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4.11

不是路已经走到尽头,而是该转弯了

偶然在书局看见这句话 不是路已经走到尽头,而是该转弯了出现在某书的封面。印象中,那不是育儿书,该是与激励有关的书籍。个人觉得这句话很有意思,而且很适合用在我近来努力在检讨的育儿教养学。



上两个星期回乡,妈妈不以为然的一句话,正好让我当头棒喝。妈妈看见我软硬兼施地要轩女把饭吃完,又看见我喂心散的小恩吃饭时,忍不住地说道:”如果子欣等她妈妈喂饭,她早就饿死了!”



弟媳因为忙于工作,没有多余的时间照顾侄女的起居饮食。孩子饿了自然会找吃;悃了主动倒头就睡,完全不需要大人操心。在我妈妈的自然地看顾下,养成了她独立的性格。妈妈照顾两个孙女的同时也一样可以把家务处理的井井有条,为什么我就做不到呢?



妈妈的一席话提醒了我,我的心思花错地方了! 我没有资格说顾孩子占据了我所有的时间,因为我本末倒置,把时间和心思花在不该操心的地方。


姐妹俩在家可以自己吃饭,为何到了家乡就必须三催四请兼喂饭呢?



当我不断地反思,不断地找寻出路的当儿,不难发现到其实我在走着回头路。



当我苦思而不得其门而入时,我会用这句话来提醒自己: ”不是路已经走到尽头,而是该转弯了。



人生当中,时常都有机会做U转。关键在于,我们愿不愿意反省和改进。



不是路已经走到尽头,而是该转弯了。送给正在阅读此文的朋友们,希望你也会喜欢!

6 条评论:

winnie@ah咪 说...

在家乡,恩轩有表姐妹,就给她们一起吃饭呀~不是会更好吗?小孩子很爱找朋友一起吃的^^而且也要赞吧,我婷很受我赞,哈哈,每次我说,婷班耐呀,跟表哥一起吃饭,啊咪讲话(聊天),她就会好像“身负重任”一样的乖乖的^^

cutemum 说...

做么回家乡就不肯自己吃?
我孩子是在外人面前都肯吃。。。跟住我才不吃。。。你的相反喔。。。

麗館主 说...

有时,有些事情,做多了习惯了,就会有倒退的感觉。。。是时候要[转弯]了。。:)

普普 说...

顾虑不了那么多,应该适度放手,让孩子在挫折中学习长大。

恩轩至佳 说...

winnie@ah咪,轩都是和表姐妹一起吃饭的。问题就是,人家都在吃,就只有她一个唱反调。可能是不在自家中,所以特别放肆吧?

cutemum, 那你的还好。最起码不会让你在外头觉得尴尬而不知所措。

丽之馆,对啊,及早发现,少走一段冤枉路:-)

普普,我正努力学习放手。原来,放手还真不容易。。呵呵!

芷晴妈(Peggy) 说...

我家芷晴,最近也要妈咪喂她吃饭。但,她在幼儿园里,在外头吃饭时,都是自己吃,而且还是表现得很好的一个。妈咪真不解啊!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