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2.10

亚航很差吗?

N年前,第一次坐亚航从槟城飞往柔佛。当时的椅背是90度,而且是动弹不得的。



RM18/pax (全包来回票价),除了让我省时,最重要的缩短了长途跋涉的折磨,对我而言,90度就90度,没什么大不了的! 再说,机票比车票便宜了好几倍,我还能要求些什么呢?



至于飞往香港的飞机,很多朋友都认为亚航的长途飞机很折腾,主要是因为它的椅背无法调整。



那天的椅背是可以调整的。当然,斜度有所限制。



对于我这种小码人物,觉得座位还可以接受。比起新航、马航也没有太大的差别。



就算是像肥爸那样身高180公分的重量级人物,他也不认为有多大的差异。



RM300/pax可以往返香港-槟城,而且还是包括了选择前方座位,就算是辛苦一点,座位拥挤一些也是值得的!



至于小孩,那更不成问题了。小孩体积小,对她们而言,无论是新航或亚航的座位都是一样的。



当然,机舱比其它的航空更为狭窄,洗手间更是小得可怜。只要卫生条件良好,其它的都是我可以妥协的范围。



原以为亚航样样讲钱,没想到机上的热水是免费的。所以啊,如果你认为一支250mlRM3的矿泉水很贵,你又带着小孩的话,你可以拿着奶瓶想空姐要些热开水,勉强解渴。



当然,凡事适而可止。



另外,再谈谈槟城的机场安检。比起香港机场,槟城安检算是比较人性化,比较通融。



由于我们带着小孩,背包里装着开水的大小瓶子通通都放行了! 反而,香港的安检人员把我们仅剩100ml的矿泉水也倒了。(安检门口指出可以带100ml的水)



还好,有小孩同行,热水壶的水是可以带上飞机的。你可以将半热的开水装在热水壶,在机上向空姐要些热水,这样就可以冲牛奶,甚至泡杯咖啡喝了! (运气好的话,31的咖啡、面包也可以偷运上机)



坦白说,我还蛮感激亚航所推出的廉价机票。它的确到达了它的口号人人都可以飞



要不然,我们一家四口,单是飞机票价都足以叫人止步,更甭谈旅行了!

4 条评论:

khengsiong 说...

一句話:
You get what you pay for.

亞航的確讓我們能夠飛,但我還是希望Firefly和其他國家的廉價航空能給予它一些競爭。

我沒有brand loyalty...

Butterfly 说...

亚航的廉价让我对它不会有太高的要求,只是它常取消或延迟航班让我对它没有信心。曾经有一次飞曼谷,原本早上的班机,可以在曼谷多半天的时间,它却延迟到下午,结果到曼谷已经晚上了,原本的行程被搞乱了。如果是business trip,绝没信心选亚航;如果是旅行,给亚航搞一搞(取消/延迟)就什么心情都没有了。虽然,我也选了亚航几次,但都是没选择才选它的(比如飞去Langkawi).有的选我还是不敢选它。

trishalavittae 说...

我决得很多人对亚航不满是因为它常突然cancel flight/delay flight。如果你本身的schedule是free and easy的话就没太大影响。对于必须跟着schedule跑的人,又或者飞到别处开会做生意的人可能会损失惨重。

恩轩至佳 说...

kengsiong,我没有替亚航打广告的意思。我是那里便宜就往那里钻:-) 有更多的竞争当然是更好,这样我们的机票会更值得。

butterfly, 对,这就是亚航最常见的问题。我想,如果多几家廉价机票,亚航的支持者肯定会减少,包括我:-)

trishalavittae,唯有希望亚航重视这个问题,多加改善。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