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10

杀它不忍,留它我冷

这世上那种动物最令人生畏?



是昆虫类比较可怕,还是爬行类比较吓人呢?



壁虎,你怕不怕?



远在墙上的壁虎,我不怕。近在眼前的壁虎会让我畏惧,甚至起疙瘩。



我家的壁虎特别多。很纳闷,究竟它们来自何方? 要如何送走它们呢?



肥爸说,若要毒死它们,死尸会发臭,会惹蚂蚁,到时会为了遍屋的死尸而头疼;



留下它们,却令我心烦。



有一次,它爬进了我还来不及清洗的点子沙褒里闲躺,把我吓得差点把沙褒给扔了!



又有一次,小壁虎横尸在洗碗盆旁边,吓得我整身起了疙瘩!



昨天,又有一只小壁虎停留在洗碗盆里。真奇怪,洗碗盆里什么也没有,它在那里干什么? 是失足爬不上来吗?



结果,吓得我退后三尺,向肥爸求救!



肥爸气定神闲的倒了一杯热水往它身上淋,活生生的把它烫死了。。。。。



太恐怕了! 太残忍了! geli!



肥爸说,不然你教我怎么赶走它了!



小恩说,用冷水啦; 轩女则建议用网活抓它,然后放生!



冷水对它是起不了作用的! 留下它,等下它又跑来吓你,怎么办? 弄死它,就一了百了咯!



不行! 我虽然讨厌它,但不至于置它于死地。



上天有好生之德,若非必要,何必赶尽杀绝呢? 况且,死了这堆,还会有另一堆来光顾,动杀机是治标不治本。



我要找出原因,究竟是什么东西吸引壁虎来我家呢? 各位,有何高见?

21 条评论:

sunshine & venus 说...

恩轩妈咪。。我的家婆是用白蚁毒药来射,但是很臭。。对小孩不好,当小孩不在,
才可以射。。很有效!
壁虎自然会消失。。因为太臭了。。。

winnie@ah咪 说...

我家很少壁虎,家婆家就很多,应该是看地区的是吗??呵呵~我乱猜的啦

我看过博友家说过八角可以驱壁虎,你去看看
http://vivian1419.blogspot.com/2010/08/blog-post_14.html

yin 说...

第一次留言=)

妈妈说,壁虎会跳进洗碗盆里,是因为里面留有食物的味道,或是食物残渣,或许你可以尝试洗碗过后,用清洁剂把碗盆清洗一次,因为妈妈每天晚饭过后一定会这样做,一定不能留下一点残渣在里面。。。

我试过偷懒没有把碗盆清理干净,不一会儿,就有壁虎跳进里面了哦~=P

cutemum 说...

我家时不时也会冒出一只来。。。
我也看到就毛漲.。。幸好LG肯帮我捉.。。之后也不敢去看LG怎样解決它.。。幸好还沒叫我自己捉.。。因為家里常出现馬陆。。。LG已叫我自己捉了.。。都是那小可爱。。。初生之牡.。。什麼小虫都不怕.。。拿到TISU就去捉.
有次进厕所发现壁虎。。。LG不在家.。。我只好用冷水沖它进厕所洞.。。怕到半死!

August Yang 说...

今早,我才跟我老公说,要下决心把壁虎给消灭了,因为它们到处大便,把我的厨房弄得很脏。

Silvia 说...

我最拍壁虎和蟑螂了
不会清醒地想到用什么好法子去消灭它~~
而是想到什么方法最快闪人....哈!哈!哈!希望有人帮到你~~

孩子王 说...

Ritsect 有一种 Lizard repellent 青色罐装,黄色盖子的喷雾,可以赶走壁虎。用热水烫死它们好残忍呀~~~~

我只用蟑螂的喷雾,没试过这个壁虎的喷雾,用了有效要分享噢!

孩子王 说...

噢,对了。蟑螂的喷雾其实很不错,喷过的地方其它的蟑螂经过也会死掉,哈哈 (而且可以耐很久都不会有蟑螂出现)

只是有些牌子喷雾的味道很重,你可以自己选择看看自己比较能接受怎样的味道。

凯妈 说...

