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11

从没想过改变你

老公曾经对我说: 有时,和你在一起让我感觉很压力。我的意见,你通常都不认同;我的想法,你多数推翻;我的决定,你喜欢干涉。我的所作所为好像都无法得到你的认同。我是人,不是神,更不是万能,怎么能事事符合你的要求呢?


那一刻,感觉很想醉,是因为心已碎。为自己的横行霸道而心碎,也为他默默地承受我的霸道而心碎。


我曾经告诉他: 如果我们吵架了或者你开始讨厌我了,一定要让我知道。坦诚,是夫妻相处的最基本之道。


爱情这回事绝不允许亡羊补牢。羊儿跑了,就再也追不回了!


也许我是被你宠坏了,所以才会得寸进尺。也许你是唯一可以任我放肆的人,所以才会被我欺负。


我知道,你也需要尊严。我也想为你、为自己而改变。可是,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啊!


过错是暂时的遗憾,而错过则是永远的遗憾!天下好男人何其多,溺水三千只取一瓢饮,我很早就知道,珍惜和感恩的意义。因此,我记住了你的话,学习改变。


最好的爱情,必然有遗憾,所幸我们来得及将遗憾化作余音袅袅,长留心上。当过错成为过去式时,它就不再是遗憾,而是一种美好的回忆。


我想说: 我从未想过改变你,真正想改变的是我自己!


有些人永远都不会知道,他的一句话,我会记得很久;他的一个不以为然的承诺。我会苦苦守侯。。。。。。


后记:

这是去年所经历的感受。今年的结论是,我改变了,问题也不再是问题了。


刊登于风采第539期

5 条评论:

winnie@ah咪 说...

赞~\(≧▽≦)/~~

SiaoFang 说...

有时候,自己改变、妥协,并不是对方对或错,而是知道就算自己赢了又怎样?退一步,也让对方更珍惜自己,才是双赢 =)

妈咪的心情故事 说...

坦白说,我很想改变我的LG,总觉得他有很多地方可以改进.直到有一天,LG对我说:我从来没有想过要改变你,为什么你一直想改变我?顿时,我无言以对...

匿名 说...

总觉得迁就比改变来得容易,千万不要想着改变任何人。夫妻相处之道,确实不容易,也很难走,共勉之。

恩轩至佳 说...

Winnie@ah咪,谢谢!

SiaoFang, 如果时时能够理智地看待每件事,人生应该会更美好。。呵呵!

妈咪的心情故事,每个人都有性格。我想,我们要做的是多看他的优点而不是塑造对方成为我们要的人,认同吗?

匿名,谢谢你的意见。 我认同!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