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4.11

让我放肆吧

我家的两朵金花,一看见外人会特别兴奋。无论对方是我的朋友还是家人,只要是我们4个以外的人物,她们就会有异常的举动。



尤其是轩女,她在人前人后的表现简直是判若两人。这一次回乡,不吃正餐变成了她的新招数。无论是早餐还是午餐,她都诸多挑剔。



回到槟城家里之后,她好像又打回原形。同样是外婆煮的饭菜,只是换了一个餐桌和地点,她的反应就正常多了。



难道是在家乡和表姐弟玩得过火了,所以玩得心都散了,胃口都没了?



昨晚我沉思了一会儿,想找出事发的根源。我感觉到自己在家乡时因为忙着和家人交谈或处理别的事情,自然而然消减了向孩子分析的时间。取而代之的是我对她的疾言厉色。这两天里,我对轩女的批评大概是几个月以来都不曾发生的批评和嫌弃。



与其说,孩子变了一个样,不如说妈咪也在人前人后戴着不一样的面具。在家,我的时间是完全属于孩子的,所以我可以苦口婆心地慢慢分析、解说。轩女很喜欢听我罗嗦,她不喜欢我大声对她说教;小恩没耐性,她不喜欢我的长篇大论,常常话还没说完,她就不耐烦地回应我:”Ok,OOOK!”



另外,在友人面前,她们也会有所作为。有时显得扭捏作态;有时则过份兴奋。除非是好朋友,不然我宁可不出席,免得我尴尬得无处可遁。



也许,我该学习让孩子尽情享受无法无天的童年。家乡,是她们的天堂,我该任由她们没分寸地忽略三餐;该纵容她们毫无限制的嘻哈玩乐?



毕竟,她们被学校所限制的时间太长了。孩子也需要放肆和发泄的空间,不是吗?

5 条评论:

芷晴妈(Peggy) 说...

我很认同这句话”孩子也需要放肆和发泄的空间“。毕竟,童年就只有那么一次。孩子嘛,本来就该是吃喝玩乐,开心过日的。身为妈咪的,又何苦多加约束,不给孩子一些自由呢?

普普 说...

孩子喜欢去好玩的地方,但他们只留在有爱的地方。。。。听来的!

winnie@ah咪 说...

我婷也是会酱的~回到嬷嫲家或啊婆家就会“吃不好,睡不好”(就是不甘愿吃,不甘愿睡,争取时间玩)
哈哈~我是不大管啦~就给她放肆去吧~至少回到家里会有分寸(恢复正常)就好~

sunshine & venus 说...

真的给孩子们们一个快乐的童年吧...!

恩轩至佳 说...

芷晴妈,给孩子自由的当儿也该有个分寸吧? (当然,视情况而论) 针对我家小女在家乡的反应,我觉得我是管太多了。嘻嘻。。

普普,这句话好啊!

winnie@ah咪,是咯是咯。。我下次要改了!

sunshine,童年是有啦,希望他们真的快乐咯。。嘻嘻!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