哎哟~我也很讨厌壁虎,我去到哪里,它就去那里,可恶!在家里的可以弄死它,不过,如果你驾车驾到一半,突然出现,哈哈哈。。。。我曾经被吓倒,咬紧牙根,驾到目的地,然后用了一个多小时‘搜查’,结果还是让它逃走了。

楚婉 说...

壁虎很好啊。。可以帮忙吃蚊虫。。
不过咧。。就很讨厌他们的粪便。。

唔。。我看啊。。你应该要重新清洁家里了。。
把里里外外都清洗打扫一遍。。

Ai Fong 说...

壁虎。。真的很可怕。。有时我拿扫把想把它送走但。。。但。。。。它的尾巴会掉下来还会在地上摇动更geli...

Butterfly 说...

我以前的家也很多壁虎,我讨厌死它们的粪。后来忘了谁告诉我可以用鸡蛋壳来赶走它们。不知有没有效,但我放了后觉得好像比较少了(不是完全没有)。你试试看。鸡蛋壳是要刚打的,有一些蛋在壳里面不要洗,然后放在壁虎喜欢出入的地方。

匿名 说...

我记得以前读书时,壁虎被归纳为“益虫”,可以帮忙吃掉蚊子。但跟你一样,我是恨不得它们在家里消失。据我观察,壁虎好像也会霸占地盘,所以赶了还会回来原本的地方住。抓了一定要放到远远的地方,才能避免它们再回来。

Ginger

恩轩至佳 说...

sunshine: 白蚁毒药,很毒了。。家有小孩,我不敢冒险叻。。。

winnie@ah咪, 谢谢。。我会参考参考!

yin, 我的洗碗盆每次都会清洗,可能还留下味道吸引壁虎吧? 不过,我家周围都是壁虎,真难顶!

2Xcute mum,哈哈,原来你也和我一样,真烦恼,送它不走,杀它又好像很残忍!

August,是咯,大便真的另一个令人讨厌的问题!

silvia,我也想闪人,不过闪不了!

孩子王,好,我有时间就去买来试试看,如果见效,我会公布的。。嘻嘻!

秋燕,这个问题我也试过,它出现在我的dashbaord上面,吓到。。。。。一下子,它又不知跑到哪了! 神出鬼没!

Ai Fong,我读着你的留言,毛骨悚然了! 我最最最爱就是它的尾巴!

butterfly,它会不会躲在壳里面呢? 万一真的是,我会被它吓死的!

ginger,抓它? 打死我也不敢做! 我只就它远离我。。。就算它是益虫,我也不要它!

Butterfly 说...

不会的,它们不喜欢蛋壳,不会去靠近的. 但是,蛋壳干了就很难讲.所以,要常换新鲜的蛋壳. 我是觉得有减少,但不会消失的无影无踪咯.

芷晴妈(Peggy) 说...

我家也有壁虎,跟妳一样,远处看到不会怕。突然在眼前,就会吓个半死。但是呀,我们都从未没打死过任何壁虎,却是安然的和平共处。哈哈。。。

Angie Lim 说...

呵,没想到这个“怕”都与你相似。皆因我也很怕它!

你家有pandan叶子吗?你可以试把pandan叶(大约十片或少或多些也可以)绑结在一起,然后放在你怕它们出现的地方就可以了,比如床底,碗橱等,它们会怕pandan叶的味道!

恩轩至佳 说...

楚婉,昨天忘了回复你的留言:-)
大扫除好像也扫不掉壁虎,总之它们就是如影随形,惹人讨厌咯!

Butterfly,好好,我会多管齐下,试试看。

芷晴妈,我也想和平共处。无奈,它们时不时跑出来吓人,很恐怖的!

Angie,你这个pandan叶子点子不错,味道又好,这个我会一起试试。

紫清 说...

密池,用鸡蛋壳,洗干净蛋壳,放在壁虎常出入的地方,就能驱壁虎。蛮有效的。但,一个蛋壳只耐一两天。

恩轩至佳 说...

紫清,你和butterfly的建议是一样的噢! 好,我肯定会试试,谢谢你!

cre8tone 说...

杀它不忍,留它我冷: 有同感!~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