的老二和你家的老二好相像哦!
我家老二不但是娇娇女,小小姐,爱撒娇,更爱欺负姐姐。
难道,这就是么女的特性吗?

薰衣草夫人 说...

多抱抱她吧,她要的只不过是大家的注意.

wcheow 说...

这是人性 :) 公平对待是没有用的,因为潜意识里每个人都希望比别人多得到一点,尤其是小孩子,他们的表现会更加直接。耐心很重要,更多的关注也很重要。。为人父母,这是无法避免的,祝你好运哦

键轩惠娘 说...

或许从自己这方面想想,是否自己做的不足够?

Vivian Ng 说...

我的大女儿反而是这种态度,因为她怕妹妹抢走了她的爱,反观妹妹倒很大方。我唯一能做的是在称赞小女儿时,也不忘找出大女儿的好来称赞一番。抱抱小女儿时,也不忘另一只手也把大女儿拥入怀中亲吻一番。就是在同时间,也得给两人同时感受到待遇是相同的。当然,因为是我大女儿出现如此的问题,我还得多一点灌输她要爱护妹妹,要重视亲姐妹之间的感情。

sock peng 说...

就要多多关心她
若是这个时候,没有处理好她的醋
将来就麻烦

Meini 说...

她还小,还不理解爸爸妈妈也是很疼她的!!所以在会做出这样的事要引起你对她的注意!!她会明白的。

曾几何时,我也那么无知过,xp。
总觉得自己被忽略!当然现在长大了,和我姐关系超级好!

Meini 说...

她还小,还不理解爸爸妈妈也是很疼她的!!所以在会做出这样的事要引起你对她的注意!!她会明白的。

曾几何时,我也那么无知过,xp。
总觉得自己被忽略!当然现在长大了,和我姐关系超级好!

Han 说...

对老二要用老二的方法..
不过我不懂, 我是老三...

Unknown 说...

yea. She is just want to create attention. :) You write good chinese.

蔓蔓慢生活 说...

密池,
我家老二也是這樣的,
真的是完全相同啊哈哈~
即使是小男生也會這樣的~

♥♥♥弯弯米♥♥♥ 说...

我小女儿两岁时曾经也是从她嘴里冒出了一句令我吃惊的话:你们只疼姐姐,都不疼我的。其实我跟老公并没有偏袒大女儿,只是小女儿当时的说话能力还不是很强,所以我们才比较少跟她谈,不过对两个都一视同仁的。在经过这次事件之后,虽然还不是跟她讲太多的话,却改用拥抱的方式来表达我对她的爱,后来就不再发生这种情况了。

Jean Ng 说...

我只有一个儿子,他是万千宠爱集一身,万般惩罚也一身。

不过哦,密池,怎么看你这篇文章,让我想到最近某政党闹得不可开交的老大与老二之争!

每个人都说,蔡老头做错了,他不懂得老二哲学,硬是抢出风头,所以被老大给宰了。

所以啊,你或许要看看何谓老二哲学,再慢慢引导你的小女儿啦!

yeanyanbin 说...

呃。。。
我和姐有时候也会这样啦
不过闹闹一下就没事了。。。
呵呵

恩轩至佳 说...

LavenderBlu,听你怎么说,我还放心点。我是担心小恩过于暴力,那就糟糕了!

薰衣草夫人,有啊,我时时刻刻都不忘称赞和拥抱她。不过,她还是如此固执,真拿她没法子。

wcheow,我认同你所说,没有人愿意与人分享爱。但愿,这是暂时性的。

键轩惠馆,我时时警惕自己,希望不会在无意中顾此失彼,也许我真的忽略了吧!

vivian,令千金很懂事,你说的她可以领悟到,很羡慕你!希望,我的小恩也可以有一颗宽宏大量的心!

meiNi,希望我的这一天不会等太久,因为我真的被她们吵得头昏脑胀了!

sock peng,就是,所以我不敢掉以轻心。

ahMiaow,我也在找着对付老二的秘诀。

Jacky Chung,谢谢你的留言和赞美!

annie,我还以为只有女生才会这样,看来孩子都有一颗缺乏安全感的心。我们一起努力吧!

弯弯米,听她这么说,大概也吓坏你吧?这样也是好事,至少她让你了解她的想法,你也可以及时对症下药!你是我学习的对象。

Santorini,老二哲学太深奥了,恐怕我还来不及研究成功,我的老二已经造反了!不过,还是得谢谢你的提醒。

Han 说...

是不是要对她讲一根筷子和一束筷子的故事?

TG 说...

看起来是件非常伤脑筋的事情,姐姐发言时让她也在一起,一起发言讨论会不会有帮助?

大叔也是老二,不过以前的自己笨笨的,只会跟着哥哥跑来跑去。

看来你的孩子会比较早熟。

普普 说...

和我家的老二差不多。叛逆是老二的哲学,固执、霸道、不认输、耍手段、见机行事,甚至打架。。。。。。所以对老二不能掉以轻心。

cutemum 说...

你的老二好漂亮。
我家小可爱好象也有这种情况。。。
大姐做什么她都要跟。。。大姐要妈妈抱。。。她就来吵了。。。

恩轩至佳 说...

TG,现在的孩子的确很难搞,我也常现年所建议的,和她一起讨论。可能,间中真的忽略了她吧,我会再检讨自己。

普普,原来你也有同样的烦恼。很棘手,是吗?

2xcute mum,谢谢你的赞美。你的女儿应该不比我的小恩暴力吧? 这样看来,你的孩子斯文多了。哈哈。。

cre8tone 说...

我也在担心贝比出世后,小王子和小贝比会相互吃醋。。。

Angie Lim 说...

看了这篇,我忍不住叹气,
现在爸妈不易为。
密池,辛苦了!

567 说...

怎么我也感觉你在写我的心声呢?
唉。。。恩轩妈咪,让我们一起加油吧!

恩轩至佳 说...

little prince's mummy,不准担心,你的宝宝一定是个优秀的人才,不会吃醋的!

Angie,对啊,父母本难为!

567,好啊,一起努力!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