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11

窃窃私语

读着汪培廷的<<喂故事长大的孩子>>时,我曾有个念头,就是马上请几天假,好好地为孩子念上一整天的故事书。


这个念头才刚闪过,轩女就入院了。


住院期间是纳闷的。如果没有一些消遣活动打发时间,电脑和电视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电视,我已经”戒”很久了。对电脑,我又爱又恨。一开电脑,我会在责任感的驱使下,不由自主地开启公司电邮,回邮,自觉却无法自制地投入工作。一旦开始了,我便会心悬未完成的工作。


所以,我尽量选择开电脑,不开电邮。公司的事还是少知为妙。


言归正传,一向来,轩女和电视都只是”点头之交”。她对电视不感兴趣,我想原因有二。


其一,我不曾把她交给电视保姆。其二,只要孩子在场,除了看新闻报导,不然我们家几乎是不开电视的。除非孩子要求看戏,不然我简直就已经忘了电视机的存在。


至于电脑,轩女偶尔会要求玩game。由于她不常有此要求,所以我对她这个要求都是
“有求必应”的。


也许习惯成自然,即使姐妹俩看电视、玩电脑,时间也不会超过半小时。不必我喊停,她们自然而然就会自感没趣了。


留院期间,轩女也不曾要求看电视或玩电脑。漫漫数日,我们俩是如何打发时间呢?


我效法汪老师的喂故事方法。早也念故事,晚也念故事;念完故事,就练练字。模仿是轩女的爱好。所以,我得当病人让她帮我看病、打针,喂药。再不然,她拿着纸笔,到其它房外去抄下病人的名单。


连续两个晚上,我们俩躺在床上闲聊了一个小时。小姑娘突发其想地问我为什么日本会有地震;再看看报纸问我那小孩的心脏怎么会外露;要我说说为什么如静姨姨是个大好人,她有几个朋友,她有些什么好习惯。逐渐长大的轩女开始对女人的胸部有所好奇,我也轻描淡写地为她上了一堂”儿童性教育”。


聊着聊着,她的眼皮都快垂下了。


虽然我们有念故事、读诗歌的睡前活动,可是却不曾想今晚(1.4.2011) 这样天南海北地闲聊。一直以来,我们都在赶时间。早上赶上班,晚上赶睡觉,时间都在不自觉当中被”赶”掉,而不是充分被利用。


这两个夜晚,我总算停下了脚步,等等孩子,陪孩子在不慌不忙中渐入梦乡。


我希望接下来的日子,我们能够像昨夜一样,抵足话天明!

4 条评论:

cutemum 说...

看来住院生活。。。2母女更亲密了。。。我没有这么对孩子用心过。。。真惭愧。

Emily Lim 说...

老友,最近几天我跟佶霖的亲子关系跌到了极点,因为他的顽皮,我的暴力,让我们除了吵还是吵。昨天晚上我躺在床上自己反省,但是心情实在是太down了,只觉得我是一个失败的妈妈,到现在都还是一无头绪。唉。。。你能够跟女儿这么的亲密,真的很好。

sunshine & venus 说...

你真是一个很有用心的妈妈...训练到孩子很好....加油.....

恩轩至佳 说...

cutemum,孩子还在等着你,现在开始还来得及:-)

酷苹果,写了一封"密函"给你。希望不会帮倒忙:-)

sunshine,但愿我的孩子能够快乐成长,酱我的心思就没有白费了。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