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11

防蚊、化痰有方

小恩体温偏高,所以时常被蚊子叮。见过小恩的人免不了都有这样的开场白
这这这,哎哟,她的脚做么这样? 你没有帮她擦药咩? “


要擦什么药? 止痒的,止血的还是防蚊的? 西药还是中药? 治标的还是治本的?民间秘方的还是专业人士的? 坦白说,我对孩子的食物和外疗还真的不怎么用心。


我不喜欢西药,总觉得它治标不治本。即使是外敷的,我也不喜欢。被蚊子叮的患处肯定会痒,搔痒也是很自然的事。所以,擦了药还是会抓,抓了之后后果比不擦更严重。


前两个星期,经好友介绍了一种类似直销的产品,Melaleuca Oil,听过吗?

我对友人所介绍的产品有信心,再加上它是有机产品,主要以植物,melaleuca leave为主,所以姑且一试。


神奇精油果然名不虚传。有小伤口的,滴一小滴可以止血;被蚊虫所叮,涂一涂可以止痒;有鼻塞的,擦一擦在鼻孔有助舒缓。。。。。。其它的功效,我还没试过,以上几种,我都试过,效果令人满意。


最令我满意的是小恩已经有两个星期没被蚊子叮了。这对我而言,简直是天方夜谭,从来没试过有这么久的防蚊期Melaleuca的味道是蚊虫所厌,因此防蚊最有效。


除此之外,我也用了它的Renew lotion。由于轩女鼻子敏感,我们尽量在半夜把冷气关掉。在这之前,小恩夜夜睡不安宁,因为备受蚊子的干扰。自从擦了lotion之后,她一觉到天亮,而且皮肤也改善多了。


昨天,看看小恩的腿上成绩单,我心充满感激,谢谢该产品的神奇功效,谢谢友人的分享!


我不是直销人员,不会从中获利,此文纯粹分享,绝非广告,并谢绝任何有关的广告!


另外,让我来谈谈化痰、除感冒最有效的方法。柠檬的功效相信不必我多说,大家早就有所听闻了吧! 我喝柠檬加苹果果汁已经长达一年了。感觉柠檬消脂非常有效,让你想肥也胖不起来!


我喝柠檬的目的志在摄取其丰富的维他命C,减肥只是其次。误打误撞,它间接帮我控制了体重。


两个宝贝痰多,西药并不见得有效,而且破坏了孩子的胃口。早前,姑姑教我用柠檬汁(不加水)加蜜糖化痰。也许我之前试的时候蜜糖加得不够多,柠檬水太酸了,以致难以入喉。


之前轩女入院,看见博友非常有心思地把柠檬汁制成冰块,以便随时享用。她的用心让我回复蠢蠢欲试的心态。上个星期,我也效法把柠檬汁制成冰块。要饮用时再拿出来退冰,加上蜜糖,不加水。感觉冷冻之后的柠檬很苦,还是新鲜的比较好喝。


反正我已习惯了准备果汁,就干脆现榨现喝。味道酸中带甜,好喝极了! 一天连喝两杯,当夜,小恩的痰都被化得七七八八。


同时,爸爸喝了强益堂的六仁一号苦茶之后,感觉喉咙疼、感冒的病症在三杯入肚之后不药而愈。


小恩是典型的中国娃娃,她喜欢甘苦的味道。凡是中药、苦茶都是她的最爱。


双管齐下,不出三天,果然药到病除!


话说回头,无论是药物还是秘方,效果都是因人而异,毕竟各人的体质有异,不能一概而论。


尤其是柠檬,我也不晓得孩子多喝会不会有反效果? 所以,我会继续观察,再下定论。

注:以上照片从网上所取。

19 条评论:

moonlotus 说...

Melaleuca Oil,介绍给我的亲戚当宝,我也在用着。
原来renew lotion还可以防蚊啊,要试试了。
请问,你都是买什么蜜糖?儿子上了nursery,好像都一直伤风咳嗽没停过,刚才又去看医生了。

SiaoFang 说...

謝謝分享。
請問Melaleuca Oil 在那裡可以買到?是什麼直銷公司的?我的孩子也是常常惹蚊子,兩條腿也是傷痕累累,看了心裡很不好受。

J Sky 说...

我女儿也体温扁高(我也一样,去到哪里,衣着如何保守,还是第一个被叮的那位。),可否分享那里可以买到Melaleuca Oil..谢谢!

Jasmine Ng 说...

嗨!谢谢你的分享^^
我也想知道 Melaleuca oil 可以那哪里买得到?因为我的孩子也是上了幼儿园后就常常伤风感冒的 ,每次伤风,夜晚就鼻塞得不能好好入睡。

喜乐妈 说...

