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2.10

有种来打我

本来说好不打孩子的。很多时候,我在忍无可忍之下,挥鞭打孩子是在所难免的。



两个女儿之中,挨鞭子挨得最多正是小恩。



如果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我想这个年代,大概也可以加一句,家家有个叛逆的你!



3岁之前,打她等于白打。不止打了她不改,反而会变本加厉。所以,我收起鞭子,改用爱的教育。



比起以前,家里平静了许多。这得归功于小恩的合作。



不过,某些时候我还得把鞭老爷请出来管制一下这只野猪。



前几天,听见小恩一面涂鸦一面自言自语地说:



来啦,来啦,来打我啦! 人家都不怕的,反正都不痛的, 打就打啦!”



那个表情就好像在告诉我有种你就来打我啦!”



小女子使出激将法来挑战我的耐心,你以为我不敢重重地打吗?



鞭子才拿出来,她的叫喊声已经如雷贯耳了! 喊归喊,她却不曾求饶! 这是我最感到无奈之处!



她之所以说不痛的是因为我没落力地打过她吗?



不,妈咪不打则已,一打惊人!



她就是天生一副叛逆骨,偏要和我唱反调!



,她比你更。对付这种,切忌以牛还牛。和稚龄孩子"斗牛'是最要不得的方法!



我的对策是: 牛了之后对她弃之不理。等她吃回头草时,我就趁机用我的心收了她的心!



孩子毕竟还是孩子,妈妈的怀抱永远都是她们最佳的避风港!

7 条评论:

sunshine & venus 说...

恩轩妈咪!我的Sunshine跟你的小恩很像似
我也是用你的的对策是: 牛了之后对她弃之不理。等她吃回头草时,我就趁机用我的心收了她的心!哈!哈...真的有用...

winnie@ah咪 说...

你这篇正正说中了我的烦恼~
我家婷跟小恩就是一样样><
不过,这种孩子有时又很让人心疼,乖的时候是超乖的,坏的是很也是超坏的~

一般的家 说...

我也在苦恼孩子问题,如果说不骂不打怎么可以教的好??

Nat 说...

My kids too....specially the youngest...Yesterday nite, she wanted to watch TV and do thing slow in purpose and we told her is bed time and going to off the light without wait her...u know wht she said...off la...next time when both of u old, walk very slow time , i will off the light without waiting for both of u too...OMG ! we don know whether to angry or laugh??????

芷晴妈(Peggy) 说...

哦?看来小恩的性格真的有点叛逆啊?小小年纪的,竟敢挑战妈咪的耐性。真要管教起来,真伤脑筋啊!但是,鞭打不是长远之计吧?像我妹妹的女儿一样,被打的时候,会害怕一会儿,变得乖巧。打过以后的第二天,又变回老样子了。哎哟。。。

恩轩至佳 说...

sunshine, 这类孩子应该很普遍,还好我们的对策是奏效的。。嘻嘻!

winnie@ah咪,是咯,小恩也这样的。不过,当只有她一人时,她的表现是值得嘉许的。

一般的家,我个人认为打骂还是必要的,不过适而可止。

nat, 哈哈哈。。你的孩子还真的很会举一反三。不过,这种思想还真的需要即使纠正。如果我的孩子这么对我说,我肯定要说教了。

芷晴妈,小恩比起姐姐的确比较叛逆。我连续打了她5天之后,情况大大改善了。现在不必再打了,只要"提醒"她藤鞭来了,她就会乖乖就范了。我认为长久打孩子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打了如果无效,父母就得反省了。

cre8tone 说...

我家的, 越打越坏... 讲道理, 却可以听进耳. 所以, 我很少打..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