谢谢分享,柠檬的分量呢?一粒?完全不加水?蜜糖的分量?谢谢?

cutemum 说...

你BLEND柠檬是连皮一起还是去皮?
看来你用M产品用到很好...

vivian 说...

你好,

请问Melaleuca Oil 在那裡可以買到?我女儿老是蚊子对象。。
请问是1汤匙蜜糖+ 1 柠檬汁 (不加水)?谢谢你

Angie Lim 说...

Melaleuca Oil
柠檬加苹果果汁

这2样东西哪里有的买,可以post产品的照片上来吗,我怕买错呢!放心,没人会说你买广告的(我们都明白你的用意)好的东西大家分享是件“好好事”。

我女儿儿子不晓得是血型或是体温偏高关系,蚊子爱找他们,儿子又因坏蛋常会跌倒,所以这些可以止痒止痛止血的好东西备用置还真少不了。

所以,谢谢你帮我们才对!请post产品照给我们看看。

恩轩至佳 说...

谢谢的大家的信任。 容许我长篇大论地回答各位:

柠檬去皮,去种子。可用手榨出汁或用搅拌机榨汁。柠檬汁和蜜糖的份量可随个人喜好调配。

如果是纯粹保健,可以加水。要是急于化痰,不加水的柠檬蜂蜜化的痰效果更显著。

一开始,我担心柠檬会刺激儿童的胃,所以只用四分之一至半粒的柠檬。至于蜂蜜,建议边加边试味,因为蜂蜜的甜性各有不同。

之前我用的是manuka honey。感觉用这个有点浪费,因为它很浓缩而且价钱不菲。现在改用从海鸥商店买的台湾入口蜂蜜,大概RM40+,口味还不错。

我是随意从有知名度的商家购买蜂蜜的。我不敢购买来历不明的蜂蜜,该蜜蜂可能是用白糖饲养的。要是蜂蜜不够纯正,不但化不了痰,还可能引来更多痰。

曾经买过金马伦的蜂蜜,只有甜味,没有香味,猜测那也是次货。

至于melalueca oil,直接上门买的话,价钱要贵很多,所以。。。一言难尽,详情请游览此网站。

http://melaleuca.com.my/
有问题再联络我啦!

希望各位用了之后也见效,这样也算是我报答了大家的信任之情!

Angie,依你所求,从网上找来了相关照片让你过目。 你还真了解我:-)

恩轩至佳 说...

另外,不去皮的柠檬很苦的,很难喝。
至于蜂蜜份量,加到孩子想喝,觉得好喝就是对的份量了:-)

Lin 说...

谢谢分享!Melaleuca Oil 是不是和 Tea Tree Oil 一样产品。因为Tea Tree Oil 也是用Melaleuca Leaf 提炼的。

Unknown 说...

我也是用这产品的, 洗衣剂,洗碗水,洗厕所,孩子的shampoo。。。

那Melaleuca Oil和lotion我也有用,还有一个gel是涂了Melaleuca Oil之后擦的。 上次仔仔在扫墓时擦伤脚流血后我帮他擦Melaleuca Oil和gel,很快就好,而且伤口很快复原。:)

Angie Lim 说...

我上网看了,可惜我不是member。我要买melaleuca oil, 可是kl我没去到。要通过什么管道?可以直接向你订购吗?

还有,你所言的苹果果汁是现买的,还是自家用果汁机打成的?

恩轩至佳 说...

Lin,是的。M oil本来是澳洲人的茶叶之一。如今提炼成日常用品。

珍,你所说的gel是mela gel.我也有用。它能够延迟M oil evaporate的时间,让M oil停留在皮肤上更久。

Angie,我可以帮你买。不过,担心邮寄给你时会打破。因为它是用玻璃罐子装着的噢! Melalueca 其实鼓励网购的。待我去帮你了解一下该如何网购。由他们你,相信更有保障。等我消息。。我喝的果汁都是先打的。 我用贵夫人的果汁机。不过,不鼓励买这个,bearing时常坏的。

Candize 说...

我也想要买。。可以不帮我问问如何购买吗???

恩轩至佳 说...

Candize, 你可以游览我之前的留言的产品网站,你再查看是否在你的住家附近有分店。

cre8tone 说...

最近咳嗽得很厉害... 想试柠檬能化痰,可是又怕旧脚扭伤的地方又痛回..

Unknown 说...

请问在哪里可以买到我是住在kl的

恩轩至佳 说...

Jiayi, 你到melaleuca website 看看,我知道有一间在subAng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